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78:我不愿意(1/2)
作者:班小婕
    “奶奶从来没有提过她有一位姓列的故友。”我轻声开口说着。

    话落,列爷爷偏过头,看着我足足一分多钟,一双眸子变得呆滞,沧桑的声道讷讷响起,“是么?”

    他不确定的反问着,可是语气中又带着理所当然。

    我点点头,一副认真模样,“嗯,没听她提起过,所以我也感觉挺意外的。”

    ***故友我基本上都认识,唯独没有听她提过姓列的故友,或许不是什么重要的朋友,亦或者是太重要,不轻易提起。

    我捐着秀眉,一肚子的疑惑,再抬眸看列爷爷的时候,忽然一股不知名的担忧压在了我的心头。

    列爷爷一副往事追溯,沉沉的泛了泛眸,最后低沉开口,“你奶奶是一位很有深度的女子,可惜……”

    说到这里,列爷爷便硬生生的停住了,声音带着明显哽咽,悲痛的情感愈演愈烈,我莫名惊呆,就连我身旁的列御寇都微微诧异。

    总觉得,列爷爷的下文并不是那么简单,可偏偏他说到此处......

    难道情到深处伤干寸?

    他说可惜......可惜?

    可惜去世了?

    “可惜什么?”我追问。

    不知道是因为***原因,还是因为列爷爷欲言而止,痛苦难堪模样,我忽然有种很想知道的强烈**。

    列爷爷晃了晃头,一双眸子微微合上又张开,唇微微颤抖,声音更显凄凉,“没,没什么。”

    “列老,是上咖啡吗?”忽然一个经理打扮的人过来询问,打断了三人沉糜的气愤。

    我眸子微微一泛,紧紧盯着对面坐着的老人家,列老?

    这样的称呼有点像是大家族里面的尊称,我微微拧眉,真的没有听奶奶提过她曾经认识这样一个人物。

    列老俨然正态的点了点头,又恢复了他最初的严肃,声道顿时铿锵有力,“给这两个孩子上咖啡吧。”

    列御寇明显微愣,我盯着他,眼神似乎问他怎么了,他俯下身,在我耳边轻轻说,“今天爷爷的失常似乎跟你奶奶有关。”

    我先是一愣,接着看向列老,他还是一副沉思的模样,盯着桌上的一块玉石发呆。

    最后,我跟列御寇两人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个迷惑,在我们两人心中繁衍。

    列御寇是因为他爷爷,而我是因为我奶奶。

    “爷爷,您跟我奶奶是怎样认识的?”我忽然开口问列老。

    列老似乎很喜欢别人跟他谈起奶奶,心情也愉悦了不少,眼睛都亮了起来,他一边说道,“我跟她相识在很久很久,那个时候,她是豆蔻年华……”

    “她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子,她精通唐诗词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她真的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子……”

    听着列老说起与***过往,从列老的行字间可以听出他对***爱慕之意,难怪看见我会如此激动。

    怪不得,列老看见我会如此激动,嘴里不停的重复着像,太像了这样的词汇。

    一切源在列老对***一番情义,难得这个世上还有这样的一个人深深的爱着奶奶。

    听着列老口中陌生的奶奶,心里蓦然对奶奶多了几分敬意。

    诗词韵律,奶奶竟是这样一位知性女子,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位才华横溢之女。

    “原来,奶奶还是这样的一位女子?”我低着头,喃喃自语。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奶奶是这样一位知性的女子。

    “是啊,她也是大家之后,只是……可惜……”说到这里,列老便欲言而止了。

    每次列老说到这里都会停顿,我明白,他不想提起。

    于是,我很巧妙的转开了话题,“我还记得,奶奶之前给我取名字的时候,她曾经把情这个字,用做卿,就是《红楼梦》中秦可卿的那个卿,后来是因为爸爸说女孩子还是感性一点好,所以就用了感情这个情了。”

    这个原委,我从来没有跟别人提过,不知为何,今日列老同我聊起奶奶,我便欲罢不能,关于***事情便全盘倾出了。

    “你说什么?”列老一副震惊不已,激动的问我,“你是说,你的名字原本是用秦可卿那个卿?”

    我不知为何列老会如此激动,但还是点点头,回他的问题,“正是。”

    当时奶奶是这样跟我解释的,她说原来给我取名时候,是用秦可卿的卿,后来是父亲说不太好,就改为了情。

    须臾间,列老睁大的双眸讷讷垂下,眼角一抹泪光一闪而过,苍老的鬓发多了一抹苍凉,他又深深的陷入了沉思。

    “你的名字还有这样的一个故事?”列御寇问我,“怎么没听你说过?”

    我看着列御寇,淡淡说道,“以前奶奶提起我的名字总是欲言而止,一副伤心欲绝,后来,大家干脆不提,所以我也没有提起过了。”

    闻言,列御寇的表情微微凝重,我皱了皱秀眉,问他,“怎么了吗?”

    我的名字,究竟有何用意?会让列御寇跟他爷爷都如此紧张?
Chapter78:我不愿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