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40:唯一筹码(1/2)
作者:班小婕
    “婕妤,你哪里想来的经商之道,你没去做生意,真亏!”我忙着拍马屁。

    “切......”班婕妤嗤之以鼻,“本宫可是掌管后宫事权,随便吹点枕头风,政局就大变,我还用得着抛头露面做生意么?”

    闻言,我掩嘴一笑,“你这是干政,小心被轰下台,难怪赵飞燕嚣张跋扈,原来是你这个蠢货犯了大忌,被百官弹劾。”

    “......”

    班婕妤忽然吊着嗓音,粗哑的声音夹着纤细,“明明是皇上你喜新厌旧,独宠赵氏姊妹,唯有太后娘娘垂爱,留我这个才德兼备的小小婕妤管理后宫......”

    “停!”

    我立刻喊停,把手机拿的远远的,实在受不了班婕妤那副粗狂的声音嗲起来,我浑身的起皮疙瘩都起来了。

    班婕妤切切两声,良久,才开口问我,“你今天怎么了?”

    我微微低头,盯着脚尖,淡淡扯出一抹笑,班婕妤就是班婕妤,我的心事终究瞒不过她。

    我看见了一个长得跟莫殆一模一样的人,婕妤......我该不该告诉你呢?

    “跟列御寇有关?”电话那头的班婕妤已经没有耐心的猜测起来了。

    我想答:不,跟你有关。

    “还是肖露找你麻烦了?”问这句的时候,班婕妤的语气多了几分担心。

    我轻轻叹了一口气,转身出了班婕妤的房间,往阳台走去,在小凳上坐下,盯着一望无际,没有星星的夜空。

    “难道李俊成要吃回头草?”

    “不是!”她问了那么久,我终于回答了。

    “那是什么?”明显的,班婕妤的语气开始急了。

    我低着头,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绝口不提。

    我想要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楚之后,才能跟婕妤说:我看见了另一个莫殆。

    不然,我想......班婕妤一定会很疯狂。

    或者,陈默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我还不起一个一模一样的莫殆给班婕妤,但我可以还给她一个类似莫殆的陈默。

    “假如......我能够还给你一个莫殆,婕妤,你会不会很开心?”

    就算那个人,只是长得像他而已。

    “是肖露,她找你了,是她,对不对?”

    电话那头的班婕妤已经激动起来了,只要提到莫殆,她的联想就是肖露。

    我摇了摇头,即使她看不见,声音低迷,“真的不是她。”

    肖露她的目标一直是我,但伤害的却是我身边的人,因为她说过,“让你看着他们痛苦,我相信比你自己受伤,你会更加良心不安,做梦都会备受良心谴责。”

    肖露真厉害,她做到了。

    我连做梦都无法忘记,班婕妤最后的一声嘶吼,依旧那么清晰,围绕耳怀。

    “婕妤,我是说真的,如果世界上,还有另一个莫殆,你会拼了命的要吗?”

    班婕妤沉默了很久,至于多久我也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她最后说,“哪怕我要不起,我也不放过!”

    说完,她便挂了电话。

    盯着夜空,没有星星,却有一轮镰刀状的月亮。

    没有星星的夜晚,好像世界都开始寂寞起来。

    从小独立习惯的我,也会害怕夜晚来袭,也会耐不住寂寞,想要投入列御寇那张温暖的怀抱。

    “白挚也认识他!”列御寇的声音突然撞进我的耳道旁。

    我立刻抽回神,拨通了白挚的电话。

    几声嘟嘟音,电话那头便传来了白挚略微疲惫的声音,“葵葵?”

    “哥......”

    我极少数这样亲昵的喊白挚,我想电话那头的白挚应该是怔了一下吧。

    “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白挚的条件反射就是我出事了。

    “没。”我轻轻吐出一个字,却没了下文,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去问了。

    明明知道,问了他也不会说。

    如果会的话,四年前他就说了。

    “没事你会给我打电话?”白挚轻轻反问,似乎笃定我就是出事了。

    我一愣,确实,没事的时候,我鲜有给他打电话。

    半晌,我才嗤嗤一笑,“没事,就不能打了?”

    “葵葵,有事别瞒我。”白挚说完,窸窸窣窣又传来了一道女声,我听的不真切,似乎他们在讨论工作的问题。

    我抿了抿唇,“你忙,我改天给你打。”

    我话刚落,准备挂电话,那边的白挚立刻开口,“不要紧的事,你有事说吧,我有空。”

    “我见到陈默了。”六个字,还是说出口了。

    本来,打这一通电话就是因为陈默两个字......

    我明显地听到了白挚那边的沉默,接着白挚扬声说了两个字,“散会!”

    原来,他还在开会。

    “那么晚了,你还在开会?”我不由自主的关心问道。

    他嗯了一声,又解释说,“B市的案子出了点问题,政府那边干预了,妈妈把案子撤了,股东有意见......”
Chapter40:唯一筹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