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Gemini恬小小
    十万年前,圣战之后——

    一位身穿蓝色长裙的女子,慌慌张张地跑着,一步三回头。头发凌乱地披散在肩头,如果再仔细一瞧,她手中竟还抱着个4岁左右的孩子。

    往她身后一看,那景象更是令人震惊——原来一片宁静安详的蓝色世界,瞬间被染成了黑色。强大的黑暗异能量疯狂地吞噬着周围的一切生命。一团黑影从她身后突然袭来,在她面前停了下来。

    “云公主别来无恙啊!”一个面目狰狞,浑身充满邪气的人站在她面前。如若超兽战士在这,定会认出这便是他们的死对头——鬼王。“我倒还真想谢谢你,竟然把我的真身放出来了,可真是感激不尽啊!”

    女子一声不吭,只是紧紧抱着已经昏迷的孩子。倘若她孤身一人,她完全可以和他同归于尽。可现在的情况不容许她这样做,她必须要保障孩子的安全。

    “啧啧,这可怜的孩子啊,还没见几天光明,便要置身于黑暗了。”鬼王露出了奸诈的笑容,“海神之力可真是个好东西,竟然可以使人起死回生,不过……”鬼王冷笑道,“你现在最好把它交出来。”

    “凭什么?我人鱼一族的东西,岂能是你可轻易拿走的?”女子生硬地回答。

    “那休怪我不客气!”鬼王突然开始攻击,女子却只能到处躲闪,忽然就被一记“万恶劫”命中,女子便是瘫痪在地上。

    可恶!女子单手接住了下一招,随后在一道蓝光中消失不见了。

    “哼,竟忘了她还有这一手,给我追!”鬼王指挥着身后的部下,“是!”

    女子气喘吁吁地跑着,怀里的孩子突然醒了过来。

    “妈妈,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小孩擦了擦女子脸上的汗水,从她怀里挣脱出来。

    “御儿!”女子连忙唤道。就这会儿工夫,后面的追兵就来了。

    “云公主,看在你帮我的份上,只要你把海神之力交出来,我大可饶你一命。”鬼王那语气分明是在威胁。

    “海神之力在这儿,有本事,就过来拿啊!”

    “哼,别想耍什么花招。”鬼王快步向前,女子却把其往空中一抛。

    既然我无力保护,那就让它分散吧!她心想。但意料之外的是,海神之力却径直飞向了被唤作“御儿”的孩子,与她融为一体。鬼王见状,心下暗叫不好。直奔向那孩子,却被强大的异能量弹出了几百米外。

    “谁让你欺负我妈妈的?我一定让你付出代价!”那孩子厉声道。

    “御儿,不要!”眼看她就要使用海神之力,女子慌了。如此强大的异能量,她这么娇小的身躯,如何控制得了?一定会反噬的啊!眼前一道蓝光闪过,意识逐渐模糊……

    “御儿!”女子惊醒,从床上起身,头异常的疼。“又是这个么……”女子喃喃道。

    “妈妈?你怎么了?”一个女孩从门外探出头来。

    “没事,做了噩梦罢了。”女子笑笑,抚了抚孩子的头。

    “哦!那妈妈睡不着吗?我也睡不着。”

    “为什么呀?”

    “我的同学每个都有爸爸,那我的呢?”

    女子一愣,没想到她会问起这个。望了望远处,片刻才回答:“你爸爸可是战士,他可忙了!你应该感到自豪才对!”

    “嗯,听妈妈的。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或许……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