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庐记事,花好月圆2(1/1)
作者:梧桐锁雨
    “ 这样真的好吗?”楚瞿看着芍药激动的小脸,满是怀疑。

    “你不是说刘师伯最爱芍药和鸡嘛,”芍药满脸傲娇,“我便下厨做个和鸡有关的好吃的,讨他老人家高兴,为他将来和爹爹建立友好关系做贡献啊。”

    “就为这个?”楚瞿哼了哼,想到书庐中她未完成的画作。

    “当然不止。”芍药满脸鄙视,“现在我们吃人家的喝人家的,当然要意思意思啊。”芍药看着厨具,决定要大显身手。楚瞿

    “那我呢,你住在府中有些日子了,我的‘意思’在哪儿呢?”楚瞿有意无意的向芍药靠近,芍药尴尬的想躲,楚瞿眼疾手快,手臂撑在她身体两侧的灶台上。

    芍药厚着脸皮:“你要知道你在为人类美食的工程师服务,你的报答――去把后院我选好的那只大公鸡宰了。”

    “……”

    “阿澈看看,姐姐做的好不好?芍药将最后一盘凉菜放到桌子上,色香味俱全,芍药自己感觉棒棒哒。

    阿澈惊恐的抬头看了她一眼,连忙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楚瞿被她逼着宰了一只鸡后便不知所踪,喜欢的小孩子也不理她,芍药沮丧的趴在桌子上,觉得生无可恋。

    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楚瞿紧跟着便走了进来。阿澈竟也跟着回来了。

    “你—”芍药惊讶的看着阿澈。

    “师父不要我和你单独在一起。”阿澈连忙解释。

    芍药的脸黑了。

    “危险的女人。”芍药狠狠的瞪了楚瞿一眼。

    阿澈使出吃奶得劲努力踮起脚尖,想看清桌子上是什么。可惜他太矮了,便只好费劲的爬到了凳子上。

    “……这”阿澈惊呆了。

    “我知道你师父喜欢鸡,便做了宫保鸡丁,还做了鸡汤,”芍药得意洋洋,“好吧?”

    “……师父最爱小鸡仔,”好半响,阿澈颤抖着说“到长大了也舍不得杀了……师父喜欢的是活鸡啊。”

    芍药呆了呆,“…其实鸡肉好好吃的。师叔——”芍药垂死挣扎。

    阿澈从凳子上跌跌撞撞的爬下来。

    “以前我不小心将一只小鸡丢了,师父罚我抄了半年的医书。”

    一道青色的影子出现在门口。

    楚瞿同情的看了芍药一眼。

    “师叔坐!”芍药狗腿的拉开了一张木椅,满脸笑容,嘴角却莫名的抽了抽。

    刘成鹤看了眼她拉开的椅子,毫不犹豫的坐在了旁边那张木椅上。楚瞿瞅了她一眼,坐了下去,一脸看好戏的模样。

    “呵呵,师叔你看,这是那个大盘里的是宫爆…兔子,还有凉拌茄子和三丝,还有个兔…兔子炖蘑菇汤,甜点有牛奶冻和小蛋糕”芍药满头大汗,笑道:“师叔慢用,芍药先下去了”转身欲逃,阿澈趴在桌子上猛巴拉白米饭。

    “站住。”她师叔威严的声音传来,芍药僵硬回头。“你说的这些……我怎么都没听过,能吃吗?”她师叔吹胡子瞪眼。楚瞿仔细的看着他旁边盘子里一种白生生的东西。

    “能,绝对好吃。”

    “那边一起吧。别误会,我只是不想让有些人觉得我虐待你而已。”刘成鹤瞟了一眼楚瞿,楚瞿没理他。

    芍药想了想,毕竟鸡肉和兔肉长的并无很大区别,一狠心,坐了下去。

    吃的还算融洽,楚瞿偶尔抬头看她一眼,似笑非笑,眼中带着明显的看好戏的意味。

    半响。

    “为什么兔子会长爪子?”刘成鹤用一种窒息般的声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