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89:老鼠算卦(1/2)
作者:班小婕
    这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小别居,从阳台的视野看去,正好能够看清大道对面公司楼层的一角,风景谈不上很好,却也避免了喧闹,多了几分安宁。

    他拿了一件素净的小旗袍递给我,说,“似乎只有这件我母亲没有穿过,你穿的话可能有点松,就将就些吧。”

    我看了一眼旗袍的样式,是九分叉的,淡青色的素净,很适合古典的女子穿,我想,大概他母亲是一位知书达理的女子吧。

    “很好看!”我笑着接过,一副欢喜,拿着衣服便往房间去。

    旗袍正如列御寇所说,有点大了,但也不影响效果,还是挺合适的。

    我原以为自己不适合这样淑女的旗袍,没想到上身效果还那么好,看上去倒是名媛淑女不少。

    推门而出,列御寇本坐在沙发上,正好面对房间门,看我出来,眼前立马一抹惊艳,他淡淡的勾着唇角,不吝赞赏,“很漂亮。”

    我拉了拉腰间微微有点空的地方,说,“是大了。”

    “如果喜欢,让裁缝按你尺寸修一下。”他说。

    我立刻欣悦的笑了,激动的拉着他的手问,“真的吗?可以么?没有关系吗?”

    这是他母亲的衣服,我真的可以侵犯吗?

    他轻轻笑了笑,向我伸出一只手,摸着我的发端,一脸宠溺,按照顺序,逐个回答我的问题,“真的,可以,没有关系!”

    终于在今天,我居然能开怀大笑,终于在今天,我不会痛苦的撕心裂肺,我把手放进他另一只手的掌心,任由他牵着我下楼。

    盯着他笔直的背脊,那颗沉糜的心终于得到释放。

    列御寇,你真厉害。

    经理在楼下等着我们,看见我穿着列御寇母亲的衣服,先是一愣,接着又微笑了起来,还夸我说,“苏小姐很适合旗袍呢!”

    闻言,我淡淡反问,“是吗?”

    我也适合旗袍?

    我一直不穿旗袍款式的衣服,是因为慕斯,因为旗袍是白挚的禁忌,听闻在白家,连母亲都好多年没有穿过旗袍了。

    “是啊,很适合,您穿着很好看!”经理对于我跟列御寇的关系心知肚明,下楼的时候,我明显看见了经理眼中一抹惊讶一闪而过。

    我想,大概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列御寇允许我穿他母亲的衣服吧。

    毕竟,母亲对他来说,真的是一个遥远的梦,不像我,即使与母亲关系不好,终究,她活着,那么意义便不一样了。

    “列老前些日子来过。”上菜时,经理说了这么一句。

    列御寇只是淡淡的应着,没有过多的回应,经理见状,便很识趣的没有多说,领着上菜的服务生先行告退。

    “吃吧。”他笑着,把筷子递给我。

    在他脸上,我没有看到多大的情绪,只是浅浅一笑,接过筷子,便开始用餐。

    “我今晚要去一趟b市,十点多的飞机。”他说。

    我夹菜的筷子一顿,眉心几不可查微微一拧,这么快?

    不用几秒又恢复了情绪,恹恹的应着,“嗯。”

    这样急匆匆的赶回来,想必事情还没有结束。

    “我……”他抬起眼眸,看着我,一副有话说却欲言而止。

    我盯着他,问,“怎么了?”

    他泼墨般的眼眸微微一沉,低沉的嗓音轻轻迈开,“关于如今我做的事情,我以后跟你解释,好么?”

    我怔了怔,抿着唇,轻轻点头。

    我只是有些讶异,他会主动提起这些事情来,还打算以后跟我解释。

    “那你……那天究竟是因为什么?”他问我。

    我清淡的眸子微微泛了泛,恍然想起他是在说肚子痛的那件事情。

    本来我要跟他明说的,如今他赶着会b市处理事情,如果我说了,他反而更加担心,说不定还走不开。

    我扯了扯嘴角,视线微微闪烁,牵强的说道,“忽然不舒服,不是肚子痛。”

    列御寇深眸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好久,他才说,“好好照顾自己,有事情记得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好么?”

    “嗯!”

    虽然他这样说,事实上,他不相信我的话。

    列御寇回到了b市,我在公司请了三天的病假,病历本上写的我确实是肚子痛,加上有李连杰的证明,一切顺理成章。

    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揪出那个人。

    木木见我回公司上班,我前脚刚进企划部,木木就奔上来了,“我说你怎么回事啊,肚子痛到晕倒也不知道打电话给我么?”

    我淡淡看了木木一眼,她嘟着小嘴巴,有些不满,我嗔笑一声,“那个时候痛都痛死了,哪还有力气给你打电话?”

    我说的半分认真半分玩笑,可足够让整个企划部都听到。

    我反而要谢谢木木这般大张旗鼓的关心,我就是要把我肚子痛痛到进医院的消息广而散播,让幕后黑手放松警惕,这样我才好布局抓他。

    “那怎么不在家多休息几天?”木木又说。
Chapter89:老鼠算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