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繁华(1/1)
作者:梧桐锁雨
    靖国,国都,久安城。

    高大精致的红木擂台,成双成对的红色喜烛,空气中弥漫着的鞭炮气息,无疑为六月的久安平添了几分喜气。而这刻意的喜气,不过为了红木台上身着嫁裳的女子罢了。

    女子身着大红衣服,微风吹过,荡起涟漪。轻薄面纱,难掩倾城容颜。嘿嘿,听说了吗,刘丞相,就是皇上面前的大红人,要嫁女儿了呢。人们议论纷纷,津津乐道,猜测着台上这位小姐是何等的倾国倾城。

    台下热闹非凡,台上也是硝烟一片。刘紫芍憋红了一张小脸,用眼神与台上那个身着浅蓝色袍子的中年男子做无声的抵抗。委屈盈泪的美眸,瞧着楚楚可怜,可惜一点也没有打动她那个冷血无情的老爹。想她不过才二十岁,还有大堆帅哥没来得及泡,大把的银子没来得及赚,这就要去和锅灶相依为命了?

    刘大丞相做事雷厉风行,芍药甚有体会。昨夜,她本沉睡在帅哥与财富双丰收的迷梦中不可自拔,奈何莫名被惊醒,睁眼后看到她老爹一双幽怨的眼睛。芍药啊,你别睡,爹爹有话和你说,就一会儿。你说你已双十年年华,爹爹一向什么都惯着你,你就听你老爹一句话吧,你母亲在你这个岁数你都在满地爬了。你你,叫你别睡,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说要是那些好儿郎都被挑走,只剩下些歪瓜裂枣,你——你给我起来!她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试问有什么比半夜老爹站在床头逼你嫁人更可怕?那大抵便是在劝说无果后一哭二闹三上吊。当然,堂堂宰相大人是绝不会做前两种毫无骨气的事情的,比如刘丞相便委婉的,含蓄的暗示他女儿自己要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偷偷去城南找一棵高大魁梧足以配得上他宰相身份的歪脖子树,去向她已故的母亲谢罪。爹爹要自挂东南枝了,她便只好从了,于是她的绣球选亲大赛就这样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美眸下垂,紫芍狠狠的瞪视着红绸缎上那颗她瞧着颇为刺眼的红绣球。“芍药啊,你这次一定要瞄准,像在家里那样可是万万不能的。”芍药再次抬头,企图垂死挣扎。她爹没有说话,眸光意味深长,淡淡的转向城南的方向……芍药的眼皮跳了跳,顺了顺气,再无选择。

    终于在人群后方勉强找了块足够大的空地,锁定目标,发射。绣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吸引众人的眼球。台下的人群哄哄嚷嚷,想往后退,摔倒了不少人。芍药的美眸中透出迷茫,她是宰相之女,是异世游魂,不羁惯了,这一刻心中却莫名惆怅。

    突兀的马蹄声响起,马蹄扬起尘埃。芍药蓦然惊醒。oh,on。本该落在地上的红绣球此时竟安安稳稳的躺着一个赤衣男子怀中。男子低头望了望怀中的“不速之客,”勒马抬首。

    她站的太远,很遗憾见不到他的面容。可她多年后仍然记得那一刻的心动。一种难言的情愫在心头萦绕。人道君子当温润如玉,可眼前的竟是块寒玉。温雅中透着冷冽,让人望而却步。

    为眼前之人的气质所怔她微微摇了摇头,揭开面纱,露出一个她自以为最最美丽,最最淑女的微笑。笑话,嫁不嫁是一回事,在帅哥面前留下好映像才是顶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