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流连忘返(1/1)
作者:支离雨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所以情愿回你身边......”,手机铃声的响起让路西京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双手放下捧着的小象,左手胡乱擦脸上不知是泪是鼻涕的不明液体,右手去拿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没看来点显示就接。

    “喂。”声音有些沙哑。

    “西京姐,是我,我到家了。”声音传来,是林琅。

    “嗯,那你早点睡吧,睡前弄条热毛巾敷下脚。”路西京淡淡地说。

    林琅已然当成这是她对自己的关心,便讪讪然:“好,谢谢西京姐,你也早点睡。”

    “好。”路西京依旧是简短回答,顿一会,她叫了声:“林琅。”

    “怎么了,西京姐。”林琅知道,她是很少会叫他名字的。

    路西京看了床上的小象一眼,深吸了一口气,说;“你以后不要来找我。”说完就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林琅楞了,好久才会一句:“为什么?”

    听那头没回,遂着急地问:“喂,喂,西京姐。”

    再次没听到回答,拿下手机看了一眼才知道电话已挂了,想重播回去,犹豫半天,拇指却还是停在了半空。

    他知道她的,从来就是说一不二的,现在打过去只能徒增她的厌恶。可是,她如何能这么狠心?那句你以后不要来找我,真是连“了”字都省了的决绝!可自己能怎么办呢,他叹了口气便向沙发走去,有气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上身靠在后面,一会却觉得右臂被什么东西搁得很痒,便扭头斜看过去,原来是西京别在衣服上的发卡。林琅无奈地苦笑了会,便将左手横过来取下发卡。他细细地端详,那是只很别致的发卡,木制,上面还雕刻有细细的花朵,他想,的确适合她。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别起它呢,看电视时?画画时?烧菜时?刚才见她时有10点了,应该在画画,她别着木制的发卡,穿着麻布长裙在书桌边画画时是什么样子的呢。可是,她说以后不要找她了,自己还能见到吗,他再次叹了口气,定了定神就起来走向浴室。

    洗漱完毕已差不多凌晨1点了,林琅回到房间就想到头大睡,但又想起路西京的“吩咐”,于是去拧了条热毛巾敷在脚上,顺着一个姿势便入睡了。

    这一晚,林琅进入悠长的梦境。

    或许,那是许多年前情景的再现。

    只是,不管现实或梦境,始终有她。

    2011年的夏天一过,林琅正式进入了高三,本就是玩兴大的男孩子,没有到最后关头是不想定心冲关学习的。他这种德行,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他喜欢浴血奋战的淋漓感受,而用别人的话说,那就是一个字,懒。

    开学没多久,听到在电视台做摄像师的表哥苏横要去海南录制一档真人秀节目,会有几个相当有名的明星加盟,他开始蠢蠢欲动,千求万唤终于让苏横答应他随组跟去,条件是衣食住行自掏钱包顺便帮节目组当免费场工,他当然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自知零钱不多,但表哥在,饿死会比较难,因为要是那样,妈妈不会放过他的。所以请了几天假便随组飞琼去了。

    节目是在海南三亚的好几个热点景区进行,首场录制在一个下午,许是节目组已经与当地的政府协商好了,封了一条稍有民族风情的古街作为拍摄场地。游客不可入内,所以只有工作人员和当地商铺的老板伙计在里面。虽是如此,人们知道有明星莅临,街道的各个入口都拥满了人。由于没有了游客,许多老板伙计不顾店铺也来围观了。跟许多人一样,对远在天边的明星,林琅也是充满了好奇,而且,回去后还可以拿此当谈资,自己的见闻足已让那帮坐在教室里背着文言文解着函数的可怜儿眼巴巴地羡慕,何乐而不为。所以他准备完节目的道具后,就拿出相机使劲拍照,照片里的人有着精致妆容的面孔,搭配时尚的服饰,得当相宜的表情,一切都那么无懈可击,可林琅拍着拍着却不知怎的就没了兴趣,耳边排山倒海的呼声,燥热的天气,许是累了吧,他想。可不管怎样,他却只想逃离现场。

    由于怕节目组找人,林琅不敢走太远,环顾一周,看到拍摄地不远的另一条巷子几乎没人,此时只想安静的他几乎没想就向那巷子走去。走进那巷子,林琅心情瞬间豁然开朗,心里暗暗赞赏,这里的确很美,独树一格的房檐,各色商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立在道边的装饰,连那在夕阳泛着微黄的鹅卵石都如此祥和,极具美感。慢慢地,林琅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巷尾,他暗叹着,怎么如此快就到尽头了呢,于是认真地向旁边的商铺看了一眼。而这一眼,却令他流连忘返。

    一位坐在一间商铺门槛上的的女子,背靠着门框。她身穿无袖蓝色百褶裙,将及踝,脚穿着当地的草编凉鞋,可隐约看见她的脚板,单薄却细致白皙。裸露的双臂同样纤细,手中捧着什么,似是木雕。她的头发似瀑布泻在肩上,直发,不浓不黑,甚至在夕阳的映衬下,有些发黄。但这却与她的脸有着自然的妥帖。她的脸很小很精致,白皙,但没什么血色,素颜的脸颊也有淡淡的雀斑。没有看到她的眼,因为她的眼睛在垂着看着手里的木雕,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林琅看着她,身体一动不动,心也似被掏空,什么都不想,只想静静地看着她。

    不知多久,工作组的一位组员的一声“林琅,原来你在这”打乱了林琅的流连忘返,回过神来的林琅神色怔忪,回过头来应了对方一声:“怎么了?”

    “呃,今天这场准备录制完了,苏横叫我通知你。”

    林琅再转身看了一眼那女孩,她神情依旧,仿佛他们之间的对话丝毫她听不到,再次转身无奈地对组员说:“好,我知道,我就来。”说完就大步向小巷外走去,走到小巷的转角处,他回头看了一眼,看不到她了,于是丧气地低了头,看见手中的相机,更是愤懑,于是想转身回去。

    站在巷口等林琅的组员却是很着急,“林琅,快走吧。”说着便推着他走。

    林琅苦笑不得,但又不得已,于是安慰自己说,没事,现在不准游客进来的,她应该是老板或店员,等下她肯定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