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却是因为他(1/2)
作者:班小婕
    夜空来袭,我披着毯子独自坐在阳台的罩发上,回来的时候没有看见白挚,问了管家也说白挚没有回家,想必是住酒店去了,就算慕斯生下小智,母亲一样不认慕斯这个儿媳妇。

    难道这就是身为白家人的悲哀吗?

    天上的星星没有几颗,月亮半圆,整座城市的上空被璀璨的灯光照耀,显得光辉熠熠。

    在阳台上,我可以自由的放空自己,凝视着夜空,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白氏,没有天恒集团,没有莫迪,没有家族,没有一切一切,只有我跟列御寇,该有多好!

    相爱的人真的不能够在一起吗?

    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泰坦尼克号的玫瑰跟杰克……

    端起一旁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冷掉的咖啡在嘴里无限的苦涩起来,像是尝不到爱情的滋味,又是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有些突兀。

    对于白挚给我打电话,我倒是没有多大的意外。

    “在哪儿?”我问他。

    白挚默了几秒,说,“国际酒店。”

    我就知道,他一定住酒店了。

    “要不回来吧,小智总要姓……白。”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白。

    小智不可能姓苏,永远不可能。

    白挚明显感受到我停顿的深意,不由淡淡一笑,略带讽刺,他说,“就算你回了白家,你始终姓苏。”

    我脸色白了一下,我经常觉得白挚不够了解我,可是当一个谜底一个谜底解开的时候,才发现,他很了解我,连我心底最排斥的东西他都可以猜得一清二楚。

    他还真是深藏不露,总让人觉得他深沉,事实上,他不过是沉糜罢了!

    “回来吧,你不介意,不代表嫂子不介意。”我低头说着,便挂了电话。

    白挚心知肚明,他或许不介意小智是否认祖归宗,他或许不介意白家这个名分,可是我跟慕斯都是女人,女人最了解女人,嘴里说着不介意,心里就是介意的。

    看着慕斯每次对我的隐忍,我就能够感觉出来,她恨我,她不喜欢我,她对我有芥蒂,直到她完全了解我跟白挚的关系之后,她对我才是真心的。

    次日,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劝说,还是因为白挚在乎慕斯,他们三人回了白家。

    母亲倒没有多大的情绪,只是冷言冷语的安排大家就坐,让女佣冲咖啡。

    女佣刚到厨房门口就被我拦下了,“我来吧。”

    我来不及到前厅打招呼,便进了厨房。

    煮咖啡不知何时变成了我的拿手,我一边煮着咖啡,一边把杯子摆好,女佣见我熟练的运用咖啡机,不由赞叹,“大小姐您泡咖啡还真熟练。”

    我的手轻微顿了顿,接着淡淡的回着,“熟能生巧。”

    女佣一边把水果摆好,一边问,“大小姐是不是很喜欢大少爷回来?”

    话落,我轻轻扬了扬嘴角,从心底发出最真诚的声音,“喜欢。”

    我喜欢一家人团聚,喜欢这样的感觉,我来泡咖啡,他们聊天,闲话家常之间,偶尔会有几声欢笑,或者有几句调侃。

    咖啡的香味愈加发浓,我把女佣擦的雪亮的咖啡壶放到咖啡机下面,浓香的咖啡从机器中慢慢溢出,我喜悦的勾着淡笑,心情异常的好。

    “大小姐,大少爷带回来的小孩是他的吗?”女佣似乎对我并不是那么害怕,什么八卦都敢跟我讨论。

    这个性子,很像木木。

    我淡淡笑着,轻声,“嗯。”了一下。

    “那位清淡高贵的小姐以后就是少夫人了?”女佣继续问。

    我摆弄着咖啡杯的手微微一顿,思忖半晌,白挚既然能把慕斯带回来,想必是有把握了。

    “必须的。”我说的肯定。

    八卦的女佣忽然脸色微微一白,一双胆怯的双眸畏畏缩缩抬起,恭敬的喊了一句,“大少爷。”

    我偏头看去,清眸纳在白挚那张千年冰山脸上,不知道白挚何时开始站在那里的,我跟女佣的对话他是否有听见。

    “出去吧。”白挚瞟了女佣一眼,面无表情说道。

    女佣背后说他闲话被抓,立刻咬了咬嘴唇,一副做错事的态度,连忙拿着果盘出去了。

    我也跟着将咖啡端起,准备出去,却被白挚拦下,“难得你有那么喜欢的一件事情,却是因为他。”

    他语气清冷,不像列御寇的温和,我淡淡敛眸,盯着一壶咖啡,眼神有些黯然,确实,难得喜欢一件事情,居然是因为列御寇。

    “我先出去,不然咖啡该凉了。”我没有接话,绕过白挚,独自前往客厅。

    慕斯跟母亲两人没有作话,倒是小智挨着母亲,扯着她问东问西,见我出来,连忙指着我说,“是姑姑。”

Chapter5:却是因为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