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2)
作者:私奔的鱼
    序章

    圣银城紧挨着骑士山,是铁黎帝国西端的窗口。

    圣银城占地不过四万平方公里,面积虽比不上首都铁黎城,人流量却不遑多让,不止因为来自西方的他乡旅客数目庞大,更因这座城市中央矗立着圣殿联盟在帝国唯一的附属分校。

    自从混乱历末期,人类与精灵联手发动百年逐兽战争以来,圣殿联盟作为抵抗兽人最中坚的力量,便在人类与精灵的世界树立了崇高的威望。

    而今兽人虽被逼退到遥远的帝王山脉以西,不过这片大陆何其辽阔,兽人在西边盘踞,发展得也是如日中天。人类与兽人的冲突百年来从未停息,圣殿联盟大哥大的地位也因此未能动摇分毫。

    多少父母都梦想着能将孩子送到圣殿联盟的的学院入读,以期冀有朝一日自家孩子能够成为人类世界的栋梁、捍卫家园的英雄。

    正因如此,圣银城圣殿分校,自然成为了铁黎帝国无数稚子趋之若鹜的圣地。

    唐诗,便是铁黎帝国圣殿分校的六年级学生,也就是小学毕业生。

    今日,圣殿分校六年级所有的学子都将被召集到操场,举行毕业典礼,颁发孩子们和家长都殷切期盼的录取通知书。

    一大清早,唐山茶和宋吀靥夫妇几乎是将唐诗给撵来学校的,一路上唐山茶还止不住念叨:“这臭小子,这么重大的事情居然一点都不着急。”

    唐诗撇撇嘴,一副据理力争的样子道:“不能急,爸,古语有云,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更何况,你不觉得姗姗来迟更显得有世外高人的风采吗?”

    宋吀靥被小子给逗乐了,噗嗤一笑,唐诗见状赶紧抱住母亲的手请求支援,“妈,你看,我说的有道理吧?”

    唐山茶虎目一瞪,刚要训斥,就被宋吀靥一眼给瞪了回去,“老大不小了跟孩子计较个什么劲?”

    唐山茶浑身气焰瞬间就蔫了下去,像个漏气的气球一样委委屈屈地跟在后边。唐诗则躲在宋吀靥背后“吃吃吃”地一个劲偷笑,不时对父亲扮个挑衅的鬼脸。

    “诗儿,今天可就要颁布录取结果了。你有把握进入总校吧?”宋吀靥转头看着唐诗问道。唐诗刚摆出的鬼脸吓得一僵,急忙揉揉脸恢复正常。

    宋吀靥口中的总校,就是坐落在圣殿联盟领地内的圣殿学院总部,人类世界当仁不让的最高学府。

    “对啊,臭小子,快说说看。”唐山茶也很期待。

    “哈,你们的儿子我,天赋异禀,盖世无双,自然是有十成的把握了。”唐诗胸有成竹地说道。

    唐山茶夫妇笑得十分灿烂,唐诗这孩子虽然淘气点,但是作为一名骑士的天赋着实令夫妇两感到骄傲。当初正是圣殿分校骑士系的系长亲自招收唐诗进入的学院,六年来在圣殿分校骑士系排位也稳居第一,除了有一次偷偷溜出学院被发现,遭导师一顿痛扁以外,未尝败绩。

    如此骄绩,进入圣殿学院总部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要知道,整座铁黎帝国也就这么一所圣殿分校而已,每年从这里毕业进入总校的学生数以百千计,唐诗有什么好担心的?

    一家三口就这样在打打闹闹,嘻嘻哈哈间,赶到了圣殿分校。

    操场上家长、孩子数量颇为庞大,人浪有山海之势,由于家长只能在操场外围等候,无法跨入被法师系导师设了禁制的内圈,唐诗进入操场后便和父母短暂地道别。

    “诗儿,加油。”

    “臭小子,快去吧。”
序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