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9:跟土豪做朋友(1/2)
作者:班小婕
    趴在车窗看沿路风景,不由想起奶奶。

    她嫁给了列老,可却在大概一个月左右便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列老,她没有回江南,也没有去b市,而是躲在了s市,她认为最危险的地方便是最安全的地方。

    因为她怀孕了,孩子是秦淮恩的,她无法失去这个孩子,也无法再跟列老在一起,因为不爱一个人而选择跟他结婚,这本来就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

    所以,她躲在了s市城外的一个小孤儿院里面,她认识了以为好心的院长,让她能够在孤儿院教书,所以奶奶就留了下来,足足八年后,她便带着父亲在孤儿院附近买了房,可她还是一直在孤儿院教书,直到她死去。

    这些往事,也许父亲都不知道,奶奶应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只是她为何会觉得我想要知道呢?

    难道……就因为她明白我要跟莫迪少当家结婚,难道她那个时候就猜到了,我会遇上列老,而我又长得很像她年轻时候,所以……

    所以,奶奶是这样想的吗?她是想要我摆脱家族婚姻,她是想要让列老知道我以后而不在逼迫我吗?

    这些事情,终究,还是无从追溯。

    甩开那些让我头疼的事情,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换了一种心情。

    对于他这次计划之旅,让我不忍多了几分期待,我还记得当时列御寇说起这次出行时候,眼里那抹清淡寡雅的笑有些诡异,而且……看上去他心情大好,似乎有好事发生。

    乡下空气固然清新,车子一路开到村里,都是平坦的水泥路,看上去似乎并不是很荒凉,最后停在一个规模比较小的停车场,停车场竖了几条参天般的树木,一排排的,很高,很直也很细!

    我盯着树木良久,好半天也参详不出一个究竟出来。

    最后,列御寇从车的那端下来,锁了车,车子清脆的响了两声,然后他绕了一个弯转到我身上,随同我的视线一起看向停车场附近一排青葱树木,他轻启薄唇,“这叫水杉。”

    “水杉?”我微微有些惊喜,好诗意的名字啊。

    “嗯。”他清淡的应着,可手心已经宠溺的在我发心上揉了揉,然后解释说,“水杉这种树木一般可以长到40-50米之高,而且它还会开花。”

    “开花?”我更是惊讶了。

    “嗯。”可他并没有那么惊讶。

    我点点头,这么高的树开花的景象会不会很让人疯狂呢?

    欣赏过这参天般的大树之后,我们便徒步前行。

    “这个村子虽然有点偏僻,可是每家每户都有院子,像是大户人家似的。”我说。

    他笑了笑,指着远处的高楼,“可不都是大户人家,这个村子都是退役军人居住的,每一个都是军功赫赫,那栋是营长的房子。”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见一栋黄色瓷片的三层小楼,别具一格的外装修风格迥异万分。

    “营长?这么厉害?”听到营长二字,让我肃然起立,倏然重新审视了这个村子一番,还真不容小觑。

    接着,他指着一处石窟,“那儿有个井,摇出来的水可清甜了,那水比冰过的还凉爽。”

    我放眼望去,确实有口很古老的井,井水清凉这个我懂,以前古时候没有冰箱,西瓜就放到井水冰镇!

    “这边有个石磨,我还会使呢!”他又指向另一边说道。

    我微微有些诧异,不可思议看了他一眼,他居然还会用石磨,还真是个怪人,煮饭烧菜石磨水井都会使,我是找了一个野外生活全能的男朋友吗?

    “那边是排长的房子。”他指一处介绍一处。

    他介绍的如鱼得水,让我不禁有些疑惑,拧了拧眉,狐疑问他,“你,你怎么对这里那么熟悉?”

    他看了我一眼,只是弯起唇角笑笑,接着便拉着我往前走,一边走一边说,“前面有个菜园,这个时节应该有黄瓜,想吃纯天然的黄瓜么?”他转过头对着我眨眨眼,有些俏皮。

    还等不及我回答,我已经被他拉进栅栏,他轻车熟路的就找到了黄瓜,摘了根,在水龙头下洗了几番,递给我,还说出了一大串的广告词,“纯天然,无污染,绝对放心蔬菜。”

    我噗地一声笑了,一口咬下青瓜,果然清脆无比,“还真清甜。”

    “就知道你爱吃!”

    “……”

    在他眼里,我是吃货吗?

    “再吃一口!”他又把黄瓜递了过来,我顺着又咬了一口清脆的黄瓜。

    看我吃的差不多,他问,“还要吗?”

    我立刻摇头,“不要了。”

    免得被冠上吃货这个称谓。

    他笑了笑,咬了一口那根被我咬过两口的黄瓜,吃得津津有味。

    “可是,我们这样子没关系吗?这是偷人家东西耶!”我不放心的看看四周,有一种做贼的心虚。

    他两三口把青瓜吃完,嗤嗤一声笑说,“行了,别心虚!”

    “干吗?你认识这家人?”我指着一栋复古的三层建筑,问他。

    似乎这个菜园就是这户人家的资产,而我们刚刚吃的黄瓜就是这家主人的粮食。

Chapter39:跟土豪做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