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时代(2)(1/2)
作者:悠蓝色的海
    第二天,贺茂忠行派了式神前来宅子和夏衍大战了一场。

    蜜虫跟在心情明显抑郁的主人身后打理庭院,她今天没有穿以往的十二单华裳,只是一身铭仙,却显得整个人干练无比。

    “哎哎,晴明大人别砸了。”河童抬起手臂躲开砸向水塘的小石块。

    亚兰砸了砸嘴往旁边的大块岩石上贴了张符咒然后单手举起石块抡向池塘,河童哭丧着脸躲到蜜虫背后哀声乞求:“蜜虫大人您劝劝晴明大人吧!今晚我可不想睡在岩石上。”

    蜜虫无奈地叹了口气安抚它:“晴明大人生气过了就好了,今晚厨房的水缸可以腾出来给你用。”

    河童还想挣扎一下,要是睡在水缸说不定明天桌子上就会多出一道河童煮,负责饮食的式神山吹性格迷糊到了极点。

    “那、那个。”一个穿着精干的直垂的中年人站在门口探头探脑,蜜虫走过去将门大打开。

    中年人连连躬身:“多谢多谢,请问贺茂大人的弟子安倍大人在吗?”

    “何事?”一个穿着狩衣的少年出现在开门的女子身后问道。

    他见了亚兰迟疑了一下看向蜜虫:“这位大人是?”

    蜜虫盈盈一笑:“这位就是安倍大人。”

    “哦哦,小的冒犯大人了。”中年人的态度变得更加恭敬,“请您……”

    “好了,告诉我吧,找我什么事。”亚兰皱眉免去他的客套话。

    中年人小心谨慎地四下看了看才凑近了用极低的声音说:“昨晚有人死啦,肚子这里这里。”他用手在自己肚皮上比划。

    “怎么了?”蜜虫歪头催促他说下去。

    “肚子这里破了,内脏都不见了!”中年人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吓了两人一跳。

    亚兰将挂在当带上的蝙扇抽了出来展开:“啊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您知道?”中年人惊讶地问道,“果然是贺茂大人的弟子!本来见到您的时候我还有些不太敢相信,恕我浅薄您……”

    挥扇停下他的大论,与中年人约定好时间,亚兰微微眯起眼看向那人的背影和远处的天空。

    “这个世界还真是令人乐此不疲。”

    +A+

    牛车的车辙缓缓压进泥土前行,原本的颠簸被松软的土地卸去了大半,佑姬换了一身京紫色的大岛衬得她皮肤更加白净,她伸手挑开帘子看向外面。

    “啊拉,平安京看上去并不太平呀。”她看着一个座敷童子从一扇木门里溜出来飞快地逃离轻轻地说。

    夏衍闭目养神,身体随着车厢的摇晃而晃动,佑姬见此也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将自己衣服皱起的地方捋平。

    “大人,到了。”车厢外传来车夫的声音。

    佑姬先走出车厢应付外面等候的人们,他估摸着佑姬客套话说得差不多了才跳下车。
平安时代(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