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时代(8)(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杀戮鬼爆发出一阵刺耳的听上去像是受挫以后愤怒的嚎叫,叶王抽出三张符咒用灵力使它们悬浮在空中。

    “万物之灵力!任我接洽!普遍诸金刚!”

    少年提高了声音大声喊道,作为阴阳师这样念咒是不妥的但是他也顾不上那么多,“暴恶魔障!大忿怒者!摧城!圣怒语者!不动明王!”

    亚兰听完他的咒语停下了前往高天原的步伐,转身快速的拖着博雅往回走。

    青年将右手修长的指按在唇上:“五帝庇护!”

    叶王面前出现了一个盾替他挡下了杀戮鬼的攻击。

    “哦哦讨厌的阴阳师!”杀戮鬼再次高高举起骨杖狠狠地砸下。

    亚兰抱着叶王窜回站在天梯底下的博雅处,他空出右手力道很足的在少年的眉心弹了一下,看到叶王捂着额头想要发作又不敢的表情用凉凉的声音说:“阴阳寮的新星——麻仓叶王,居然连咒语都能念错,真是了不得啊。”

    叶王想要反驳但是他刚刚的确一紧张混淆了两个咒语,光是闻到杀戮鬼身上的味道就几乎丧失了战斗的欲望。他忿忿地咬紧了牙关,从齿缝里挤出一个音节:“嘁。”

    亚兰褪下手腕上戴着的流镝紧握在手里:“战斗诤讼,勾阵。惊恐怖畏,腾蛇。”

    “晴明你这是招惹到了大家伙了啊。”腾蛇出现在他们面前用看好戏的语气说道。

    勾阵一言不发只是直勾勾地看着还在亚兰怀里的麻仓叶王,他停顿了一下语气冷凉:“晴明大人,他还有腿。”

    轻轻将自己的师弟放下,腾蛇已经迫不及待地跟杀戮鬼缠斗在了一起,战况颇为激烈。他扭头问只是静静地站着却不加入战圈的勾陈:“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去?”

    “你见过一开始就是实力强劲的人上吗?”勾阵反问道。

    亚兰默默地握紧了神乐铃,的确没有人斗地主开场就甩炸弹的。

    “拜托你和腾蛇拖住他吧,我在这里完成天照御神的降临!”

    “喂!你想死吗?!”

    青年毫不犹豫地一拳揍在少年头上:“怪谁念错咒语啊!”

    他长长地舒了口气站到天梯前的空地上,阶梯的光芒已经开始变得暗淡,时间所剩无几。

    在右前方划一圈后由左上方绕过头向斜后方画出一道干净的弧线,晃动神乐铃只听清音响彻。

    博雅见状赶紧吹奏起叶二为他添力。

    身后的两位灵力幻化的女子再次出现,弹奏三味线的鬼面女子再次唱起歌来,另外一个女子则用不同的声部附和着,原本听不分明的歌声此时变得重重叠叠富有层次感以及难以比拟的震撼。

    叮铃铃——

    他将神乐铃置于腹部前,左手持金银扇向后划拨,光点随即而去描出一片人形的轮廓。

    咚咚——

    单薄的铃声突然变得有力起来将缔太鼓的沉着去除一份,添上一份别致。那些人形中传出低沉的和声,为两位女子祈神的歌声抹上一笔庄重。

    青年侧身两臂合拢,用折扇挑挽起右臂的衣袖露出一截匀称的荼白手腕,下沉身体。阖眸震动神乐铃,起身,然后转向另外一半重复同样的动作。

    以右、左、前、左、右、左、右的顺序挥出神乐铃,宽大的振袖被挥舞的动作带起,白衣洁白绯袴鲜红,敛眸轻震手腕,比身后的铃音略清脆的声音响成一片。

    五色的带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又一道极美的圆,像是听到了铃声的指示一般,原本漂浮在四周的光点化作流光开始环绕着作圆周。

    以金银扇在下,神乐铃在上的顺序双臂靠在一起,他松开右手,铃彦姬的神乐铃就化作光点汇入了流光。

    “嘿嘿,你没有力气了吗?”腾蛇跃起躲开杀戮鬼的骨杖。

    勾阵出现在他身边,语气依旧冷凉:“小心点。”

    “勾阵你好啰嗦啊。”腾蛇不耐烦地胡乱挥了挥手臂,一团浓郁的瘴气擦过他的上臂立刻侵蚀进了他的身体。

    勾阵抽出太刀劈开那团瘴气,只听见一声惨烈的哀嚎,腾蛇捂着手臂指缝间满是金色的血液,他的眼神暗了暗,无比凶狠的提刀劈向巨人。

    双手交叠置换过折扇,右手食指中指捻着折扇左边扇骨利落的反转一圈,横拿金银扇随着歌拍前行三步,右臂缓缓从右侧举向头顶,环绕在身体周围的流光霎时间全部向扇子上方缠绕着聚集着,衬得那祈神的歌声也朦朦胧胧起来。

    “天地、山泽、雷风、水火,八卦相错!”

    青年念出了最后的开启天岩户的咒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