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时过境迁(1/2)
作者:班小婕
    a市的天气比s市要冷许多,1月份的天气就已经寒天刺骨了,我早就穿上了厚重的毛呢大衫,今早可能下过一场大霜,玻璃窗上还有霜留下的痕迹,迷雾了窗台。

    我回到a市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盯着窗上的雾,我微微有些出神。

    “大小姐,夫人说您起来让您到书房一趟。”张管家敲了敲门,说道。

    我淡淡偏头,看着站在门外不敢逾越的张管家,微微点头,慵懒的回答,“知道了。”

    提起眉笔,在秀眉上轻轻描了描,樱红色的唇因为上了点唇彩,显得异样光亮,我恹恹的换了一身衣裳,这才不紧不慢下楼。

    欧式的装修风格,天花板上挂着巨大水晶灯,像是公主的城堡,可对我来说,这里更像美丽的监狱,是囚禁公主的牢房。

    我缓慢走到书房门前,对着那扇两米多高的欧式大门轻轻敲了敲,“母亲,是我。”

    “进来!”

    得到母亲的允许,我推门进去。

    母亲身穿一袭红彤彤的毛呢大衣,也许是因为元旦刚过不久,而除夕将至的原因,整个家都变得有些喜庆,都以红色为主,母亲正提笔写字,见我进来,连忙指着沙发一处,“坐!”

    我坐在一旁,母亲将毛笔在砚台上蘸了蘸,认真把最后一笔写完,毛笔归位,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问我,“你看我这四个字写的可好?”

    我抬头看去,她写了金玉良缘四个大字。

    倏然,我立刻明白她叫我来书房的深意,微微扇了扇睫毛,点头,“字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母亲果然写了一手好字。”

    我评价真心,却不提这金玉良缘这四个字半分。

    其实我对如今的局势看的很透,之前母亲说回来后就去莫迪拜访,可我们迟迟尚未出发,我想不是莫迪出来状况,便是那个莫迪少当家出了幺蛾子。

    母亲自然看破我的小心思,不在意的淡淡一笑,说,“葵葵,逃避并不是解决事情的最好办法,你何不尝试面对它,说不定可以更好解决呢?”

    我知道,联姻是必然结果,就算是躲避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可心里始终放不下,总有牵挂。

    爱的人是他,偏偏嫁的人不是他。

    不觉得,很讽刺吗?

    蓦地,我不动声色的苦笑了一声,忽然跟母亲提出,“我想回s市一趟,年前就回来。”

    母亲倒是没有多大意外,抬起眼帘瞧了我一眼,眼神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摆弄了一下她的字画好一阵子,这才不紧不慢说道,“我允诺你去s市,你是不是也该允诺我一件事情呢?”

    她又开始跟我做交易了,我跟白家难道注定只能做交易吗?而不能交心......

    呵,罢了!

    “您放心,过年之时,我定当心甘情愿随母亲一同到s市拜访莫迪的董事长。”我知道这是母亲的目的,我允诺她便是。

    反正,我对一切都麻木了,如果这辈子注定不能嫁列御寇,心怎么会有波澜呢!

    母亲欣悦地笑笑,好看的秀眉微微舒展,精致的脸孔风韵犹存,她一副满意的看着我说,“葵葵,你是长大了,作为白家人,我知道你很多身不由己,可你也要明白母亲,守护一个家族,并非易事,所以,你别怪母亲!”

    母亲的话还在耳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根本让我无法抗拒。

    此刻,我居然分不清她话真话假,因为母亲对我说过太多类似的话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又是她的陷阱。

    可惜,重蹈覆辙那么多次,我始终没有记住这个血的教训。

    悲剧总是周而复始的上演,似乎都在诉说着我的愚蠢!

    出了书房后,我手紧紧的攥着手机,眉心骤然一拧,我之所以会那么动摇,是因为列御寇的一条信息。

    他问,“我们结束了吗?不等你亲口说,我不相信!”

    他说过,相信我的。

    而如今我们要结束了,他却要我亲口跟他说分手这个事实,不然他是不会相信的。

    这句话平平,看起来没有多大的情感波折,为何我对如此感动,荡漾的心又开始作祟,难道我的真的绝情?非要拒绝掉所有爱过我的男人,去嫁一个我根本不爱的男人吗?

    “大小姐,机票已经帮您定好了,请问还需要什么吗?”临近中午的时候,张管家敲了敲门说道。

    我轻微的晃了晃沉重的脑袋,有些无力的说,“放着吧,不用了。”

    “好的。”张管家恭敬的把机票放到我的梳妆台,是两张机票,另一张是回程票,定在大年29的回程票。

    盯着两张机票,我又不免苦笑了一声,还真是可笑至极!看来,母亲并不相信我,她对我还是有所保留,有所顾忌。

    白家人,喜欢给自己留后路。
Chapter1:时过境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