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页 照顾病人(1/2)
作者:泰山彩石
    肖霞听到医生说出这句话,整个人都蒙了,这可怎么办?看着只有七岁的小咪咪,同情心油然而生,咪咪的命怎么这么苦?亲生母亲把她送给了别人,现在养母得了绝症,爸爸进了监狱,以后的日子她怎么生活?

    医生看到肖霞的表情,提醒着:

    “最好让她尽快地住院,要不她的时间不长了!”

    医生离开后,肖霞走到咪咪的身边,不自觉地搂着咪咪,嗓子哽咽了。她和孙红虽无亲无故,自己只是她家里的工人,可是五年了对这家人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想到这里肖霞决定留下来帮助这一家人,肖霞拉着咪咪来到了门口的椅子上坐下,说道:

    “咪咪是个坚强的孩子,现在有件事我要和你商量,你妈得病了,如果不住院的话会很危险,姐姐只能问问你,我们是不是把家里的店关了先给妈妈治病要紧?”

    七岁的孩子根本不知道需要住院的病到底有多严重?但医生让妈妈住院,妈妈一定要住院的,咪咪抬起头,大眼睛里是一种无助,她看着肖霞说道:

    “姐姐,我听你的,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从记忆里肖霞就是家里的一员,帮着妈妈卖东西,进货做饭,在咪咪的心里肖霞真的很能干,这个姐姐虽然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但深得爸妈的喜欢,所以咪咪对她很依赖。

    听到咪咪这么说,肖霞决定把全部的身心用在给孙红治病上,于是她擦了下咪咪脸上的泪迹说道:

    “咪咪长大了,以后在妈妈面前不要再任性了,等一会妈妈从里面出来的时候,你跟随妈妈去病房,我回家为妈妈拿一些住院用的东西。”

    话没说完,孙红从病房里推了出来,肖霞和咪咪见到后急忙向孙红走去。此时孙红躺在病床上看到咪咪和孙红问道:

    “我怎么无缘无故的晕倒了?医生说是什么原因了吗?”

    肖霞忙说:

    “刚才我问医生了,医生说你身体太虚弱,需要住段时间的院调养调养!”

    孙红听到肖霞这么说,忙拒绝说:

    “那样可不行,店马上就要开业,我怎么还能住在医院?要是我住院店里你一个人忙的过来吗?”

    看到孙红病成这样了还想着挣钱,肖霞眼圈一红,到了嘴边的话还是咽了回去。她很想告诉这个女人,失去了生命什么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开店挣钱?

    可是想到孙红得的是不治之症,如果告诉她了,心里的压力会把她压垮的,现在还是瞒着她,等韩金元回家后再说。

    “孙姨!钱随时都能挣,身体是最重要的,你看如果你身体不好,怎么照顾咪咪,还有店里的生意?”

    说着这句话的时候,一个护士走了过来对肖霞说:

    “我推她去077病房,你去给病人办理住院手续!”

    孙红听到护士这句话,想说不想住院,可是肖霞已经转身去办手续了,看看身边美丽可爱的女儿,孙红也想尽快地把身体养好,将来看着女儿长大结婚嫁人,于是也默认了。

    咪咪一直攥着妈妈的手,护士推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此时孙红早把中午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握着女儿的手是满满的幸福。

    进了病房,孙红被护士安排到病床上,孙红问护士自己晕倒的原因,可是护士只是含糊地说她营养不良引起的,因为这些都是医院的规定。在不经过家人同意的情况下,癌症患者的病情不能透露给本人。

    肖霞办完住院手续后,来到77号病房,看到孙红已经和咪咪在谈论着咪咪学校里的一些趣事,肖霞心里放松了一下,她来到孙红的床前说:

    “孙姨,我有个想法想告诉你,我们暂不营业,等你从医院里回家后再开门营业好吗?”

    孙红想也没想就说道:

    “如果只是住上几天还可以,如果住久了我们的生意会黄了的,刚才我问护士了,我就是营养不良、休息不好引起的。你看咪咪还要上学,我住在这里谁来照顾咪咪上学?”

    这个时候,面对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肖霞想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她来到孙红的面前说:

    “孙姨,虽然我们没有任何亲情,可是我在你家已经五年了,五年的感情胜过一切,咪咪上学你就不要操心了,不 开门营业不代表我想离开你们,我要照顾你住院,照顾咪咪上学,直到韩叔出来!”

    孙红看着眼前这个从内到外美得让自己惊艳的女孩,她泪水涟涟,想起过去自己对她做的一切,孙红恨不得自己抽自己几个嘴巴。

    孙红从肖霞的身上知道了什么叫以怨报德。

第十四页 照顾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