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9:周瑜打黄盖(1/2)
作者:班小婕
    呵!

    列老还真是大家族的掌门人,说话做事方式跟母亲还真是如出一辙。

    “非要用利益丑化婚姻,这就是您解决办法的方式?”我的刺越来越尖利。

    我多次不留情的辩论,让列老瞬间染了几分薄怒,对我的耐心尽殆,语气倏然冷了几分,“如果你不姓白,永远也嫁不进列家。”

    是的,对于列老来说,他并不是喜欢我,而是庆幸我是白家人而已。

    对于他的笃定,我只是冷笑几声,接着好心的提醒他,“还真不好意思,我偏不姓白,我只姓苏。”

    我的身上不知道是遗传了谁的傲骨,像一束寒梅。

    也许是因为苏这个字眼,让列老浑然一震,足足愣了一分钟,呆滞的眸子失去了色彩,好久好久,他才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拄着拐杖,步伐有些虚浮,怔愣盯着我出神。

    “你很像她!”他忽然没头没脑说了一句,便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像她?

    奶奶吗?

    我蓦地垂帘,蝶翼颤了颤,恍若间想起了一件事情,奶奶跟列老之间到底是何关系?而父亲是该姓苏亦是姓……列?

    可是为何列老从来就不怀疑,父亲是他的遗孤?

    列老不去查,是不是代表他很笃定,我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孙女呢?

    列御寇从院长那边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黑,列老刚走不久,桌上他倒给我的茶已经完全冷掉。

    “爷爷走了?”列御寇问我。

    我怔愣抬眸,看见他俊毅的脸孔,才晃了晃脑袋,埋怨自己的失神,接着点了点头,“是啊!”

    他问的是爷爷走了?

    而不是,爷爷跟你说了什么?

    这就是列御寇。

    他明明可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来满足他的好奇心,可他没有。

    “如果不喜欢医院,我可以带你回丽苑。”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重重,便寻些让我开心的事情说说。

    说到出院,我当然很开心,只是……我怔愣的抬头看他,眼里多了几分期待,“可以吗?”

    我这样子出院真的可以吗?毕竟已经反反复复很多次住院了,身体肯定是有问题,真的需要好好调养。

    “可以。”列御寇柔和的眸光看着我,伸手在我发鬓上抚了抚,眼底尽是宠溺。

    我勾着苍白的唇角,眼角含笑,缓缓吐出几个字眼,气若芳兰,“你会把我宠坏的。”

    其实不可以,我知道。

    他不过为了让我开心,所以安排我出院,因为他明白,即使他跟我说我如今的身体不适合出院,我也会厌恶医院,与其让我厌恶,何不让我开心?

    “宠坏才好,没人跟我抢!”他薄唇微微扬了起来,好看极了,墨黑的眸子像是宇宙的黑洞,会吸食人心。

    出院的时候,列老派人来过,其实就是让管家来带个话,无疑就是将列御寇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因为我这个时候确实不该出院。

    这个举动倒是有些好笑,如果他真的关心,却只让人来传话,这样的关心会不会太廉价了?

    让我意外的是,李连杰也来了,见我匆匆出院,他有些气急败坏的指责我,“你还真不要命!”

    我听不懂他话里的含义,当初只是以为我病的严重,可没想到后来他那句话是涵盖了如此深意。

    看我一脸淡若,他有些气急,拧起眉,一副不悦瞪着列御寇,大发雷霆问,“你也随她?”

    列御寇轻笑了几声,宠溺的看着我,柔眸似水,“只要她喜欢,都随她。”

    话落,李连杰脸色白了几分,凝重的盯着我看了几秒,好半天才阴阳不定的反问,“你确定?”

    列御寇点了点头,眼底一抹坚定闪过,薄唇吐出两个字,“确定!”

    他无比确定,他要的从来不是束缚,因为他知道被束缚的痛苦,被为你好这句魔音缠绕在怀的沉靡。

    他们两人之间的火药味愈加重了起来,我尴尬坐在副驾驶上,透过车窗看他们,半晌,抿着苍白的唇,对李连杰说,“我没什么大碍,就是需要好好养身体。”

    一直以来觉得身子乏力,想必是因为最近太累,加上之前大病一场,我也没有好好调养,落下了病根。

    语毕,李连杰略讽不讽的笑了笑,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阴冷,“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还能说什么?”

    语毕,他便转身离去,在医院的大门外,有无数个穿着白袍子的背影,唯独他的最是寂寥。

    我浅浅敛眸,对车外的列御寇说,“走吧。”

    列御寇深眸若有所思盯着李连杰的背影,微微一沉,半晌,他才俯身下来,对着副驾驶座上的我说,“他喜欢你!”

    极其笃定!

    总觉得他语气不是酸的,而是危险的。

Chapter9:周瑜打黄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