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肆之畔,金兰之义2(1/1)
作者:梧桐锁雨
    楚瞿端起茶杯,微微勾起的唇角,显然是在嘲笑楚翼。

    “你既非我的妻妾,又非美人儿,我自是不会多顾及半分的,又何来思念?”薄薄的唇片轻启,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让楚翼恨的牙痒痒。

    楚翼的脸抽搐了一会儿,最终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楚瞿。

    修长的眉微微皱起,楚翼收起笑脸,正色:“瞿,你这次有些过了。”见楚瞿不说话,楚翼再说:“女子名节最是宝贵,你当众拒婚,那姑娘当如何自处?宰相又岂能轻易放过你?”

    楚瞿笑笑,透出凉意。“那女子本是宰相的心头肉,我是将军,指不定那天战死沙场,刘丞相怎肯将她嫁予我?我此举不过正随了他的意。更何况,那绣球是刘姑娘自己扔给我的,更是半分怨不得我的。”

    楚翼呆了一会儿,半响才明白他的意思,笑骂道:“这才是楚瞿,没心没肺,不给自己添半分麻烦,当真颇有大将之风!”可楚翼面上笑着,眸中却未有半丝笑意,隐隐的担忧溢出眼眶。

    楚瞿却似并未发觉,只是将目光再次移向窗外。

    一阵沉默在茶桌上弥漫开来。

    不一会儿,正当楚瞿开口准备说些什么时,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有关那次楚将军拒婚的最新消息!”楼层一阵骚动,似是全部向那个方向涌去,极是叨扰。楚瞿起身想要将雅间的门上。

    “其实啊,是宰相退的楚将军的婚!”墨眉挑起,这与他无关,楚瞿继续关门。

    然而……好巧不巧。

    “你们知道吗,其实楚将军是断袖!”修长的手指停住。

    “其实啊,那宰相千金长得果真貌美如花,然而楚将军只是一直看着宰相大人,那小姐一生气,才使这段姻缘结束的。这可是我那去碰运气的兄弟亲口告诉我的。”

    “竟有这等事,过真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人们再次深信不疑,叽叽喳喳开始新一轮的讨论。

    雅间出奇安静。

    “如果我此刻不想忍着”楚翼用一种很奇怪的声音说,“想笑出声,你可会怪我?”

    “不会”楚瞿关上门“不过那将是你这辈子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他说过不会多管闲事,不过,这似乎已不是闲事。

    “明天便不会再有这些流言。”楚瞿重新坐下,不再理会已经面部抽筋的楚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