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荣狄,一世凄离(1/1)
作者:梧桐锁雨
    靖都久安。

    站在熟悉的大地上,一种久违的感觉油然而生。

    为了庆祝刘丞相身体大好,宰相府中喜气洋洋。

    看着这一片祥和,芍药感到心安。

    好不容易回来了,看着她爹爹死里逃生,芍药便是无论如何都不愿马上离开的,就回到了自己的闺房,打算住个两日。楚瞿到时出人意料的没有反对,只是敦促她快些回去,芍药满口答应。

    经历了生离死别之事,人总会更加珍惜。

    刘丞相绝口不提师弟刘成鹤一事,芍药便也不问,也许有一天爹爹想明白了,愿意告诉她了,她再听不迟。

    说过了要保护自己所爱之人,芍药决定先从武功练起。芍药怕楚瞿嫌自己笨,便去找楚翼帮忙。楚翼在王府里正是休闲,却迎来不速之客。

    楚翼看到芍药,眼皮一颤,连忙翻了个身,舒服的在自己的雕花红木椅上靠了靠,继续睡。

    芍药连忙走过去,堆着满脸笑容,软磨硬泡将楚翼从椅子上轰了起来。

    楚翼满脸无奈,只好由着芍药。

    “楚翼啊,我知道你很闲—很潇洒。芍药嘿嘿笑着,赶紧改口,这才使楚翼收起了不满的一瞥。

    “你教我练习射箭可好?”芍药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练习射箭?”楚翼奇了,“你为何不去找瞿?他最擅长这些了。”

    芍药连忙摇手,“你别告诉他,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

    楚翼狐疑的看着芍药,半响说道:“你随我来吧。”

    芍药看着眼前的场景,惊讶的连嘴巴都合不上了。

    王府后院,竟是一片很大的练武场,兵器齐全,像是专门训练士兵的。

    芍药仔细看着那些闪闪发光的兵器,像是长矛,刀剑,亦或是铁锤,又瞅了瞅弓箭,最后还是选择练习射箭。

    楚翼打了个哈欠,命人将他的靠椅抬过来,一言不发的躺在一边,不再说话。

    “你起来啊,教我。”芍药抓狂了,可楚翼却依旧一动不动。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你不知道吗?自己练。等射中把心了叫我醒来。”

    “……”芍药认命的拿起一把弓箭,憋红了脸练了一个下午,却是什么也没有学会,最后自然是让楚翼狠狠地嘲笑了一顿,芍药很是委屈。

    暮色已沉,芍药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楚瞿恰好来找楚翼,看着芍药的背影若有所思。

    “你和他聊过了?如何?”楚翼脸上少有正色,此刻正是严肃的看着楚瞿。

    “聊过了,他仍是不肯回来,他……还要走。”楚瞿看着远方,神色黯然。

    “他还是……不肯放下?”楚翼轻叹了口气。

    “不是不肯放下,是他无法原谅自己。毕竟当年之事对他太过残忍……”

    “人为何总要活在回忆之中…刘丞相是这样,荣狄也是这样……”

    “若他当初,没有寻错人……”楚瞿脸上闪过惋惜,“也许,会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