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笼(1/1)
作者:正则因
    周日,是一周最为平和的日子,在这一天,绝对 不会有任何的异常。这是我在这里工作了一个多月总结出来的经验。因此每到周日,我都会抓紧机会睡一个好觉。

    救命声音响起,我先是迷糊了一下,旋即就清醒过来,我赶紧朝发出救命声音的地方跑了过去。救命声音是从108房间发出来了,我一边跑过去,脑子里一边闪过房间客人的资料。

    孙宏达,算是这个宾馆的常客了,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入住那么几天。听他本人说是来这里出差的,住在这里是图这里清净,而且距离出差的地方不是很远。

    我飞快的跑到了108门口,就看到孙宏达正被吊在那里,他呼吸已经变得无比急促,脸色涨红,双腿更是乱蹬。

    这是什么情况?我看了一下房间,根本就没有其他人,而且孙宏达上吊的地方也很是诡异——一般人都会选择门梁之类的所在,他却是在房间中间。也不知道那绳索是怎么被固定上去的。

    不管了,救人要紧!

    我想也不想,立刻就冲了过去,搬了一个凳子,想要把孙宏达解救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我感觉到自己背后一紧,然后身体就要被提起来。我脸色大变,我心里清楚,肯定是那个神秘女人在作祟。

    离开了前台位置,她的手段显然更多了一些,我不敢怠慢,挣扎着从口袋里摸出了莲姐给我的符箓,然后猛拍了过去。

    啊,身后传来了一声惨叫,我背后的力道也是瞬间消失。我定了定神,赶紧把孙宏达抱了下来。

    等孙宏达下来之后,我看了看房顶,脸色一愣。之前那里明明有个绳索来着,没想到居然消失不见了。不用说,这肯定是那神秘女人弄出来的手段,说不定是障眼法之类的东西。

    那孙宏达也真是够倒霉的,怎么莫名其妙就被惦记上了?

    孙宏达本来就没什么大碍,我把他放到床上没一会就恢复了过来。他大口喘着粗气,表情很是惊恐。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虽然心里大概明白事情的缘由,却还是不得不装作懵懂无知的模样问道。

    如果我表现出自己什么都知道,那就有坑害人的嫌疑了——虽然事实上也是如此——我曾经问过莲姐为什么一定要继续营业,莲姐脸色难看,让我没事少插嘴。

    出乎我的预料,孙宏达不仅没有追究的意思,反倒是支支吾吾的,那模样,比我还要做贼心虚。

    我楞了一下,心里多了几分好奇,看样子这孙宏达也是有秘密的人啊。

    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我也不敢再睡,匆忙的给莲姐发了一个短信,然后就在那边打盹。

    莲姐倒是淡定得很,直接回了一个短信,告诉我不要太担心,那符箓还是很有效果的,估计今晚八成没什么事情发生了,让我好好睡觉。

    我哭笑不得,对莲姐彻底无语。不过转念一想,人家是老板都不害怕,我害怕个毛线啊。我本来还满腹心思有些睡不着,当困意上涌之后,却是顾不得那许多,酣然入睡。

    我是被人推醒的,下意识就跳了起来,刚想说话,又想到莲姐的叮嘱,话到了嘴边又活生生咽了下去。定睛一看,我无奈苦笑,推我的人居然是莲姐,外面天色大亮,真没想到我这一觉睡得这么沉。

    莲姐看到我忙乱的表现,不由得抿嘴笑了起来:“看来你待得还是蛮舒服的,居然睡得这么香。”

    我有些尴尬,哼了一声:“莲姐,你还好意思说!出了这么大事情,你还稳坐钓鱼台,你可真行。之前我觉得在这个宾馆上班虽然有些违背良心,但是那些客人平安无事,我还能勉强接受。现在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莲姐你必须要给我一个交代。”

    莲姐听到我声音很大,脸色变了一下。她低声吼道:“你给我小声点,生怕别人不知道还是怎么着?要是这里没有客人的话,你知道后果会多么严重吗?”

    莲姐脸色有些狰狞,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她如此表现,气势不由得弱了下来。我却还是心有不甘,兀自低语说道:“能有什么严重后果,还不是听你胡说。”

    莲姐气急,她饱满的胸脯剧烈起伏,最终气哼哼的坐了下来,瞪了我一眼:“你给我坐下。”

    “你让我坐我就坐么?”我傲娇的看了莲姐一眼。

    莲姐不说话,眼神慑人。

    我有些腿软,坐了下来:“站着有些居高临下的感觉,我还是给你个面子好了。”

    “德性!”莲姐白了我一眼,沉吟了半晌,这才说道:“本来有些事情我不想让你介入太深,不过现在看来你对我很多误会,我不得不透露一些东西给你知道。你得向我保证,这里的一切事情都不要乱说,不然的话,你我都得倒霉。”

    看到莲姐一脸凝重模样,我心里也是多了几分紧张,我重重点头,表示自己知道。

    莲姐这才开口说道:“你知道这君悦宾馆是什么吗?”

    “不就是一个宾馆么,还能有什么名堂。”

    “呵呵,这不是一个宾馆,而是一个囚笼。”莲姐语气有些阴森,“至于囚禁的是什么东西,你心里应该清楚的吧。”

    我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那神秘女人面容,难道君悦宾馆的建立就是为了囚禁她?可是,问题又来了。既然是囚笼的话,为什么一定要有客人?明明可以废弃这里,这样不是可以避免很多事情?

    莲姐看到我神色变幻,知道我心头所想,她继续说道:“这个囚笼可不是简单的囚笼,是需要条件的。第一,必须要有住客。别问我这为什么,是之前请的一个大师说的。总之,我也尝试过不再招揽客人,然后周围很多人倒霉,我才知道此路不通。”

    我不由得脸色大变,居然还有这样的因由在里面,看来我真是想得太简单了。我看着莲姐诚恳的道歉:“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了你。”

    莲姐一脸风轻云淡:“跟我家承受的苦楚比起来,这点误会算是什么。”

    我心头一动,莲姐居然这样说,难道她家真的承受了难以想象的伤痛?如此一来,我对莲姐的怨念少了几分。她带我入坑,却一直都在竭力的帮着我,她的本意其实不坏。

    而且我心里隐隐还有一个念头,我总觉得莲姐选择我不会这么简单,肯定还有深层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