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晴明(1/2)
作者:悠蓝色的海
    某个天气晴朗的午后,亚兰看了看纲吉的作业,叹了一口气。

    “纲吉君,你的作业和你的成绩一样,惨不忍睹。”

    虽然在抱怨,但还是好心的帮他改正错误,纲吉趴在桌子上,蚊香眼中,窗户是大打开着,风吹动书页哗哗作响,极快的连翻了数页。

    最后作业当然完成了,在“帮助”(棒读音)下。

    “虽然很感谢你给我讲题……但如果在这项行为之前不强迫吃辣椒,我会更感激你的。”

    “不这样你会拼吗。”亚兰挑眉,这家伙是Giotto的后裔吗?Giotto也没纲吉这么废啊。难不成是基因突变?

    在彭格列戒指当戒灵的Giotto突然感觉打了个喷嚏,什么情况,有人想我?

    亚兰从空间里拿出一包薯片,几年前穿到末世,没想到觉醒了空间异能,杀了一大堆a级变异丧尸后才把空间异能提升到六级,没想到穿回来还能带,放东西好方便,还特别容易把人给毫无痕迹地杀掉,外带连渣都不剩。

    自己身上属于人类的部分有些脱落,或许很快就能恢复,但也或许一辈子都将这样。

    ***************

    “晴明。”一个温柔到了极点的女声呼唤道,“晴明。”

    亚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枕在一个女子的膝盖上,正绢柔软顺滑的触感清晰,视线向上一个披着黑色缎子般的美丽女子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

    “晴明。”那个女子再次呼唤道。

    安倍晴明,他现在的名字。这个女子的名字叫做葛叶,是将他生下来的母亲。

    两双相似的上挑凤眼对上,葛叶轻柔地掩唇笑起来:“晴明怎么了,是在母亲怀里睡久了所以忘记时间了吗?”

    “啊,没有。”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葛叶连忙帮他将散乱的长发梳理整齐。

    葛叶的神情变得忧伤起来,亚兰能看见她背后若隐若现的一只白狐的虚影,她断断续续地低声唱着歌谣:“如果思念的话,就来寻找吧……和泉最深处信太森林,葛之叶……”

    “我会的。”他先是放柔了眼神,倏尔神情凌厉起来,“不过借用我母亲的样子真是冒犯。”

    袖间滑出几张纸符,手腕使力甩出符咒,荼白修长的十指结印。

    “谨此奉请!缚鬼伏邪!百鬼退散!急急如律令!”扮作葛叶的妖魔惨叫了一声被纸符打撒了身形,四周的场景就像是融化一般逐渐褪去,亚兰端坐在和室中央好像没看见异变一样。

    等周围的变换尘埃落定他才站起来打开纸门,门外是一轮硕大的落日。

    “原来是在这个时候睡着的啊。”

    他轻轻地嘟囔起来,傍晚时分又称逢魔时刻,阴阳的界限十分模糊,所以灵力稍微高点的妖魔就会穿过界限过来觅食。

    这时候,在走廊的尽头静静地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与刚刚妖怪幻化的葛叶不一样的是她看上去少了一分沉静温柔多了一分活泼,她这边走来,层叠的华裳拖曳着,轻柔的淡紫色的十二单衣。

    “您醒过来了呀。”女子停在他面前,恭敬地伏地行礼。

    他将腕间的一根红绳解下把头发系好:“怎么了蜜虫?”

安倍晴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