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2:开心(1/2)
作者:班小婕
    见他眸子里满满都是诧异,又觉得极其有趣,我笑着反问他,“你说呢?”

    我以为的第一次见面不是第一次,而他以为的第一次见面也不是第一次,原来在那么久之前,我们就曾经掉进了缘分这个漩涡里。

    列御寇当然听明白我的反问,忍不住失笑了一声,有些不可思议的说,“原来那个掉门牙的小女孩是你!”

    我淡淡一笑,原话奉送,“原来那个绅士的小男孩,是你!”

    忽然觉得世间的事情变幻多端,曾经列御寇提过这段小故事,是我始终没有去深究,如果我知道,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

    其实,在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明白,那种与生俱来的傲世出尘,宁静致远深深的吸引着我,是我愿意看见的那种向往自由的羽翼。

    细看,他还真的没有什么变化,小时候就如此绅士睿智,长大了,不过是更聪明 一些罢了。

    我深深的把视线锁在他那张干净的俊脸上,不舍得移开一丝一毫,似乎多看一眼都是我的运气。

    “你变化倒是挺大的。”他笑着说,墨一般的眸子轻轻一泛,接过我的茶,喝了一口,顺道把窗户关上了,心情甚好,眉梢微微上扬,敛眸之间又说,“不过口味没有多大变化。”

    他的声音澄澈,我以为男生的嗓子就应该像是列御寇这般才甚是迷人。

    至于口味,始终是三颗奶两颗糖的咖啡,确实没有多大变化。

    “没办法,小时候就被下毒了,毒素已经深入骨髓了!”我低头轻笑着说,视线落在自己的指甲上,说完便抬起眼帘,凝视逆着光的列御寇。

    只是他看我的眼神倒是多了几分玩味,那眼神分明是在说你也学会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列先生,苏小姐,上菜了!”门被敲响,经理问候了一声,接着推门进来。

    一系列的菜一道接着一道上,份量不多,可是品种居多,也做得精致,色香味俱全,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我的视线早就垂涎在那盘大龙虾上,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龙虾了。

    “祝列先生与苏小姐新年快乐!你们慢用!”经理一边恭敬的说着,一边往包间退去。

    “等等!”列御寇突然叫住经理。

    经理连忙停住脚步,看了列御寇一眼问,“请问列先生还有什么吩咐?”

    话落,列御寇微微盯着一桌的菜色沉思一番,一手漫不经心的挽着另一只手的手袖,将手袖翻起,接着一手将手袖的金袖口熟练扣起,这个动作仿佛练习过千百遍一般,无半分差错。

    良久,列御寇微微抬眸,吩咐道,“今天上班的人给他们多发一份奖金吧!”

    久等着的经理惊愕半晌,接着讷讷的点头,似乎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顿了顿,问列御寇,“为什么?”

    列御寇夹了一点菜到我碗里,原以为经理这一问他会不开心,却没想到他只是勾了勾唇间,漫不经心瞟了我一眼,说,“开心!”

    经理再也没有追问,道了一声知道了便退出包间,我想经理一定是疑惑极了。

    开心就到处撒钱?

    “这么大方?”我提了提眉梢,调侃意味十足的盯着列御寇。

    他嗤嗤一笑,接着提起筷子又夹了点菜给我,一本正经说道,“千金一搏美人笑!”

    我刚夹起一块牛肉片,听了他的话,手猛地一颤,牛肉片极其不违和的掉了下来,落入我的碗里,他一本正经揶揄人的本事还真是有增无减!

    “可别把那些千古罪名按在我头上,给我戴高帽子,我脖子细,承受不住。”我没好气说。

    明明是他下命令说发奖金的,话锋一转,居然把过错都扔到我头上,摆明就是金蝉脱壳。

    自古女人多堪怜,都在为男人的愚蠢买单!

    “行,不按你头上,下次等我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时候再按在你头上。”他一边笑着说完,一边夹了点菜放嘴里,慢条斯理的嚼着。

    瞧他那斯文的模样,顿时脑海响起了四个大字——斯文败类!

    “女人真可怜,总是要为男人的愚蠢买单!”我暗暗反驳。

    列御寇只是笑笑,没有驳回我的说法,接着又给我剥了一个虾,蘸了点酱,放到我嘴边,我只能顺着他咬了一口,他问,“好吃吗?”

    虾肉甘甜,可能是因为清蒸,留住了虾肉原来的清香,我回味无穷的点点头,不吝赞赏道,“很好吃!”

    我本就爱吃虾,加上匿的虾做的味道真是无可挑剔。

    话落,列御寇又剥了一个给我。

    我也没跟他矫情,他递来我便吃,就这样一来二去的,我忘记自己吃了多少个虾,只知道饭间时不时地他会递虾过来,而我只是张张小口,将那鲜美的虾肉吃到肚子里。

    他见我吃了一大盘虾,忽然问我,“很喜欢吃虾?”

    他的语气中带着笃定,就是那种用疑问句强调陈述句的用法,多么熟悉的语法,好久没有听某人用起了。

    随后,我毫无疑问的点了点头,“海鲜我比较喜欢吃虾。”

    虽然不知道列御寇是如何发现的,总之我是比较喜欢吃虾。

    “从未看你点过!”他狐疑说着,似乎很怀疑我话的真实性。

    话落,我扬了扬眉,接着一副认真模样思忖良久,好半天朱唇才悠悠吐出四个字,“要剥,麻烦!”
Chapter12:开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