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难数,情有所归(1/2)
作者:梧桐锁雨
    羲和山。百草堂。

    楚瞿大大方方的坐下,顺手倒了杯茶给自己。

    芍药站在楚瞿旁边,不敢坐,免得—

    “哼,算你还有点礼貌。”医者瞪着芍药。

    芍药心中抹了把汗。讪讪笑道:“多谢师叔称赞。”

    那医者立刻大手一挥“别别,谁敢与你宰相府攀亲戚,你可不要害我。”

    “前辈既然与家父师出同门,芍药称一声‘师叔’本是应该。”

    “你还是与你父亲一样,叫我名字吧,刘成鹤便好。”

    “……”

    “家父病重—”

    “与我无干。”刘成鹤很快回答道。

    “芍药不知家父与刘师伯有何过节,”芍药慢慢说,“可芍药知道父亲并不是言而无信之徒,师伯即已对父亲行为作出评价,就该给芍药一个解释的机会,这样…才公平。”

    “好一句公平,”刘成鹤脸色铁青,语气激动起来:“你去问问你父亲,问问他对我,对你母亲可曾有过半点公平!”

    “前辈果真深爱刘伯母。”楚瞿淡淡说:“伯母故去伯父亦是悲痛欲绝,二十年了,前辈心中的仇恨还未放下?”

    “放下?当年是他将瑶儿从我身边带走,是他承诺我要好好待她,可然后呢?仅仅两年,我再去看瑶儿,便只剩一块墓碑……若不是因为他只想着朝政,只想着他的权位,耽误了……瑶儿此刻还好好的”刘成鹤恨恨的说,声音沙哑,眼里却流出悲哀与痛苦。

    楚瞿的眼睛不动声色的滑过刘成鹤握紧的双手,道:“所以这些年你便处心积虑要报复?”

    “杀了他向瑶儿赔罪乃是我毕生的目标,如今”刘成鹤额头青筋暴起,看起来很是可怕,“如今他自己要死了,我怎会去救他!!”

    “爹爹的饭菜中每年都会被人下好几次毒”芍药脸色惨白“是你—”

    “当然是我!可惜—却是每每被他识破”

    “可你的毒虽然厉害,却不足以使人毙命。”楚瞿突然说:“你即有意杀人,为何要用这样的毒药?”

    一片寂静。

    “你是说我舍不得—”刘成鹤这几句很像从牙缝中迸出来的。

    “这是你自己说的。”楚瞿慢吞吞的递给芍药一杯茶。

    一种没有欢乐,可怕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年轮难数,情有所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