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独立,横而不流(1/2)
作者:支离雨
    早上6点,闹钟准时响起,林琅也准时起床。收拾一会就出门去了。虽是6点的多,可是晚夏的清晨来得还是早,此时已经有些太阳的微光,微光下的一切都是清新的,清新的人和物都是最易倾心的,可此刻的林琅却无暇看这些。他一出门便是直奔昨天的小巷,小巷上已有些许人流,但是他还是能准确找到了那家商店,而他昨晚美好的假设也瞬间沦为泡影,因为还没开门的小店门外,没有人。正在他心里阵阵失落的时候,他的手机却响了,是苏横,催他回去的。不得已,林琅又赶了回去。回到酒店,苏横见他没精打采的样子也不好训斥,催他几句就让他那东西跟随工作组往下一个拍摄点——热带森林。

    来到野象谷,前面录制部分是在一个村寨和动物观赏区进行,看到动物观赏区里的大象,林琅又陷入了沉思。在休息片刻,苏横看到林琅还是早上的样子,暗暗皱眉,凑到他身边说:“怎么还是这副愁死人的模样?早上干什么去了?”

    林琅忽的就心虚起来,心想绝对不能让他笑话,于是定了定神,虚张声势地说:“我去运动啊。”

    “运动?今天一天有够你动的了,还来个晨运?你是太闲了还是我老了。”苏横怀疑道。

    “是啊。”林琅顺势接招。

    苏横呵呵笑起来,不坏好意地说:“那你是说要帮我分担工作?”

    “什么?”林琅不解道。

    “你是90后吗?跟你说话那么费劲,你承认你太闲我老了不是,你太闲了,不是应该帮一下组员呢,我老了,你是不是应该尊老助一下表哥我呢?”苏横得意地解释。

    怎么办,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收呗,林琅叹了口气,张大嘴巴瞪着他,好久才憋出一句“我们有代沟”。

    苏横听到他许久别来这么一神句,瞬间笑喷。

    看到他大笑的样子,林琅更窘了。其实林琅的口才虽不十分好,但在其他人尤其是同龄人面前却能足够应付的,甚至在学校的演讲和辩论比赛中也是有过不错成绩的,却唯独在这个表哥面前,差不多每次谈话都是以他的窘迫词穷收场。

    好一会,苏横终于笑停了下来,“笑够了,苏老头。”林琅瞪着他没好气地说。

    “好了,准备开工了,等下会去丛林里拍摄,虽然有专业人员来帮忙,但是还是要小心,一小心被怪兽吃了,我们就不止有代沟,而是由生死鸿沟了,还有啊,快收拾好心情,别一副伤春悲秋的模样,那样不被怪兽吃掉,人却愁死了。哎呀,愁死我了,那么大的人了还要我操心,真当我苏老头呢。”苏横悠悠地道,对自己的表弟哪能不关心,何况还是自己答应让他来的。其实他也有点猜到大概,昨晚看他神情就不对劲,经常懒床的他今早却早早起床,还那么嘴硬,只是也知道处于青春躁动期的少年爱面子,所以也不好揭穿。

    听到苏横的话,知道他的话虽糙,但也是对自己关心,林琅也温和起来,会心一笑说:“苏老头,那等下我帮你扛摄像机吧。”

    “我,都不知怎么说你,你会拍摄吗你,我们是全程拍摄,帮我扛?凭你?”苏横轻蔑地说。

    听到这话,林琅心里感受到的暖意,瞬间冷却,却也知道他说的是事实,一是低声咕哝了一句:“那你刚才说什么闲啊老啊的?”

    “说着玩的,林少爷,哦不,应该是林小孩。”苏横笑着回。

    “你。”林琅再次词穷,只得指了指苏横。

    苏横再次乐翻,掰开他的手说:“你什么你,开工啦。”

    在专业人员带领,他们的工作组开始向丛林进发。苏横是负责整个大环境的拍摄的,他要走在前面,林琅只是负责拿一些道具,所以在稍后面。沿着林中小路走了一会,苏横听见旁边有个人说“那树上有人”,于是昂起头向周围的树看了一眼,左前方一棵不知名的树杈上的确有个女孩,而且似乎是睡着了,这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停下脚步。后面的人不明情况,看他停下来,也停下来。林琅正在纳闷时,不知道谁说“有个人在那树上”,于是向前看了看苏横,看他也在仰头向左前方看,所以就也顺着他看得方向看过去。那不就是令自己千寻万找的人吗,那个清瘦的人儿坐在一棵树的枝丫上,纤细的双臂环抱着树干,脸也紧贴着树干,似是睡着了,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打她身上,加上她绿浅的防晒衫,此刻她整个人似透着光。那是种无声无息的灿烂。灿烂得让少年再一次呆若木鸡。

    “那树上有人,睡着啦。”后面赶来的人,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

    这一声惊动了树上的她,还没睁开眼睛,环抱着树的手却已松开,眼看就要摔下,林琅丢掉手中的东西冲了过去,却没想到苏横已更快速度在前面已经接住了她。掉进苏横怀里时,她终于醒了。第一次,林琅真正看到她的眼睛,不大的眼睛,黑白分明,有淡淡的睫毛,有种直逼人心的美丽。不知何故,他对这双眼睛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她睁开眼睛后,看看抱着她的苏横又看看林琅,却又闭上眼,哽咽着不知道对谁说:“你为什么现在才来?”都在看着她的苏横和林琅抬起头,面面相觑而不懂言说。

    一会,她又睁开了眼,许是觉得尴尬,没跟苏横商量就挣扎着下来了。下来后看到自己的牛仔裤角边上粘有树皮屑,便弯下腰去撕开,同时她问:“你叫什么名字?”
苏世独立,横而不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