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游久安,君子不期(1/2)
作者:梧桐锁雨
    一大早,楚翼手里蘸着一块精美的糕点,以填饱他饿了一整夜的肚子。

    敲门声响起,楚翼皱皱眉,显然很不高兴有人打扰他吃早餐。

    “ 芍药进来便是”楚翼无奈的声音响起。

    门吱呀一声,闪出一个白色的影子。

    芍药看着楚翼不紧不慢的擦拭着漂亮的手指,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是我?”

    楚翼眼皮也没有抬一下,耐心的说:“瞿进我的房间从来不敲门,奴隶只敢在外面通报的,而你,便是唯一了。”说着楚翼挑了挑眉,“深情”道:“你愿意做我的唯一吗?”

    芍药打了个寒颤。若是经历过那日之事她还无长进的话,她的老脸当真是要丢尽了。

    芍药干巴巴的笑了两声,道:“我前面去找楚将军了,丫头告诉我他不在,而你昨个留在府中,我便来找你了。”楚翼递给她一个优雅的白眼,芍药赶紧补充说:“我是想有人能带我出去逛逛,闷在府里实在难受。”芍药看着楚翼,满怀期待。

    楚翼抖了一抖,含糊的说:“那你真得等瞿回来再说。”

    “你就这样怕楚将军?”芍药不满的看着他。

    “堂堂七尺男儿,怎会有所畏惧?”

    “那便走吧”

    “……。”

    女子喜爱逛街乃是天性使然。走在宽敞的大街上,芍药终于舒了口气,激动的看着路边摊的小玩意儿,开心极了。楚翼看着那些小东西,颇有些嫌弃,不过更让他——“楚翼,交钱。”楚翼脸黑了。

    “楚瞿没给你银子吗?”

    “不管有没有,和女孩子逛街,当然要男子付账了“芍药瞪他,你难道不该感谢我给你这个展示男子风度的机会吗?”

    “……”

    楚翼好笑的拿出银子,“你说你嫁给瞿,瞿究竟是赔了还是赚了?”

    芍药脸红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楚翼看出了她的局促不安,想着这女人原来也不是那么无所畏惧,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 走了”楚翼开心的说。

    布庄。

    芍药细细打量着一块看起来很不错的白色锦缎,想着自己在将军府里也没有什么可穿的衣物,便寻思着要不买上一块。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楚翼,“楚翼——你在干嘛?”

    楚翼看着她惊讶的眼神,眸中闪过不自然。“买胭脂嘛,没看出来?”他指着布料一旁的一堆瓶瓶罐罐。

    芍药眼眸中满是不可思议,结结巴巴的说:“我—我不需要的。”

    “我是买给自己的。”楚翼淡淡说,眼睛注视着那些胭脂。

    芍药瞬间被劈的里焦外嫩。

    楚翼好笑的看着芍药逃跑的背影,沉声对店主说道:“将那块布包起来。明个送将军府去。”

意游久安,君子不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