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肆之畔,金兰之义(1/1)
作者:梧桐锁雨
    久安茶馆。

    小雨微微,一扫久安昔日的沉闷。久安空前热闹。

    店小二捧着一只热乎乎的茶壶,步伐格外欢快,他的目的地,便是前排那围成一团的茶客们。

    “没错,就是这样!”一个大腹颠颠的中年男人打着饱嗝,信誓旦旦的说,声音覆盖了店里其它嘈杂的声音。

    “可是……”旁边一个布衣书生小声质疑道“宰相大人小生曾有幸一见,实在算的上容貌端庄,怎么—”

    “那你说这是为何?自古英雄爱美人,若那宰相千金若长的花容月貌,又怎会被楚将军在众目睽睽之下拒婚?必是那女子容貌实在丑陋,才会如此被嫌弃。”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书生急了,争辩道:“也许是将军觉得这样做过于轻率,而想改日再向宰相府—?”他的话又没能说完,就被一阵哄笑声打断了。

    “如此说,就是你认为将军配不上宰相府了?”一个个头很大,肌肉鼓鼓囊囊,很像屠夫的人说。

    “没?……你别胡说!”那年轻小生慌忙的摇着手,满目惊恐。、

    “诶,我可没胡说,大家说他是不是这个意思啊”大汉粗狂的声音招来了更多人,小小的桌子都块被挤塌了,发出了因为不堪重负“吱呀”的**声。

    “既然这宰相府都屈尊抛绣球招亲了,堂堂将军又何必再去提亲?你这不是明摆着说楚将军是在高攀宰相府吗”一个高个书生细声细气的说。

    “是啊是啊,想必定是那丞相千金……”哄吵声更大了,那布衣书生趁着没人理他,悄悄溜走了。

    于是,这样的传闻起于小茶馆,并渐渐传向久安城的大街小巷。

    依旧是小茶馆,一个赤衣男子斜倚窗口,惬意的看着窗外微微细雨,修长的手指挑着一只紫砂茶杯。微风吹拂,带来微微的湿意与树木的芬芳。

    “ 外面都炸开锅了,你还是这般镇定,果真不负你将军的名号。”略带戏谑的声音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闯进这来之不易的片刻宁静。随着话音落地,一只穿着白色靴子的脚踏进雅间。

    楚瞿眼皮也没有抬,径直将一只茶杯扔向来人,那人敏捷的接住茶杯,将里面的茶水喝净,还不忘赞一声好茶。

    楚瞿懒懒的半躺在红木椅上,目光炯炯,“怎么,楚翼,你这大老远跑来,便是来瞧笑话的?”

    楚翼笑了笑,皱起眉头,“我说楚瞿,你怎么对我一点都不友好啊?许久未见,你便是半点都未曾想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