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乱世,唯安而矣(1/1)
作者:梧桐锁雨
    太阳从地平线爬起,将光芒懒懒的照射到它所够的到的地方。

    楚瞿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着红木桌,桌上放着一盏已经凉透的茶水。

    爽朗的笑声打破宁静。

    “贤侄今日到访,是刘伯伯招待不周了。”一道蓝色的身影出现在大堂。

    楚瞿起身,笑道:“还要刘伯伯不要怪楚瞿突然到来才好。”

    刘宰相的脸色变了变,抬头看向楚瞿,犹豫道:“芍药……”

    楚瞿看着刘宰相,淡淡说道:“刘伯伯与家父乃是挚交,如今伯父有不便之处,楚瞿自当全力以助。”

    看着刘丞相为难的表情,楚瞿再说:“紫芍那边楚瞿替伯父会解释清楚,紫芍冰雪聪明,会明白的。”

    “瞿儿,你可会怪刘伯伯狠心?”刘丞相轻轻说。

    未等楚瞿说话,刘宰相便接着说:“如今天不太平,皇上……对你我二人又心存芥蒂,芍药万不可留在宫中。万一……身在乱世,唯安而矣。芍药……本想着将她嫁予可靠之人,我便再无它求。可我实在万万没有想到圣上竟会以勺药……如今芍药入住将军府,暂时安全了。可你——你可怪刘伯伯?”

    楚瞿看着刘丞相,说道:“她既已是楚瞿未婚妻,楚瞿无论如何会护她周全。”

    刘丞相眼中闪过犹豫,终是没有再说什么。

    疼。头好疼。痛感占据了芍药所有的感觉。

    芍药无论如何没想到那酒的后劲如此之大。昨夜饮酒之时也无太大反应,而此刻她竟是站都站不起来了。芍药努力睁大眼睛,环顾这陌生的环境,好半天才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芍药勉力从床上爬到桌子边上,捧起一杯茶水,咕咕的灌进了自己的口中。

    她想起昨夜的事,冷静了下来,站起身想要去问问楚瞿。房屋突然被打开,一个男人闪了进来。芍药有些吃惊,没想到楚瞿会亲自来找她。

    “你—我爹爹—?”芍药犹豫着开口。

    “你想知道的,我现在告诉你。”楚瞿拉开椅子,毫不客气的坐了下来。

    悬着的心微微放了下来。楚瞿告诉芍药,皇帝昨夜确实生气,但她老爹好歹也是丞相,不会因这件事而被皇帝记恨。她所担心的事情也许会发生,但并不是现在。

    看着楚瞿一脸淡定,芍药觉得还是有几分可信的。

    “你说的可是真的?”芍药还是忍不住问。

    “既然不信,何必再问。”楚瞿回答,放下手中茶杯,头也不回的离去了,留下芍药一人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