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遥遥,我心依依(1/1)
作者:梧桐锁雨
    丞相府。

    “皇兄将那赫连月软禁了起来,但俸禄供给依旧,像是并不打算处理她。”楚翼一双桃花眼微微挑着,手中漫不经心的捏着一块桂花糕。

    刘丞相叹了口气:“你我都知道,圣上怕是对那公主不一般……若是别的妃嫔倒也无妨,可是她毕竟身份特殊,长此以往,恐生祸端。”

    楚翼微微皱眉,像春日平静的湖面生起波澜。

    “皇兄心向国事,当不会沉溺于美色,刘…刘伯伯多虑了。”楚翼及时将“老头”两个字咽了回去。

    刘丞相瞥了一眼楚翼,自然明白他掩饰着什么,却未点破,“如此最好。那……芍药最近可好?”刘丞相问道,语气有些急切,显然这话已压抑在他心中很久了。

    “好得很。”楚翼干脆的回答,“吃得饱,睡得暖,日子滋润着呢。可怜瞿……”

    “那便好。”刘丞相显然没有听芍药后面的话,高兴道。

    芍药偷偷溜出久安城。

    一身月牙白衣,一根玉簪系发,俨然一副唇红齿白的公子哥的形象。

    芍药拿着一个不小的包裹,肩上背着一把小小的弓箭,如此,便可深入边塞了。

    春初,空气中的萧瑟逐渐被暖意代替,荒野中的荒草吐出新芽。

    塞北,却依旧白雪覆盖。

    芍药原本坐着马车的,可那车夫在三天后抵达茶清镇之后便无论如何不肯前进,着是因为到达了靖国与黎国的边境,原本两国在此都修有行宫,却因黎国连年战败而使得边界线不断推移,逐步的,便成了靖国属地。

    此地一直掺杂着两国人士,一直不大太平,于是很少有人到此,车夫不肯前进到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