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们能走到天涯海角吗(1/1)
作者:支离雨
    “呀,这些沙怎么这么烫?”

    想到海边去,中间得经过一片大大的沙滩,刚进入沙滩,就有些沙子进入到草编凉鞋里,惹得西京脚底似有无数蚂蚁闹腾一样,坚持半会,她就受不住了,便不管不顾脱下鞋来。但刚脱下鞋来,脚底碰到沙子的一刻,她就后悔了。虽知天气热,但她没想到那些沙子竟然如此灼人。刚才脚底像有蚂蚁,脱鞋后自己像蚂蚁——热窝上的蚂蚁。

    “都是很烫的,6、7月份是三亚最热的时候。”

    泊川是本地人,天天都如此过活,自然没有女生那样深的感受,但看着她那受罪的样子,他也跟着煎熬。

    “烫死啦,都5点多了还这么烫。”说着她便把鞋子放在沙面上,自己双脚立上去,但沙滩又不如平地那般结实,哪能承受得起她,不出两秒,她就又东歪西倒在沙子里,这下更狠,不仅脚板,连整个脚踝都被炙热的沙子裹挟住了,吓得她赤着脚,三步并两步地跳回旁边有青草的地方。

    泊川看到她如小孩般的行径,觉得甚是好笑,但又不敢表露出来,只得忍俊不禁地去捡那双被她利用后又丢弃的鞋。

    拿着鞋放在她角边后,他看到了她士气不振的样子,他犹豫了会还是说出了那个设想:“要不,我背你。”

    正在与思想作斗争的西京惊地抬起了头,“你背我?”

    “嗯,我不是很怕这些沙子。”泊川回应说,心里却想,我不怕沙子却怕你会误会我很轻浮,毕竟,背人这样亲密的行为一般都是情侣才会有。

    然而西京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让他一个人去淌那些沙子,她有些过意不去。但她看一眼那大大的沙滩后,她还是决定让他背,因为她实在是不敢与沙子去抗争。

    淌过干干的沙滩,来到有些潮湿的沙滩边上,泊川把西京放下来。

    天气炎热,加上一路上与西京的亲密接触,让他黝黑的脸变得红红的,被清凉的近海风浪吹了好一会,那绯红才慢慢褪去。

    西京也是一样,说起来,除了小时爸爸和爷爷,这还是第一次异性背自己。她虽谈过恋爱,很多方面,妈妈也不是管得很紧,但她就读的高中是以纪律严谨著称的重点高中,而她又没有明目张胆的勇气,所以谈恋爱也只敢地下情。她和张熙,无论在校内外,只敢在无人的角落拉拉手贴贴耳朵,哪敢让张熙在光天化日之下背自己。而此时,虽说与泊川已不似一开始时的拘谨,但也没有熟络到可以无可畏惧地与其互动。只是后悔没有考虑周到,就让人家背。

    因为热,两人穿的衣服又极其轻薄,西京的身体虽没有紧贴着小川背部,但也感别扭,更要命的是,泊川力气不是很大,背着西京有些吃力,所以还得时不时地往背上抛一下,这弄得西京的身体某些部位蹭到少年后背。

    为了化解尴尬,她一下来就跑去海边玩水去了。

    玩了好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