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2)(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两人挤一张床的结果,就是亚兰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哈切。要知道天明这小子的睡姿实在是不怎么样,动静大得很,他这一晚被揣醒了很多回,时不时的就会被伸过来的胳膊腿波及到,以至于晚上真正睡着的时间很少。

    而相较之下,天明虽然精神不错。

    三年后的一天,雅舍之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那一身凛冽的剑气在一众文人墨客之中是如此特殊,他拿着一柄泛着杀伐之气的长剑,步伐坚定的走上了楼,途中没有任何的停留。

    彼时,亚兰刚换好琴师的淡色衣衫,抱着古琴准备出门,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似是想敲门的男人,男人有着坚毅的面孔,周身散发着凌厉的气息,宛如一把利剑,他只是站在那里,就足以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此时站在了门口。

    “亚兰大哥,你不是要去演奏么?怎么站在门口不走了?”

    屋内,天明发觉三年站在门口没有出去,疑惑的走了过来,就看到了门口的陌生男人。

    “你是何人,为何来此。”

    侧身挡住屋内的少年,亚兰并未从面前陌生男人的身上感受到敌意或者是恶意,但是该有的警惕还是要有的,连说话的口气也都变得正式起来。

    “在下盖聂,前来寻故人之子。”

    男人没有再往前一步,而是同样简短的回答了屋内人的问话,在他来之前,已经查清了少年的身份,知晓这少年待屋里的孩子极好,他一路寻找到此,发觉两人的生活很好,如果可以,他也不想现身去破坏,可故人之子的身份太危险,已有秦兵开始往此处汇聚,若不离开,恐遭杀身之祸。

    “故人之子?天明么?”

    偏过头看了一眼屋内一脸迷茫戒备的少年,亚兰皱了皱眉,直觉告诉他,眼前的这个男人并没有撒谎。

    “正是,在下此行便是为了带走这个孩子,先生若愿意,亦可同行。”

    盖聂其实早在一年前就来了,但是他看得出天明过的很快乐,所以才并未现身,只是在暗处守护着,傻逼对***的种种维护他也都看在眼中,秦兵即将赶来,他决定把两人都带走,毕竟,少年把天明照顾的很好,若琴师博雅身死,天明定会伤心的,何况,能够弹奏出沧海龙吟之象的琴师,死了可惜。

    站在门口还没了解完情况,就已经有秦军开始出现在了大街上,亚兰甚至还没来得及换下衣服,就扛着天明和古琴一起急匆匆的跟着盖聂走了。因为那些秦军正是往雅舍这里来的,不像是搜查,倒像是有目的而来。

    秦军一旦认准了目标,又岂是轻易就能放弃的,三人同行了两月有余,天明最初特别不喜欢这个自称盖聂的男人,但是一路上,盖聂对两人照料有加,每一次遇见秦军袭击都拼尽全力保护他们的性命,好的食物也都优先留给两人。这个男人并不善言辞,却每每都用行动来做,长此以往下来,就连亚兰都能感受到的善意,何况是天明这样敏感的孩子,他也渐渐接受了盖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