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时代(2)(2/2)
作者:悠蓝色的海

    众目睽睽之下一个大概十三四岁的黑发凤眸的少年走出了车厢,一个老婆婆立即迎了上去:“这就是安倍大人了对吧,见到您真是高兴啊。”

    他唇角勾了勾询问道:“出事的藤原家在哪里?”

    老妇说起来就是一脸晦气:“哎呀,藤原是招了妖魔,大家都这么说的,我得去拿点盐巴来驱邪。”

    她也顾不得还有客人在场就匆匆离去,亚兰看着她颤巍巍的背景重重的叹了口气,妖魔并不可怕,更加可怕的是人心。

    最后还是在一个与死去的藤原交好的人带领下找到了藤原家所在,佑姬一看门楣就哎呀呀地叫喊起来。

    “这是招到了妖怪的怨恨。”她惋惜地说,门楣上有着如此浓重的死气不死人才会很稀奇吧。

    一个妇人听到她的声音将门打开一条小缝怯怯地看着门外的两人:“请问大人们有什么事吗?”

    “昨天有人到我的府上拜访,说是这里遭了妖魔让我来看看。”亚兰掂了掂手里的蝠扇说道。

    妇人惊讶地张大了嘴说:“我、我没有拜托别人。”

    “在下是贺茂忠行门下弟子安倍晴明,前来伏妖。”

    “可、可是……”

    他温和地笑起来:“或许是你的丈夫在外施舍人恩惠了,所以受到的回报吧。”

    妇人这才将门打开用袖角抹了一下眼角:“刚刚真是失礼,我是藤原千惠。”

    藤原家并不富裕,从破旧的房屋就能看出来,这也不外乎为什么藤原千惠会惊讶他的到来了。

    “晴明大人,为什么你还要答应……”佑姬小声地说。

    “昨天那个男人是狸猫哦,能够得到狸猫的恩谢说明藤原是个非常善良的人。”

    “可……”

    少年跪坐在矮桌边,垂眸浅笑:“所以为了感激他对妖怪的宽容。”

    藤原千惠紧张地为两位客人倒上茶水开始叙述当时发生的一切。

    “你是说有一只像鸟儿一样的东西飞了出去?”少年的声音从撑开的蝠扇背后传来。

    藤原千惠点了点头,想起来就是一阵后怕:“不过那个东西并没有停留,直接飞出去了。”

    亚兰点了点头心里有了一个大概,佑姬心神领会排好笔墨和一张符纸,用细管笔在纸上写下护身的符咒吹干递给对面的妇人。

    “拿着这个,贴身装好,三日后黎明拿出来烧掉。”他嘱咐道。

    千惠捧着符咒眼角闪烁着泪花:“感谢您。”

    亚兰收拾笔墨头也不抬:“还是感谢你死去的丈夫吧,妖怪这种东西,会伤害也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