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之欲养,亲有所待(1/1)
作者:梧桐锁雨
    “瞿——怎么了?”楚翼笑嘻嘻的回头,却发现楚瞿神色极差,脸色铁青。

    楚瞿看了一眼楚翼和芍药,脸色更难看了。

    “为什么让我找不到你?”楚瞿看着芍药的眼睛,手指捏住芍药的手腕。

    芍药痛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好疼。楚瞿,你快放开。”

    “楚翼,去备马,我们马上回宰相府。”楚瞿像是冷静下来了,放开了芍药的小爪子。

    “瞿——”

    芍药呆呆的看着楚瞿,不可置信。

    楚瞿愣了愣,顿时明白他们在想什么了。

    “你们的事回头再给我交代,宰相府出事了。”

    芍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了马车的,一天的欢乐化为泡沫。她盯着自己的双手,脸蛋苍白。

    “刘宰相似是突然发了风寒,从昨晚开始一直发抖,昏迷,我上午得知,所以想着带芍药回去。”楚瞿的话在芍药耳边轰轰作响,她极力维护着自己脸上的平静。

    “都怪我,若是刚刚我让芍药进府去看看,就不会耽误这么长时间了。”楚翼坐着马车陪着芍药,有些愧疚。

    “干嘛这样说,”芍药挤出一个微笑,“是我要你带我出去的,也是我自己不敢进去的。”

    楚翼复杂的看着她,说道:“你是个好女孩。”

    芍药并无开玩笑的心情,只能再勉强的笑笑。

    “不必担心,就没事的,相信我。”

    芍药抬头看着楚瞿,强忍着的泪水悄悄滑下。

    宰相府。

    床上躺着一个中年男子,眼角流露出与他年纪不相符合的憔悴与苍老。饱经风霜的面庞隐隐可以看出年轻时

    的俊美,微微扭曲的鼻子上流着汗珠。芍药手里拿着一块微凉的锦缎,细细擦拭着她爹爹脸上的汗水,出乎意料的冷静。

    “刘老头活的怎么样了?”楚翼的声音里满是焦急。

    御医擦了把汗,“回王爷,还活着。宰相大人这风寒本是旧疾,今日突发来势凶猛,老臣——老臣只能经全力,却无法有所保证。”御医羞愧的低下头。

    “请何御医务必要全力救治,不得有任何差池,可明白?”楚瞿看着那太医,警告道。

    “那是自然,否则老臣亦无法向圣上交代。”

    “那便请何御医下去研究对策吧。”楚瞿挥挥手,何御医退下。楚翼看了眼楚瞿,也离开了。

    “如今乃是多事之秋,丞相身居要职,皇帝是不会将你爹爹如何的,你且安心,要何御医治便是了。”

    芍药点点头,喉头哽咽。

    “不要害怕。”楚瞿突然说,“我不会让你爹爹在床上赖一辈子的。”

    “我知道的,爹爹只是生病而已,会好的”芍药趴在床边,双手抱住刘丞相的胳膊。

    楚瞿看着她,再无语言。

    久安的冬天是不常下雪的,也并不冷,可这对刘丞相的身体却并没有什么好处。

    刘丞相时而清醒,时而糊涂,醒时便抓着芍药的手不放,不停的说着要芍药赶紧嫁人,糊涂时便只是昏睡。

    芍药站在父亲床边,第一次没有讨厌爹爹催着她嫁人,反而……

    楚瞿那天之后便一直没有出现,也许在忙朝堂之事吧……芍药看着她父亲,心底流过火辣辣的恐慌。

    “芍药,”楚翼喜滋滋的冲了进来,“瞿要我告诉你羲和山上有一位医者,医术高超,能救你父亲,要你先安下心来,待他忙完之后便去寻医。”

    芍药的眼睛离开锦锻,缓缓看向楚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