Chapter74:拿人手短(1/2)
作者:班小婕
    “……”

    我还来不及反驳,经理就敲门进来了,示意说,“列先生,苏小姐,上菜了。”

    列御寇点点头,经理便一道菜一道菜的端上来,列御寇在一旁介绍,“这几样是新菜,你尝尝,看是否合口味。”

    “新菜?”我微微扬眉。

    列御寇夹了几根藕丝给我,别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语气也格外耐人寻味,“尝尝这个,藕断丝连。”

    最后四个字,我听的怎么那么阴森,听上去有些影射的味道。

    “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我苦逼的吐槽着。

    列御寇勾着唇角,妖冶一笑,“看来每次我们吃饭的时候,时局都不太对。”

    我白了他一眼,给他夹了几根青菜,“你吃这个,它跟你比较对付,绿色!”

    最后两个字我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既然他一直影射,我干脆就正面反击,绿色,绿帽子……

    他还真的提起筷子夹起来吃掉了,还非常赞同跟我说,“是跟我很对付,比起我,你确实更容易出轨一些。”

    “……”

    我惊愕看了他一眼,有时候我都怀疑,我不是白挚的亲妹妹,他才是白挚的亲弟弟吧,说话都如出一辙。

    “怎么了?又勾起你的陈年旧事了?”列御寇一副好整以暇盯着我,似笑非笑的模样有些阴森。

    总觉得今天他不大对劲,总是阴阳怪气的,似乎有话问我,却又不敢提起。

    “你是不是有话想要问我?”这是我思虑很久之后,才开口问他的。

    列御寇深邃的眸微微转动,借着灯光显得更加深沉,最后,他把视线落在我身上,表情很淡,提着筷子给我夹了一点牛肉,否认道,“没有,吃饭吧。”

    话落,我狐疑看了他一眼,对他说的没有半信半疑。

    我对列御寇的第六感向来很准,总觉得在孤儿院开始他心绪就有些不宁了。

    最后,我也没有追根结地,一顿饭虽然有些沉闷,但还算过得去,起码他也说了一下明天的日程,缓解气氛。

    列御寇新餐厅的开张,为整个s市引来了好气氛。

    新餐厅的位置是在丽苑的不远处,环境优美,地段也不错,最主要的是,餐厅的名字——向日葵。

    我偏头看列御寇,那个葵字,让我觉得是因为我的小昵。

    “怎么样?”他问。

    我打量了一周,点点头,评价道,“还不错。”

    “明天就开张,今天我们去吃第一盘菜吧。”他温雅一笑,说。

    餐厅里面的风格也是迥异,似乎都是以艺术为主,一进门扑面而来的,是那张明黄色的向日葵墙画,大的眼球都装不下。

    “向日葵?”我喃喃低语,故意问他,“是有什么含义吗?”

    他淡淡勾了勾唇角,笼统的解释,“向日葵代表爱情!”

    爱情?

    跟我无关?

    我微微蹙起秀眉,疑惑看了列御寇一眼。

    他笑了笑,轻扬嘴角,温煦和人,拔腿便往二楼的包厢走去。

    我急急跟上,追问,“难道不是因为我的小昵?”

    话罢,他骤然在楼道上停住脚步,我刚上两个台阶,居高临上盯着他颀长的背影,今日列御寇穿了黑白色的衬衣,手袖很随意的挽起,从我这个角度看他,就像是刚卸下装甲的王子,凯旋归来。

    蓦然,他转过身,泼墨般的眸子微微一沉,接着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所以我取这个餐厅名,一箭三雕!”

    他承认了?是因为我的小昵,那一刻,心一团蜜在发酵。

    只不过,“三雕?”

    我微微疑惑,如果说向日葵代表爱情,又因为葵是我的小昵,按道理说,明明是一石二鸟啊。

    他眸子微微一泛,一抹柔和的光从眼底尽散而出,骤然,他薄唇微启道,“沉默的爱。”

    “陈默?”我更加疑惑了,“这跟陈默有什么关系?”

    倏然,他一双深眸紧迫盯着我半晌,好久,才再次开口,声音低沉浑厚,“silent love。”

    说完,便转身离去。

    我一个人停在原地,还在细细品味着他刚刚的几句简言意骇,好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

    事实上,当时的我并不明白,为什么是silent love。

    直到很久以后,我在法国无意看见一本关于向日葵的书,书上说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爱慕。

    我也才恍然,为何父亲取名为葵。

    就算是金秋来了,他还是会取葵字做我的小昵,因为他对母亲一直这样silent love。

    他总是沉默的付出,不计回报。

    餐厅虽然还没有开张,但工作人员已经到岗,似乎已经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了,标准的微笑,标准的动作,焕然一新。

    “列先生好,苏小姐好!”

    工作人员对着我们两个鞠躬的时候,我差一点以为今天就是开张典礼,阵势太大。
Chapter74:拿人手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