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07:如此讽刺(1/2)
作者:班小婕
    话落,我微微抬头,讥讽的盯着母亲那张绝色脸庞,顿时觉得可笑至极,她居然敢这么反问我。

    蓦然,我眼眸一僵,唇间微微颤抖,声音如坚,“对母亲,我问心无愧!”

    这句话,我像是从喉间挤出来一般难受,明明在说一句事实,可是心还是会难受。

    就算我苏念情对不起全世界的人,可只有对母亲,我问心无愧。

    从小到大,我对她唯命是从,念什么专业,学什么茶艺,上什么课,统统都是她帮我决定的,唯有一次忤逆了她,我对她就有愧了吗?

    “呵。”母亲冷笑一声,“问心无愧?你扪心自问,你真的做到问心无愧四个字吗?这五年你对母亲不闻不问,当初违抗母令在先,如今不认母亲在后,你这为大不孝,你还敢说,问心无愧!”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母亲,她还真是我的好母亲,这个时候居然能给我套上一堆的罪名,如果我真的如此大不孝,那母亲对我做的那些究竟什么?她附注在我身上的一切一切,难道就是对的吗?

    就因为她是母亲,做什么都是对的吗?

    就因为我是她养的,所以她对我有任何要求,我都无法拒绝吗?

    我是傀儡吗?

    苏念情是玩物吗?

    我这样反问着自己,心痛渐渐愈加浓烈起来,一股热气腾升在眼球周围。

    “那母亲对女儿,难道不是有愧吗?”我淡淡的反问,眼里没有一丝丝情绪。

    母亲瞬间一愣,眼瞳立刻变得呆滞,嘴唇张张合合好半天,难以置信的道,“你就那么恨我吗?我给予你生命,你居然那么恨我!”

    语气还夹着一抹讽刺。

    生命?

    我在心里暗暗理解着这个词汇。

    是,她很伟大,给了我生命。

    养不教父之过,她养了我,也教了我,的确问心无愧,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生我养我,我本该用一生去报答,可她为何非要逼着我去联姻?

    为何?要将她所有的不幸在我身上重蹈覆辙?

    难道她没有体会过命运被把持的痛苦吗?难道她没有经历过被联姻的刻苦铭心吗?还是她认为痛苦的只有她一个人?

    到底是为何?

    难道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不会心痛吗?

    我痛苦的闭上眼睛,心还被揪着痛,亲情两个冰冷的字眼瞬间化无虚无。

    罢了……

    再也不能去奢望母亲会心疼我,再也不能了!

    蓦地,我清冷开口,“那你此次找我,所谓何事?”

    母亲兜了那么大的一个圈子,无非是有事找我帮忙。

    果然不出我所料,母亲说,“白氏如今危在旦夕,已经成为别人的囊中之物,如果要夺回白氏,我们必须有坚强的后盾,葵葵,听妈妈说,你跟莫迪之间我们谁都没有说破,如果你嫁给莫迪少当家,或许……”

    “你还是要我嫁给他!”我冷冷打断母亲,匪夷所思盯着母亲那张美丽的脸庞,这样的面孔到底会有怎样的一颗心?

    都说,越美丽的女人越可怕,呵,果然!

    苏念情,你还记不住教训吗?

    刚刚还在警告自己,不能对母亲有所奢望,为何你却失望了呢?

    倏然,母亲眼神微微闪烁几分,抿着朱唇,沉默半晌,顿了顿,她又不屈服的继续开口,“他家大业大,你嫁过去也没有多少损失啊!”

    听到她这句话,我再也没有了震惊,没有了诧异,更没有匪夷所思。

    我的心,被她冰冻了,凉掉了。

    碎在地上,无论怎么拼凑也无法拼凑完整,缺了最重要的一块,就像是记忆中缺少了童年的欢乐,母亲的疼爱,父亲的溺爱,外公的宠爱。

    到最后,我苏念情变得无人爱了!

    “家大?业大?”我冷冷一笑,嘲讽极了,“那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吗?身体是否健全?人品是否端正?这些,我的好母亲有了解过吗?”

    我居然忘了,忘了她是可以为了白氏,放弃父亲,放弃白挚,放弃我的那个母亲,我差一点又被她苦情的戏码给迷惑。

    “一个少当家,肯定相貌人品无话说,你嫁过去以后就是当家夫人,你还有什么不满意?”母亲忽然激动起来,对我的推脱众多不满。

    我没有什么不满意,一点儿也没有,只是泪水在我眼眶打转,只是我生怕它一不小心掉下来,伴着我的尊严一起落到地上。
Chapter107:如此讽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