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4:最弱情敌(1/2)
作者:班小婕
    最终,雪儿终于由心的笑了,虽然笑容很浅,弧度几不可察,可我仍旧看到她听明白我话里的意思。

    院长说,雪儿自从患病之后,心情与情绪跟从前大不相同,很多时候,雪儿选择不说话,把自己封闭起来。

    “雪儿,帮姐姐画张素描,好吗?”我忽然问雪儿。

    雪儿怔愣片刻,似乎没有想到我会有此要求,接着点了点头,我给她找出画架跟工具盒,摆在她的旁边。

    见到画架的雪儿,似乎又回到了那个灵气逼人的她。

    我坐在一旁,嘴角淡淡勾着笑,盯着院外列御寇与孩子们玩耍的背影,他偶尔抱着一个孩子给大家讲故事,偶尔勾着唇角挑弄某个小孩,扎进孩子堆的他,也异常可爱。

    “画好了!”那是雪儿今年对我说的第一句话,那一刻,我居然有些感动。

    雪儿画的很好,虽然用的时间长了一些,可是一看就知道画的很用心,她还把外面列御寇跟孩子们玩的情景画了进去,笔触比较简略,可是依然可以看清列御寇双眸含笑的表情。

    我坐在屋里,视线眺望着外面的列御寇,眼眸充满了爱意,这样娴静的一刻,在雪儿的笔下居然有些灵动。

    “画的真好!”我忍不住赞叹,的确画的不错。

    雪儿听了我的赞赏,一阵欣喜从眼底一闪而过,接着说,“那.......送个姐姐,当新年礼物。”

    听着雪儿再一次跟我讲话,我是那么的激动,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了,其实我明白,她需要一点一点的从那个阴影中走出来。

    再回头看她给我的画,我对这幅画真的很喜欢,感激的点了点头,“谢谢你,雪儿。”

    我对雪儿道谢,可雪儿居然怔愣了一下,似乎我不该给她道谢,因为她觉得把画送给我理所当然。

    回去的时候,哭的最厉害的还是小牧,他跟列御寇玩了整整一天,极其舍不得。

    其实我也看见了雪儿的身影,她不能出门,可我看见她藏在门后的背影,还有那透过门缝直逼我的视线。

    黯然最是离别时,这一走,下次见应该是很久之后了吧。

    或许一个月,或许半年,或许一年,或许……

    大家都说不准,毕竟世事难料!

    “应该要给雪儿请个心理老师。”路上,列御寇说。

    “不要!”我下意识的拒绝,因为我曾经走过那么黑暗的一段,对于心理医生从心底就有排斥。

    或许是我太过激动,列御寇狐疑的看了我一眼,眼眸沉了沉。

    “我只是……”被他看得不自然,我开口解释,话说到一半,居然没有更好的理由去说服他。

    我只是不想雪儿成为第二个我。

    他黑眸直直盯着我,因为刚好是红灯,所以给了他更好的时间空间。

    “我……”我艰难开口,顿了顿,又说,“只是觉得雪儿她不需要心理老师,可能会适得其反,今天她还跟我说话来着。”

    语毕,立刻低下头,似乎有些心虚。

    曾经,我也是在那个孤儿院里面,白挚跟李连杰都陪着我。

    那几个月我似乎没有记忆,可我可以感觉到,多么可怕,又是多么可悲!

    “葵葵……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很多事情可以跟我说。”列御寇忽然说道。

    我偏头看他,他深邃的眸子复杂,我看不懂,只知道那样的目光我不太喜欢,似乎将一切都看透,把我那脆弱的心看的一清二楚。

    “我尝试过,可是已经二十八年了,列御寇,我们……慢慢来,好不好?”我嗓音低糜,像是水滴在石板上,脆而不清。

    他的眸终于偏移了我,握在方向盘的手微微一紧,微微的“嗯”了一声,然后说,“没关系,我可以等。”

    身份没有揭穿之前,我们很简单,不会像这般小心翼翼,如今像是如履薄冰,每一步我都会设想后面会发生什么,每说一句话我都有莫名的担忧。

    其实,我还是有些害怕,今天跟母亲通过电话之后,毋庸置疑的,我的心已经在摇摆了。

    “前面的路口放我下来吧!”我忽然觉得胸口很闷,不想跟列御寇待着同一个空间里面,他的情感压抑着我,让我无法呼吸。

    我不想跟他有算计,有猜疑,甚至有圈套。

    我跟列御寇的感情,似乎从身份被揭晓之后,再也不能像一起一样干净了。

    列御寇显然怔了怔,可他还是停车了,因为他也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路灯昏暗,他也跟着下来了,走近我,低声询问,“你怎么了?”

    我摇着头,唇色慢慢变白,“对不起,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雪儿她似乎无声的诉说着我当年,当年的苏念情就是这样待在孤儿院的,当年的苏念情有精神病,当年的苏念情害死过人。

Chapter14:最弱情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