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你,18岁的他(1/2)
作者:支离雨
    “热带雨林”是一家具有海南风情的餐店,不仅有椰汁鸡汤,还有许多极具地方特色的特色菜,这对于久未尝鲜的西京来说,难免不受诱惑。所以她一下子点了好几道菜,也不管两人能不能吃得完。

    坐在等上菜时候最难熬,气氛又尴尬,但又不懂说什么。

    路西京看了对面垂着头的少年,与他不久前在门口睡着的样子如出一辙,心里暗暗发笑。也感觉气氛太冷了,便试着暖场,“那个,胡......不,小川。”

    听到叫自己的名字,胡泊川惊了似的抬起头来回:“嗯,怎么?”

    “那个,我爷爷说你正放暑假,你几年级了?”

    “准备高三。”胡泊川回答,不知道想到什么,没头没脑地补了一句:“但我和你一样大了。”

    “呃,你也18了?”路西京挑眉惊讶,“你怎么知道我18了?”

    “你看我不像18岁吗?”他快速反问,仿佛只听到前一句。

    路西京听到他这么问,又端详一会,眼前的他皮肤稍黑,身材精瘦,骨骼也不大,也不高,与平常自己在学校见到的多数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同学比,的确不像18岁,于是诚实回答:“不像。”

    说完觉得口渴,便去斟茶,没察觉胡泊川眼中闪过的失望,喝了一口茶继续问道:“你怎么知道我18岁的?”

    “呃,你爷爷说他大孙女和我同年,那不就你嘛,我见过她的小孙女。”

    听到“大孙女”三个字,路西京拿着杯的手抖了一下,茶水也洒出一点在桌子边上,眼看就要向外溢出。

    没等路西京放下杯子,胡泊川就先拿纸巾帮擦掉了,然后看着她试探着说:“我说错话了吗?”

    “没有,说的是我,我还有个妹妹呢。”西京淡淡地说,脸上丝毫也没看见有情绪起伏,顿一会,她补充:“不过,我和我妹妹不同一个妈妈。”

    说完,西京陷入了沉思。

    爷爷不止你一个孙女了,当然需要以大小来区分,西京,你究竟在懊恼什么。

    胡泊川并不知道她家的事,只知道路爷爷的儿子一家偶尔会来看他,只是他口中经常提起与自己同年的大孙女却是第一次来,本来自己想可能是人家大城市里孩子功课重没空来也是有的,却不曾想是事情竟是如此。而自己却这样肆意说出让她不快的话,心里真是又恼又羞,他看了看她,面露尴尬抱歉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看他尴尬的样子,路西京自知他亦无心,是自己的敏感在作祟,实在不该冷脸对他,于是,她挤出一个笑脸,徐徐道:“你又没说错什么,不用说对不起。”

    胡泊川面对她的惊人转变,却不知如何回答,“我......”

    幸好,端菜上来的服务员助他缓解自己的压力,“路露,快吃吧,很饿了吧?对了,你要稀饭还是米饭呀,这里的米饭都是本地种的稻米,很香的,稀饭也很好喝的,夏天喝很开胃。”

    路西京听到他说的话类似爷爷说的,想起刚才说他不像18岁,心里想,外表似没长成,可说话怎么像老头呢,这样想着,嘴角也微微上扬。

    胡泊川看到她笑,不明所以,害怕又说错话,略显紧张地问:“你笑什么,我说错话了吗?”

    “你紧张什么,你没说错。”路西京回答说,“我只是觉得你刚才说话很像我爷爷。”

    胡泊川尴尬地笑了,不好意思地问:“是太唠叨了吧,可能是对我弟妹他们唠叨惯了。”

    “你有弟弟妹妹?亲的?”路西京惊讶道,因为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都是一个人长大的,也有个别的有兄弟姐妹,很多都是有情况特殊,如自己和妹妹是同父异母,如初中同学默默的弟弟是捡来的。

    “嗯。”胡泊川应声回答,“先吃吧,我要一碗米饭一碗稀饭,你呢?”

    路西京翻了个白眼,因为她本还想继续问的,却被他生生打断了。可转又想吃饭比较重要,最后释然,于是脱口说:“和你一样。”

18岁的你,18岁的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