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国记(3)(1/1)
作者:悠蓝色的海
    只是,前两任的峯王带给他们的心里阴影面积太大,然后一看新王和新台甫居然全都是没长大的孩子,顿时心就凉透了。什么?你说其他国的王和台甫也有小孩子的?没错啊,可你看见哪个国家的王和台甫都是小孩子的!!!

    于是心里一没底就想找个有底一点的靠,月溪这个有勇气斩杀前王和前台甫的假王自然是首选了,只是最终被月溪赶了出来,大臣们也只能暂时歇了各种心思战战兢兢的开始起每日三餐都祈祷一次希望新王和新台甫靠谱一点,他们也不求他们芳国发展成什么人人向往的超理想大国,只求能够无功无过平平淡淡的维持安宁久一点再久一点。但无论是谁,对两位新上任的都保持着观望的态度,上面交代的事情他们都会合格的完成,却半点儿都没干劲。

    只是观望着观望着,突然发现:诶,什么时候开始起国家没天灾没妖魔了边境平静了?诶,什么时候起焦黑干裂的土地开始泛绿百姓能种田耕地吃得上饭穿的上衣了?诶,什么时候起城镇恢复秩序流离在外的百姓也回归了?……一大堆的变化让人傻眼,这变化就像是一刹那发生的,但细细想去,又好像是一点一点的慢慢变动的,直至此时大臣们才一个恍然:啊,原来距离新王和新台甫及其任性的颁布那个只有敬请期待四个字的大赦后竟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啊。

    但不管如何,百姓们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朝臣们悬着的心也就缓缓落地,从观望转成了期待,整个芳国也渐渐从颓败之中挣脱而出,带着欣欣向荣的欢乐气息。

    而就在这几乎要举国同庆的时候,身为被多方关注的芳国新台甫,亚兰却已经默默的抓狂了很久: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的新伙伴是个人格分裂症患者?

    这件事一开始亚兰并没发现,直到某个晚上,他因为有事第一次在晚上踏入王的寝宫,然后发现明明仁慈的比他这个真麒麟还像个麒麟的柳和成了冷冰冰的面瘫脸一枚,暮气沉沉的最喜欢搞沉默是金这一套,外貌也稍有变化,比如亚麻色的发成了黑色,棕色的眼成了绿色,他每次被那双绿色的眼注视时都有一种回屋裹棉被的冲动——心底发寒啊。

    和柳和的温和无国界不同,晚上的那个人格明显就是个生人勿进的角色,就连他一开始都只有被冷眼的份。只是不知道为何,或许是因为彼此是相处时间最长的一位,也或许是因为他和柳和之间算得上是亲密的小伙伴,更或许是因为他嫌弃副人格没名字叫起来不方便而直接同样叫柳和别说他叫不出口就连那副人格也是冷气逼人不满的很后他给对方起了个名字——曜,慢慢的那个人格对着他时竟渐渐回暖了,偶尔还会主动说个几句话,虽然声音平平毫无起伏,但这种待遇已经是贵宾级了好么,君不见寝宫内服侍的那些人都被冻哭赶走了吗?!

    那个副人格一开始呆不长,也就每晚的九点到十一点之间来回荡,但是随着时间推移,那个人格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直至能够整晚都出现,两个人格平分了一天二十四小时后才停止这种现象,对此,柳和本人也是个知情的。

    只能说柳和是个心大的,在这个还没有人格分裂这一词的时代,在得知自己体内晚上还有一个人格后就楞了一下立马接受了,还笑着宽慰伊川莫说反正无论哪个都是他,无需烦忧。对此,无莫的回答是意义不明的呵呵二字。

    是,你是觉得无所谓啦那是因为你不用和他相处!知不知道被那双绿眼睛注视的时候他是什么感觉?想死的有没有!注意,这绝对不是什么夸张的修辞,是真的很想死去,所有被那个人格扫视过的人都一致产生的念头,(除了亚兰,可以看第一章)莫名其妙却又好似理所当然。

    如果只是一个人有这种念头那只能说是你想多了,但当所有人都这样后,亚兰就隐约知道这肯定和对方有关,只是可惜的是对方对这种情况似乎也不怎么清楚,与其说对方是柳和的副人格,他更觉得对方像个失忆了的穿越人士。

    至于这么说的证据?你看,对方没有记忆、没有名字、没有过去、丝毫不了解国情、对柳和这长相和名字十分陌生,但却很擅长处理政务,偶尔会对某些话某些事产生莫名的熟悉感。这样的情况熟不熟悉?是不是觉得在某部小说或者电视剧中似曾相识?那就没错了,这妥妥的就是小说主角的待遇啊,当然,要排除掉还存在柳和这个人没有消失的前提才是。

    没有过去这一点也是这个人格会对他亲近的重要起因之一,毕竟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醒来,什么都不记得,这样的情况之下对于见到的第一个人也是近乎唯一的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种依赖心理,别跟他说这一点要看人而异,饶是你本来有多强大都避免不了这些本能,除非你失忆的不够彻底。

    不过这个情况要说没有带来好处那绝对是昧着良心的,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好处就是:新手组合对国事磕磕绊绊的无从入手到现在的渐渐得心应手,得到这一令人满意的结果是因为晚上的人格把这些教给了亚兰,亚兰再将这些教了白天的柳和,再经过实战和磨合,两人也就慢慢的趁手起来。至于大臣们总觉得王的决策风格阴晴不定经常天差地别?亚兰闻言笑而不语。

    慢慢的,芳国发展起来了,大臣们也终于完全接受了新王和新台甫,虽然自家的王看上去没有供王有气势,台甫也懒洋洋的偶尔凶残的半点儿看不出仁兽样,但那又如何?别树一帜要比不称职来的好太多太多。

    甚至到后来,大臣们觉得自家的王和台甫这个组合看起来还挺可爱的也挺让人心安的:你看,别家台甫一见血就晕,若遇上心怀不轨的那还不是轻而易举就被捉住了?再看看自家台甫,不怕血不说,使令大人更是强大,本身的武力值那就更加逆天了,心怀不轨?呵呵,台甫送你去做永无止境的噩梦哦。

    于是,新王太温和不够杀伐果断?没事,放台甫!朝臣中有人贪心不足心存逆谋?没事,放台甫!百姓有人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净想着捣乱?没事,放台甫!边境收到牵连有妖魔侵扰?没事,放台甫!总之,有事放台甫,保证你一生平安。

    ——被一直放的台甫表示:呵呵,果断还是灭国来得畅快!

    就这样一晃眼,近百年就过去了,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当着曜的面,亚兰和小怪的身影被突兀出现的碎片吞没,只余下一寝室的沉寂。

    许久,黑发的男孩面无表情一动不动的维持着同样的姿势,幽深的绿眸几乎浸成墨色,一向无波无论的眼底,渐渐蔓延起无人知晓的执拗,和被点燃的疯狂。然后,一切都戛然而止,黑发褪去,眼眸也成了棕色,眼中的执拗和疯狂被温和替代,只是往日里没有丝毫阴霾的温和此刻竟隐隐透出了几分悲伤,为了失去了台甫的芳国,也为了失去了半身的自己。

    被留下的,永远是最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