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系越深,越有专注眼神(1/2)
作者:支离雨
    等节目录制完成,收拾完道具,全员准备撤离会酒店时,林琅终于如释重负。在与苏横简单的交代后,林琅如风似地向小巷跑去,此时小街已恢复了热闹,可他还是快速地找到了那家商铺,看见此刻门槛上已没人了,林琅沮丧地跺了一脚,又看了一眼店铺,里面已经有灯光了,心里松了口气后便跑进了店里,环顾小店一周,看到店里除了收银台有位叔叔就没其他人了, 心里一慌,面色紧张地问:“叔叔,刚才那个女孩子呢?”

    “哪个女孩?”对方疑惑道。

    “刚才坐在店门槛的那个呀。”林琅着急地解释,怕他不懂,又添了一句:“穿蓝色裙子的那个女孩。”

    那位叔叔想了一会说:“你是说拿小象木雕的那个?”

    “小象木雕?”林琅嘟哝,回想了一会,她手里好像是有只木雕,于是赶紧回答,“是,就是她,她在哪?”

    “我哪里知道她在哪?我回来就没见她在了,都有1个多小时了”

    “你怎么不知道她在哪?她不是你们店里的吗?你不认识她?”林琅更急了,双手不知不觉就抓住叔叔的手。

    饶是被林琅抓得疼了,叔叔也面露难色地说:“我不认识。”

    “你怎么会不认识?”双手抓得更大力。

    叔叔有些无辜地说:“我不认识她,今天她早早就在我店门口等了,我还以为她要买很多东西呢,结果只买了几根发簪,后来就一直在我店门口站着,手里拿了个小象木雕,那种木雕,我店也有卖的,那,那里。”他向一个角落瞟了一下。

    林琅顺着他的眼神望去,一个角落里的确摆放着小象、野牛、蟒蛇、蜥蜴等木雕。自知自己刚才失分寸,便松开手,温和地问:“今天游客不是不准进来吗?”

    “是的啊,不过她那么早就进来了,早上保安清场时,她在我的店里,以为是我的店员,当时她又在买东西,我也没说,所以她就在里面了,后面我们都去看明星了,她还在门口,虽有不放心,但看她也不是什么坏人就作罢,而且刚才回来时看也没缺什么东西。可能,她只是遇到什么伤心事了。”叔叔叹了口气说,“我见她一直拿着那只木雕,可能......”

    “可能是与送她木雕的人有关。”林琅低声的说,仿佛是在自言自语,他见过她凝视木雕的表情,是那么专注,心之所系越深,越有专注眼神。

    “嗯,可能。”叔叔应和着,“你找她做什么?你喜欢她?”

    林琅的心忽然不知被什么戳中,是啊,你找她做什么,一见钟情了?虽是光明正大的,平时也算是朗朗少年,可被这么直白地问,他的脸不由自主就烧了起来,假装正经地说:“没有,我就问问,我是节目组的人。”节目组的人,跟追问有什么联系,解释都如此蹩脚。

    “好吧”,叔叔见他脸已经红了,大概也猜到了什么回事,憨憨地笑了,“小伙,看看有什么东西要买的吧。”

    林琅瞬间石化,心想,果然是商人,慰问是手段,推销才是正事。但他又不好明说,只得无奈地笑了下,“好,我看看。”环顾一周,却无意间看到那几只木雕小象,这又让他想起她,于是拿了其中一只去结账。

    走出小巷,林琅仍不死心,向周围又看了看,满目的人海川流,却仍不见那个身影,遂神色仓皇地走出街道。

    不知走了多久,林琅终于回到了到酒店。

    “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苏横劈头就问。

    “没去哪。”林琅弱弱地说,打死都不能告诉他,他知道了肯定会以这件事来打趣的,太了解他,没准还会告诉妈妈去。
心之所系越深,越有专注眼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