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时代(4)(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在妖鬼夜行的平安京时代,阴阳道逐渐繁盛起来。

    各种负面情绪充斥了整个时代,随之而来的就是怨灵以及妖魔的出现,将这些作祟的异物驱除是阴阳师的职责,京都在平安时代连续遭遇了绝无仅有的天灾,地震、洪水、火灾将整个国家都折腾得人心惶惶终日不安。

    在众多阴阳师之中升起了亮耀的两颗新星——安倍晴明及其师弟麻仓叶王。

    外面人们盛传的两位颇有名气的阴阳师正端端正正地端坐在堂内,他们前面的是他们的导师——阴阳师贺茂忠行。

    “晴明,最近听到不少关于你的传闻,陛下希望你能进入阴阳寮。”贺茂忠行满意地看着眼前两个弟子,一个温文尔雅,一个锋芒毕露,“当然,叶王你也是。”

    亚兰瞥了一眼端坐在他旁边的叶王然后微微弯腰行礼:“忠行老师请容我思量。”

    叶王反而勾起一个摄人魂魄的微笑:“愿为陛下效劳。”

    ***

    “晴明?”山吹端着一个捧盘走过来奇怪的看着望着天空出神的亚兰。

    从几天前回来后就一直这样,令她没有办法不担心,还是改天将博雅叫来吧,晴明和博雅意外地相处融洽呢。

    他的思绪被式神的呼唤拉回:“恩?”

    山吹将捧盘里的细口瓶和杯盏拿出来轻轻放到他面前的食案上,然后再将一盘秋刀鱼摆上食案。

    “看你似乎心情不太好呢。”她为他斟满酒,轻声说道。

    青年一口气喝掉淡得和水没什么区别的酒液:“哎哎,山吹我已经吃鱼要吃吐了,换碟和果子来吧。”

    少女模样的山吹嗔怪的看了他一眼还是起身去重新做和果子,花叶色的裙摆伴着裙裾的窸窣声远去。

    一只手偷偷摸上食案企图弄走那条烤得香气四溢的秋刀鱼,亚兰面不改色狠狠地一筷子敲下去,不出意料青龙冒了出来一个劲儿的往手上吹气。

    “痛、痛死了!晴——明——”青龙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家主人。

    亚兰不为所动,用筷子夹起秋刀鱼甩向院子里,秋刀鱼的落点处正蹲着一只薄鼠。

    薄鼠正要跃起叼走那只烤秋刀鱼却被人抓住,最后鱼落在了腾蛇嘴里。

    “山吹的手艺越来越不错了。”他一边嚼着鱼一边说,完全厚颜无耻地无视了旁边带着控诉眼神就差没咬小手绢的青龙。

    “晴明大人,忠行大人请您去一趟。”朱雀的身影出现在廊下,语气平平。

    亚兰抿了口清酒才点了点头,朱雀悄无声息的消失正如毫无声息的来。

    贺茂忠行坐在和室之中,东角点着一只白蜡,亚兰见了不禁玩味起来。

    作为阴阳师一般都会讲究方位,东边镇守的神明是白虎,主疾病死丧,凶神。

    会将蜡烛点在这个位置只能说是已经撑不住要以凶制凶了吧。

    “晴明,你已经知道了吧。”贺茂忠行的声音有气无力。

    “不,我只是能够推演出一些片段。”亚兰回答道。

    麻仓叶王的表情在明明暗暗中看不甚清楚:“老师,东北那片瘴气已经浓厚到必须铲除的地步,您是要我去驱散吗?”

    贺茂忠行咳了几声喘口气才说:“是你们两个去。”

    “是。”烛光中温文尔雅的青年微微低头回答道,而他的话堵了叶王一肚子的疑惑。

    “后天就出发吧。”

    “是!”两人异口同声答道。

    看着他们离去的忠行长长的喟叹,希望平安无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