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2:却道又分手(1/2)
作者:班小婕
    “做生意。”

    也许是我从小的教养,或者是我的高傲,亦是我对李俊成的失望,让我不得不平心气和的回答李妈妈的问题,因为我不在乎。

    就像是……当初不在乎白家的一切一样,不在乎白这个姓,不在乎李俊成这个人。

    我想,我真的是一个冷血动物。

    “生意?什么生意?”

    我原以为她会适可而止,奈何她居然敢得寸进尺。

    我勾着淡淡的笑,很好,这段日子肖露够给我添堵,又来了一个不经事人的‘未来婆婆’。

    生活的精彩还真的是无处不在……

    “小生意。”

    纵使我笑的再灿烂,心里已经泛着冷意。

    “小生意也不赚什么钱!”

    李妈妈摆出一副大富人家的婆婆姿态跟我谈话,我依旧笑的嫣然。

    “那你还要给家里寄家用吗?”她继续问。

    家用?我心里一阵冷笑,那个唤作母亲的人稀罕吗?她稀罕我这点钱?

    “不必寄家用。”

    我淡淡回答,李妈妈听了微微放心下来,笑着对我说,“念情啊,俊成也是个老实人,你们在一块我也不反对,想要过二人世界也好,主要是两人要同心协力,房子车子都会有的。”

    我听得出来,李妈妈的意思就是希望我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不想跟他们一起住可以另外买房子车子,她的如意算盘还打得真响。

    跟李俊成一样,吃着肖露要把我娶进门。

    我淡漠一笑,他们不愧是…...一家人。

    李俊成紧张的看着我,眼里的期待赤?裸裸,他也很想知道我的答案,毕竟他提过结婚的事情。

    我偏头看了李俊成一眼,实在不明白到底是一个怎样脸皮厚的人,居然还敢奢想跟我结婚。

    我的工资是不低,但到手的却只有三分之一,倏然,我冷清的开口,“我工资的三分之二不归我所有。”

    “你说什么?”

    李妈妈顿时激动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对她的激动倒是淡然,轻轻一笑,带着那个女人赐予我的‘涵养’,一字一顿的再把刚刚那句话重复一遍,声音足够他们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我说,我工资的三分之二不归我所有。”

    “你的工资为什么不归你所有?”

    李妈妈觉得天方夜谭,已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似乎我的工资已经是她的了。

    “阿姨,我也该回去了。”

    我礼貌的笑着跟她道别,至于她那个问题,我根本没有回答的必要。

    “你……”李妈妈气愤的瞪了我一眼,眼底一丝厌恶闪过。

    我还是笑的温柔,不带一丝厌恶,真正厌恶一个人的时候,对着她笑,让她心里发寒,这才是厌恶。

    李俊成跟着我出来,说要送我,被我拒绝。

    “俊成,我想我们似乎不太适合。”

    我没有质问他昨天在车里跟肖露热吻的事情,而是平淡的了却这件事情。

    李俊成顿时急了,“念情,我妈妈的话你别介意,她那个人就是那样,嘴巴就没停过,你别跟她一般见识啊。”

    我轻轻抬眸,一个没文化的妇女,我又怎会跟她一般见识。

    我一双清淡的眸子看着李俊成,几不可察微微一笑,笑的很好看,“跟你母亲没有关系,而是我没有喜欢上你。”

    而是我没有喜欢上你。

    没有哪一句话比这句来的痛心,李俊成怔怔的看着我,脸色惨白过分,拼命地摇着头,怒吼着,“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我想我的心是铁做的,看到他如此伤心,却无动于衷,还能笑着告诉他我不喜欢他。

    昨天晚上,这颗心脏告诉我,我不曾喜欢过李俊成,因为这颗心没有为他跳动过,一秒,哪怕是一秒也没有!

    一年了……我居然还是没有办法对李俊成动心,反而是……对认识不到几个月的列御寇,动心了!

    “为什么?我们在一起一年了。”李俊成认为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据。

    我垂下眼帘,提了提单肩包的带子,手刚好碰到脖子的项链,冰凉的链子像是一个无声的警告,我几乎脱口而出,“我喜欢列御寇。”

    声音轻柔过分,还夹带着一抹从未有过的羞涩。

    “你说什么?”

    李俊成惊恐的反问,脸色从白到青,激动的差一点伸手过来抓我的手。

    我自己都震惊了,但眼睛依旧平静,抬头看李俊成苍白的脸,朱唇再次开口,“我喜欢列御寇。”

    这一次,无比坚定,没错,我是喜欢他,喜欢跟他谈论哲学家们,喜欢跟他吃‘匿’的菜色,喜欢他格外认真的叫着我念情。

Chapter32:却道又分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