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喜欢是不会迟疑的(1/2)
作者:支离雨
    穿过喧嚣,两人不久便走到了那条小道。路西京没想到眼前的一切即刻转为漆黑,就算平时自己也曾遭遇小区停电而妈妈未归的时候,但此时空旷的漆黑还是令她有些不安。但又怕身后少年笑话,还是战战兢兢走在了前面,慢慢走几步,还是害怕,脚不禁有些踉跄,不时走歪了一点,踝边不免会沾到路边的野花野草。

    走在身后的胡泊川也看到她步伐的不定,但又不懂如何打破沉默。

    走了一小段,看她不时地走歪了,“不要走在边上,夏天会有蛇出来躲在草丛里的。”

    “啊。”本来就害怕的路西京听到如此言语不禁转身,猝不及防,身体撞上了身后紧跟着的胡泊川。

    “啊”,尖叫声再次划破晚空。

    胡泊川没想到自己一句话会令女生有如此大的反应,而对撞进自己怀里的女生,更是不知所措,只得由着躯体僵硬,喉咙干涩,汗如雨下,心脏搏动得也快要突出胸腔表面。

    本来害怕至极的路西京紧贴着少年精瘦躯体时,不知为何,情绪却忽然安定下来,或许是贪婪,或许是难求,她竟然想在他怀里呆着。天地寂然,他躯体传来的炙热与搏动,足够蛊惑人心,也足够安定人心。

    不知多久,路西京还在天晕地眩地感受着他经久不停的心跳时却忽然发现眼前似有忽闪忽闪的萤光,她的意识瞬间清醒,于是仓促逃离。

    感觉到她的离开,胡泊川虽未平静下来却也不似刚才无措,看她东张西望的样子,不知道她是何反映,不管不顾,只得先认错,“对,对不起。”

    “啊?”路西京转过来说,“什么?”

    “我刚才说会有蛇吓到了你。”胡泊川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说的也是事实的。”

    路西京刚才的确有些恼怒,但经过在他的胸膛的安定,她已经不怎么怕了,何况现在还有更好玩的在等着自己追寻,所以敷衍道:“没事。”,说完便去追寻萤火虫去了。

    胡泊川听到她的话有些不明所以,也不明白她的古怪行为,所以去观察了她,漆黑中看不见她的神情变化,但看她的双手,他就知道了,原来她在捕萤火虫。

    “你喜欢萤火虫?”

    “你不喜欢?”路西京反问他,她的言外之意是,谁会不喜欢。萤火虫,仲夏夜的美好存在,它以弱小的亮点缀浓的夜,不是月亮,却也光芒,不是星星,却更闪烁。它是流动的月光在飞舞,是飞舞的星星在闪烁。这样的美好,谁会不喜欢?

    “呃,也喜欢。”

    “看来你应该是不怎么喜欢的。”路西京终于抓到一只,她赶紧双手合拢防止它飞出去。

    “我喜欢啊。”胡泊川不解道。

    “真正的喜欢是不会迟疑的。”路西京继续低头看手中的萤火虫,“你刚才迟疑了。”

    对她的判断,胡泊川不敢反驳,却也不敢苟同,“我喜欢萤火虫,但在我们这里夏天差不多天天能见到,这里夏天又很长的,所以......”

    因为触目能及,所以再喜欢也会变得寻常,路西京心想,“好吧,是我妄下定论了。”

    “你也说得没错,真正的喜欢是不会迟疑的。”胡泊川宽解她,也是对自己说,喜欢就不要迟疑。

    “好吧。”路西京低声道,忽而想到什么,提高音量,“啊,我们快回去吧,走了这么久。”

    接下来的路,路西京似是借到萤火虫的的光,走得颇为顺畅,连走后面的胡泊川也要快步才能跟上。可气氛也就此陷入沉默。

    回到家,沉默继续蔓延。

    “爷爷还没回来。”路西京打破沉默,可说完自己就想打自己嘴巴,人家不是瞎子!

    胡泊川嘴角抽动了一下,“我,知道了。”
真正的喜欢是不会迟疑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