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为你而来(1/2)
作者:支离雨
    林琅清晰悠长的梦境进行到这却嘎然而至,随后,梦境开始变得混乱。似是他逆着人群追着一个身影,对方一直在重复说“你没有做到”,“你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现在才来?”,他告诉她“我叫林琅,我就是爬山涉水为你而来,我能做到。”可是她没听到,还在一直重复着那句“你没有做到”,而后自己也一直重复着“我能做到”。

    梦境终于在一句振聋发聩的“我能做到”中结束,林琅惊醒。醒来的林琅大汗淋漓,敷在脚上的毛巾不翼而飞,口也渴得紧要,于是开灯。去客厅喝了一杯水,看一眼时钟,3点多。拧了热条毛巾,回到房间,重新躺在床上,这一次,他却辗转难眠。再次想起她。他忽然觉得很悲哀,她在现实中说“你以后不要来找我”,而自己却还在梦里说“我叫林琅,我会爬上涉水为你而来,我能做到”。

    如此,林琅在辗转挣扎中熬过了几个时辰。6 点多却听到手机在震动。

    迷迷糊糊地拿起电话,“喂。”

    电话传来:“那个,林琅。”

    林琅听到那个声音,一个激灵,他魔怔似地猛然从床上弹跳坐起来,手中本没有抓紧的手机也由于惯性被甩出去到在床尾,差点就跌落在地上。他不可置信的抖了抖头,使劲揉了眼睛,然后瞪大眼睛地去爬去床尾看手机屏幕,西京,189xxxx5059,00:21。真的?他还是不可置信,脑袋耷拉地再靠近手机屏幕,却冷不防地听到了“喂喂,林琅”,心顿时升起一股紧张,整个身体一下全趴在了床上,右手微微颤抖地去拾起手机在耳边,声音沙哑地回:“喂,西京姐,早上好。”

    “呃,早上好。”路西京略微局促,大概是觉得一大早的扰人清梦不好,“那个,林琅。”

    “嗯?”林琅听惯了她干脆的话,现在她的犹豫却令他更加紧张起来,她一大早打来不会想强调“不要再找我”的话题吧?想到这,他左手抓紧了床单,“有什么事呀?”

    “没有,没什么事。”路西京抱歉地说,“就是想问问你,那个,昨晚别在你衣服上的发卡,还在你那吗?”

    林琅瞬间松了口气,左手放开了被抓得皱巴巴的床单,翻了个身,用四脚朝天的姿势沐浴在晨光中,语气也变得轻盈,“呃,在的,还在。”

    “呃,那就好。”路西京也松了一口气。

    “你急着用吗?等下我给你送过去。”他好像完全忘了自己的脚扭伤了的事实。

    “啊,不用,你的脚不是还没好。”路西京说着,沉默了一会,看了一眼窗外说,“给你家的地址,我去拿吧。”

    林琅愣了,过了一会再次抓紧床单,结结巴巴地回:“呃,好,等,等下,我,我发信息给你。”

    “嗯。那再见。”

    “再,再见。”挂了电话后,林琅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别过脸看了看窗外,又回来看了一眼手机,笑了,忍不住像孩子一样在床上翻了几番,弄得枕头都掉地上。过了一会,看看时钟,06:49,于是发了个信息后赶紧起床。洗漱完毕后换上了一件白色棒球服和黑色运动长裤,收拾好屋子,最后坐在离门口最近的沙发上,他双手捧着脸看了一眼时钟,又看一眼门口,再看一眼时钟,再看一门口,如此反复,最后许是脖子都扭得酸了,脑袋耷拉了下来。最终没等到门铃响,手机却震动了。来电人,西京。林琅瞬间挺直了上身。

    “喂,林琅,我到你们小区门口了,你帮我拿下来可以吗?”

    林琅挺直的身板瞬间后仰在沙发上,叹了口气,心说,我可以不帮吗?

    “喂,林琅。”

    “呃,可以,现在我就拿下去。”林琅装出语气轻松的样子回答。

    挂了电话后,垂头歪脑地闭目凝神了一会后去房间拿出发卡和钱包便一跛一跛地出门了。下楼后,林琅远远就看到路西京,她抱着双手在胸前站在花坛前,穿了条及踝米白连衣裙,上身套了件轻薄的毛织衫,头发向后一挽扎起,刘海碎落在额前,眼睛正在看花坛,似乎看得出神。

    林琅走近,看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便叫:“西京姐。”

    “呃,林琅。”路西京回过神来。

    “看什么呢,看得那么出神?”

    “没什么,就看一蜗牛。”路西京莞尔一笑道。

    “呃,你的发卡。”林琅把发卡递出去,“你很喜欢这发卡?”

    “嗯,一位老朋友送的。”路西京接过发卡,淡淡地说。

爬山涉水为你而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