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金蝉脱壳(1/2)
作者:班小婕
    母亲脸色立刻白了几分,她当然明白陆家辉的言外之意。

    而我离开白家五年多,在母亲心里早就是一个无法拔去的梗。

    我在陆恒天对面坐下,漫不经心的拿起水壶给大家添了点茶,朱唇轻启,“陆叔叔可别这么说,您最近公事繁忙,我怎能打扰。”

    母亲惧怕陆家辉,无非就是白氏在陆家辉手上,母亲不能轻举妄动,可白氏我并不在乎,所以我不怕他,我盈盈笑着,一脸淡若的盯着陆恒天。

    陆恒天骤然勾起痞痞的笑脸,几不可察的,“你们玩着,我撤了。”

    他的目的无非就来搅个局而已,如今大功告成,他也可以功成身退了,再待下去,恐怕就要引火烧身了。

    我见陆恒天转身,走的急促,轻轻挑眉,连忙开口制止了他,“急什么?一大早不是给我电话,说要吃午饭再走的吗?”

    如今想走,怕是晚了,我局都补好了,陆恒天走了,谁唱下去?

    陆恒天倏然顿住脚步,回头诧异的看了我一眼,眼里噙着一抹玩味,陆恒天似乎没有想到我会继续把这出戏唱下去。

    转眼看去,而陆家辉的脸色更是黑了,瞪了陆恒天一眼,却又不好发作。

    母亲见状,便盈盈接话,“是啊,恒天好不容易来一次,吃了饭回去吧。”

    最后,陆恒天盛情难却,只能留在白家吃饭,我立刻扬起得意的笑脸,一脸看好戏的模样盯着陆恒天。

    陆恒天自然知道我这样的笑意定无好事,干脆他也勾着一抹玩味的笑,扬着眉,似乎要看看我还能玩什么把戏出来。

    这时,张管家从偏厅进来,恭敬的说道,“夫人,陆总,陆少,大小姐,饭好了,可以用餐了。”

    我立刻恭敬起身,盈盈笑着说道,“母亲,陆叔叔,陆少,你们吃着,我还要赶飞机,就不多陪了。”

    我话刚落,果不其然,陆恒天脸色骤然变了,脸色就像是打翻的染料盒一般多姿多彩,立刻怒瞪了我一眼,也许他没有想到我会给他摆一个鸿门宴,这招金蝉脱壳我玩的还真漂亮。

    不给他们一个下马威,还真当白家没人了。

    女佣已经将我的行李跟机票拿下楼来,一边说,“大小姐,您的行李准备好了,车子也在外面候着了,您该出发了,不然赶不上飞机。”

    我点点头,母亲的脸色并无异常,一副淡然,倒是陆家辉面子有些挂不住,我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丫头,居然当着他的面放他鸽子,摆了他一道,的确让他心里硌得慌。

    “陆叔叔,不好意思,我急着赶飞机去s市一趟,午饭我就不陪你们吃了,怎么说飞机不等人,而且这机票已经很早之前就定好的,您造访的突然,恕我失陪。”我半无歉意的说着,一边说一边往大门走去,心中大悦。

    陆恒天冷嗤一声,转着车钥匙也随我出了大门。

    “恒天!”陆家辉对陆恒天转身离去的态度极其不满,不悦的喊了一声。

    可是陆恒天头也没有回,毅然离去,他向来叛逆,自从从国外学成归来,他更加肆无忌惮了。

    女佣把我的行李提上车,车门还没来得及关,行李就被陆恒天抢了过去,强行的撸上他的车里,接着把我狠狠一扯,塞进副驾驶,立刻用安全带将我禁锢在座位上。

    我冷傲的抬起下巴,冷静的质问他,“你在干嘛?”

    陆恒天有些愠怒盯着我,炙热的双眸带着怒气,良久,他那双阴沉的眸子才微微变得冷静,他没好气的说,“送你去机场。”

    接着,砰——的一声,他狠狠将车门甩上,似乎在发泄他的怒气。

    我知道陆恒天对我向来没有办法,我要回a市,他没有办法,我要回s市,他依然没有办法,而他能做的,不过是在我做了决定之后,无奈的发泄。

    有时候,我也心疼他,爱上了一个冷血的我。

    或许,这辈子我是陆恒天的劫,只要他跨越我,我相信他会活的更好。

    一路沉闷,陆恒天怒气腾腾,臭着脸不愿跟我说半句话,我也懒得理他。

    车停在机场门口时候,他扔了一个信封过来,似乎早就猜到我会回s市,没好气说,“既然你要回去,那这就当做礼物。”

    我看了信封一眼,拿起来掂了几下,有点份量,我伸手准备打开,却被陆恒天阻止,他抬眸看了我片刻,说,“到了s市再看吧。”

    我愣了一下,视线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信封袋,有些狐疑,接着抽回手,点了点头。

    检票的时候,我依然感受到,陆恒天炙热的视线在我的背上流连,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爱我那些话,可他给我的感觉居然可以那么深厚,一个动作,一句话,我就明白他被我俘虏了。

    再次回到s市,居然是在一个月后。

    虽然只有一个月,而我仿若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远。

    冬的气息那么明显,路边的树木都开始凋零,给冬天铺上了一层好看的袈裟,整个s事仿佛开始婆娑起来,让人觉得像是妙曼的少女一般,多了几分冷傲。

    我拖着行李箱回了丽苑,推开房门,这里的空气夹着几分空无人气的霉味,我把门窗都打开通风,桌上的水杯依旧只有那半杯水,跟我走之前完全一模一样。

    一个月,难道班婕妤就没有回来过吗?

    我拧了拧眉,掏出手机给班婕妤打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Chapter2:金蝉脱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