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惜我汝往思
    没有谁的青春注定是光彩夺目,充满故事;也没有谁的青春是注定碌碌无为,毫无色彩;青春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疯狂的时代,而有些人的青春注定是要在空气不同,灯光刺眼,忍受潮湿,顶住日寒,在不足20平米的地下室默默付出整个青春和全部精力。他们的名字叫:练习生。

    *********************************分割线**************************************

    有时候,我会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那次误会,我现在会在哪?是否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是否现在我所拥有的是自己想要得到的?我身边的人是否还会是你......

    2019年9月15日日本J家事务所公开练习生发布会即将开始前2小时前旁边的DJ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

    “兰岚,别跑!赶紧给妈回来!”

    “蓝兰岚,快给我滚回来!去英国读医科不是你求着你老子我给你办的吗?你竟然还敢给我偷着把经纪人证考了!”

    一对夫妻模样的男女对前面拎着大包小包的白衣少女用中文大声呼唤着,在旁的岛国群众一脸听不懂的样子,但在看到这对夫妻在机场里大喊大叫时。于是,义无返顾的喊来机场管理人员出面制止。看着我身后被机场人员拦住检查的夫妻,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保重,老爸老妈!

    没错,那对追着我大喊大叫要我回来的就是我的老爸老妈!三个月前我迎来了我人生中,啊不,青春时期最大的转折点:高考。

    在此我很努力的忘记他,想要好好复习。可惜事与愿违,我那段时间里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根本无法静下心来。更让我对自己的智商感到羞愧的事也发生了: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我妈在打扫我房间时,发现了我和他的秘密。于是和我爸找到了我的班主任,并通过班主任和他的家长在学校德育处开了一场微型见面会。

    之后我和他的事就成了全校年度最佳大事件,准确的来说是年度最大的笑柄!因为没有人会觉得丑小鸭有一天会变成天鹅,辛德瑞拉就算有水晶鞋,也不会有王子驾驶者南瓜马车来找她,并为她亲自穿上水晶鞋娶她。

    我和他就是这样的等级,可人家辛德瑞拉好赖人也算是出自豪门,而且颜值倾城。而我颜值既不倾城,家世也不是特别有钱。顶多算是小康,颜值也就一般。王子也许是山珍海味吃腻了,想来尝尝萝卜青菜,那也轮不到我这糠萝卜。

    可事情的真相就是这么逆天,套路就是这么老套。我参加同学生日会上厕所时迷路了,然后误打误撞的走错了包房。走进来看到都是不认识的人,我也没多想。因为这次生日会请的是整个年级的同学,有不认识的很正常。可我怎么也没想到事情就是这么套路,学哥学姐的庆祝会和我们的撞在了一起,还特么就在我们隔壁的包房。我还手贱的和一个肥的冒油,满脸青春痘的学长合唱了《因为爱情》。

    结果不小心打碎了桌上的啤酒,然后......一直和一群波涛胸涌的锥子脸师姐腻腻我我的王子关注到了我。看到我一脸懵逼,不知所措的样子。一直高冷范儿王子朝我来了个邪魅一笑,临走前还悄悄把他的微信和号码给了我。于是,就上演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青春偶像剧里的情节:我们在一起了!

    这一在一起就在一起三年,而就在我沉浸在毕业后一起上同一所大学的美梦拼命复习时。电视剧里的套路又上演了:我逛街时,偶然发现他和一个波涛胸涌的锥子脸美女在广场的长椅上搂搂抱抱,亲亲我我。我当时满脑空白,毫无理性的将我手中的一杯鲜果时光的热饮倒进了锥子脸暴露出的Bra里。(其实我想倒的是她的脸,谁知道脸的前面是她的胸。)

    于是,我就失恋了。然后我又成了全校的笑柄,被一帮长舌妇整天批得灰头土脸的。最后在高考考场时,当我他是搂着别的女生进考场时,我就在考试时在试卷上写满了他的名字。更悲催的是,那科还是语文。对于文科生来说,这绝不亚于鹿孢子要结婚的消息所带来的杀伤力。原本父母为我托关系找好了学校,只要我文科说得过去,理科再使把劲,大学我是没问题的。可这一切,让我父母含辛茹苦抚养我17年的苦心全部化为乌有。

    那个假期我整天都活在母亲的哭诉和父亲的训斥,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议论声和周围同学的嘲笑声。于是当我在看到网上有免费的文化经纪人培训时,抱着豁出去的心报名了,然后我谎称是护校的免费公开课。并死皮赖脸的磨我爸让我出国读医科,才换来一个月的安宁日子。

    假期结束时,我爸帮我办理好了去英国读医大的一切手续,我也顺利考取了文化经纪人的资格证书。之后我又与远在日本的远房舅舅取得了联系,并以想吃日本咖喱为理由,取得了日本转机的机会。之后在我一切准备就绪后,就上演了开头的那一幕!

    但我也低估了爸妈军人出身的办事迅速的优点,爸妈很快的解决了机场人员的追查。并快追上我了,我一时心急连忙跑进了旁边的新闻中心,看到正准备直播现场的那一块区域人员混杂,并且有大量的保安把守。我心一横,趁着几名场记扛器材的间隙传过来了。已赶到的爸妈也想要过来,却被保安拦截。于是只好作罢,向旁边追去。我等了一会儿,才敢探头望去。发现已没了他们的身影,才发现自己竟站在男厕所的门口。就在我打算撤离现场,投奔舅舅时。身后出现一个低沉沙哑的男中音质问道:你在干嘛!”

    我和他六人之间的故事也就此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