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好好,美人扰扰(1/1)
作者:梧桐锁雨
    但令芍药极为不满的是,那美男在抬头后,只是瞟了她一眼,然后便看向她爹爹。芍药的脸顿时黑了,眼巴巴的看着冷美男和她老爹对视。难道他该看的人不是她吗?芍药对此深表怀疑。终于,就在芍药开始要怀疑他的爱好时,冷美男像是看够了她爹爹,在抱拳行礼后,终于想起了她。芍药连忙调整脸上已经僵掉的笑,一边试图看清那男子的面容。只记得似是隐隐看到了那男子微微勾起的唇角,当芍药还未能细细品味那一刻的惊心动魄时,一只红绣球,就是她刚刚抛出去的那只,以更加优美的弧度向她飞了回来。芍药呆住了,不可思议的接住那只绣球,看着那男子沿官道扬长而去,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她这是……被拒婚了?甚至连句话都没说?芍药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那赤衣男子一到场便是满场寂静,现在在场的人更是大气都不敢喘,有不少人干脆直接溜走了。

    明明是夏天,却让人莫名觉得萧瑟。

    “紫芍”她爹爹的声音从一边传来,带着安慰与同情。“要不咱再选一个?找一个更好的。”紫芍抬起无神的双眼,瞅着她爹。刘大宰相讪讪的笑了两声,心中思想着要怎么再次说服他女儿。

    爹爹,城南可真的有歪脖子树?

    此言一出,刘丞相硬是吓的差人连夜砍掉了所有的歪脖子树。于是,刘丞相以这个不环保的行为宣告了这场闹剧的结束。

    翌日

    久安的六月是炎热了惯的,今个倒是罕见的凉爽。

    宰相府。

    楚瞿!很好,她记住了。芍药微微眯起双眼,心里盘算着要怎样去把那个帅哥追回来。当然,追到之后要不要就由她说了算了。芍药咬牙切齿的想。芍药旁边的小筱突然听到一阵磨牙的声音,奇怪的回头看了自家小姐一眼,紧接着好奇变为同情。

    “没关系,小姐,除了楚瞿,我就不信天下没有好男人了”小筱愤愤不平,为她家小姐打抱不平。小筱别的不说,着实长了一颗爱打抱不平的心。这会儿气的小脸通红,小小的胸脯上下起伏着,一番话说的杀气腾腾,可偏偏因为生来可爱,又让人忍不住想笑。芍药忍俊不禁,心口的郁闷之气顿时消散了好多。看着小筱的小嘴还在说个不停,她笑着将魔爪伸向小筱肥嘟嘟的脸上,不过是十五岁的小姑娘,芍药羡慕极了。年轻真好。小筱不乐意了,芍药偏偏不肯放过她,两人很快扭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