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刀立马,归去来兮2(1/2)
作者:梧桐锁雨
    “上次见到你,你还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转眼间,都可以嫁人了。”荣狄轻笑,紫衣浮动间透出一股沉稳的气质。谈笑间,可见当年风采。

    可是……

    荣狄本该是比楚瞿大四岁的,岁月有痕,如今的荣狄看起来却是那样苍老。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

    “荣将军……”

    荣狄挥挥衣袖,沉稳有磁性的声音传来:“我不做将军已经很多年了。叫我戎狄便好。”

    芍药想想,开口说道:“荣公子来王府可是来找楚将军?他清晨便已离去。”

    别的不说,只那样大的阵容,荣狄也肯定是知道的,芍药此句也只是掩饰尴尬罢了。却没想到荣狄似是吃了一惊,“这样快?”

    看到芍药不解的眼神,荣狄叹了口气:“昨晚让故人拉去喝酒,才才清醒,没想到……”荣狄看着北方,淡漠的眼神多了丝悲伤。

    他轻叹了口气:“也好,倒也少了离别之苦。”

    “你的心意,他定会知晓。”看着那张饱经风霜的面孔,芍药试图安慰他。

    冰水消融,冬日隐隐的凄寒随着春的临近而减退。

    荣狄说道:“那你与瞿的心意呢?”

    芍药的脸红了,捏紧了还死死套在她手上的镯子。

    荣狄笑了笑,春风沐雨:“你的心意我不大清楚,可瞿的心思”荣狄稍稍顿了一下,眼神有意无意的瞥过芍药藏在背后的手,笑意更浓:“我已然明了,只愿你好好待他,我也没什么遗憾了。”

    “你要走?”芍药心中的暖流还未好好流淌,荣狄眼中的决绝便将她又拉了回来。

    “是啊。我想再转转,带着她的心愿。”荣狄的手无意识的摸向腰间,芍药这时才看清他腰间那块碧玉。

    “我想,你幸福,亦是她的心愿。”芍药轻轻说。

    荣狄震了震,眼睛飘向远方:“她在时,我冷眼以待;她走了,我死亦难安……她要我活着,我便活着。实现心愿……于我来说太过奢侈。”他深深的看了一眼芍药,好看的面容历经沧桑:“不要让自己的心愿变的奢侈。”

    纷乱的心绪在瞬间竟有了理顺的苗头,荣狄字里行间透出的悲哀让芍药永生难忘。

    “那你不可以在瞿回来之后再离开吗?”芍药最后劝说荣狄。

横刀立马,归去来兮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