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蒋依然的故事1(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文韵诗则带着文刀和蒋依然回家。

    坐在副驾驶室的蒋依然突然开口道:“文刀,谢谢你”。

    一念海水,一念天堂,蒋校长,我是率性而为,你却忍辱负重,当不得一个谢字!

    蒋依然突然泪流满面。

    文韵诗在旁边几乎吓到了,依然,你没事吧!

    没事,韵诗,你让我下车,我想和文刀说说话!

    啊,文韵诗惊奇地看了一眼蒋依然和文刀,张大嘴巴要说话,却生生吞到了肚子里,只是默默地把车停在边上,让她们下车。

    姐,你回去吧,我会和你打电话的,你放心,没有人可以欺负你弟弟!

    文韵诗自然知道自己这个弟弟不是任人欺负的主,说了句“你好好陪陪依然”。就开车走了。

    此时,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钟了,街上已经没有了白天的喧嚣与人来人往,蒋依然下车后一直低着头,漂亮的脸上依然布满了泪痕,让人我见犹怜。文刀犹豫了一下,上前抓住了蒋依然的手,又用双手捧起蒋依然的脸,轻轻地拭去脸上的泪水,死死地盯着这长脸,这张脸太美了,美得没有一点瑕疵,美得让人只愿意去疼爱,美得如花般想将她捧在手心。蒋依然闭着眼,身子微微在颤抖,她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才见面几天的还比他小的男人没有一丝抗拒,甚至还有一些别的感觉。她更不懂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和他单独在一起,想把心事倾诉给他听,多少年了,自己一直将心事埋在心底,也没有任何人走进他的内心。这次她却做出了决定,一个影响她一生的决定,她对后果一无所知,但是她却毅然决然。

    美人卷珠帘,我见泪痕湿,知她心恨谁。文刀轻轻地念着改编了李白的《怨情》。蒋依然突然双手抱住了文刀的脖子,将头靠在文刀的肩膀上,一时间嚎啕大哭,引得偶尔经过的路人纷纷恻目,把指责的的目光都投向了文刀,有的还对文刀指指点点,放佛文刀如同陈世美一般。文刀心里那个冤啊,自己整两句改变的诗,谁知道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应,也难怪人家啊,一个女孩子扑在你身上哭,可不就是被你欺负了啊。文刀感觉自己两团软绵绵的顶着,甚是舒服,舍不得推开,他于是伸出双手,抱住了蒋依然的腰,真软啊,本来蒋依然穿的就是意见职业装,外面一件小西装,里面就是一件纯白打底衫,文刀搂了一下,却没有做丝毫d停留,尽管他很想在这盈盈一握的纤腰上一直停顿下去,但是他选择了迅速的上移,在蒋依然的背上轻拍了几下,没事的,我会帮你的!

    蒋依然估计也发泄得差不多了,只是满脸是泪不大好意思抬起头来,只好在文刀的肩膀上轻点了下头,文刀的肩膀早被蒋依然的眼泪浸透了。

    行人见两人没有什么事也陆续走了。

    对不起!蒋依然这才将身子离开文刀,文刀多么想这样保持下去。

    没事,你想靠就多靠下吧,反正不收费!

    你,蒋依然娇嗔地白了一眼文刀。文刀的魂差点被蒋依然这一白勾去了。

    谁说美人一笑倾城,美人一哭也可恸天啊,梨花带雨落玉盘,似羞还休惹人怜啊。

    文刀还是轻轻地拭去了蒋依然脸上残留的泪水,找个地方坐坐吧!

    蒋依然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你带路吧,这里我不熟悉啊!

    两人上了的士,蒋依然说了句花满楼,就没有再做声,也逐渐恢复了原来的冷距离,偶尔眼神飘过一丝挣扎。文刀也没有说话。下车之后,蒋依然快步走进茶楼,文刀付了钱之后跟在蒋依然后面。这个花满楼其实是一个茶楼的名称,整个茶楼古香古色,整个茶楼可以说就是一部关于茶的百科书,不论是走廊还是墙体,都是关于茶的图片、实物的介绍,看得出茶楼的主人在这方面费了不少的心思。进门后,就有一股茶的清香扑鼻而来。的确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文刀的爷爷文虎臣很喜欢喝茶,所以文刀跟着爷爷这么多年,对茶的了解也不少。

    服务员带着两人到了一个包厢,包厢的布置也和外面一样,也是关于茶的介绍。这个包厢临窗,可以看到霓虹灯下的经过一天喧嚣安静下来的街道,倒别有一番意境。文刀让蒋依然先坐下,自己则在对面坐了下来,没有等蒋依然开口,这样的天气,又是晚上,喝点黑茶吧。

    然后对服务员书说,来壶黑茶,有年份的吗?

    服务员说我们这里喝茶没有分年份的?

    好,就来一壶吧!晚饭后或者晚上喝黑茶则有助于分解积聚的脂肪,暖胃更助消化。而且黑茶性质较温纯,不会影响睡眠。

    蒋依然见文刀像个专家一样,眼睛里起了一层薄薄的雾,这个小男人似乎什么都懂,他会是自己看可以信赖的人吗!

    你可以相信我的,美女校长。

    见自己的心思被问到窥破。蒋依然反倒坦然了不少。

    我给你说一个故事吧。

    蒋依然的父亲、母亲全部都是经商出身,但是父亲在蒋依然十二岁的时候就因为车祸去世了,遭受了丈夫去世的母亲一直郁郁寡欢,在蒋依然十八岁那年也离她而去,也正是那一年,蒋依然远赴美国读书 ,一切就像是众多不幸家庭遭遇不幸的事情那样,蒋依然选择的是一条自立、自强的路,她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什么。从美国回来后,她选择到蓓萃中学当校长,因为现在蓓萃控股的公司就是原来她父母亲的公司,只不过现在的老总正是姜道流的母亲也就是姜无恒的夫人米婉容。原本蒋依然家与姜道流家就是世交,所以蒋依然的父、母亲就和米婉容合作做了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德天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蒋依然的父母亲占了51%的股份,米婉容占了49%的股份。不过那时姜无恒还只是东海市发改委主任,但是发改委主任也是手握大权啊,因为有姜无恒的照顾,房地产开发公司自然生意兴隆,现在文刀住的那里就是德天开发的楼盘,姜依然因为思念父母亲的关系,一直没有入住那里,倒便宜了文刀这厮。蒋依然的父亲意外遭受车祸离世后,母亲也没有心思经营,整个公司的担子全部压在了米婉容的肩上,米婉容在关键时刻的确显示出不凡的实力,整个公司在她的手里更加蒸蒸日上。直到姜依然母亲病逝,姜无恒家就一直把蒋依然当作了自己的女儿一般看待,而姜道流也一直追求蒋依然,加上小时候,两家也曾玩笑接为亲家,所以姜无恒和米婉容也把蒋依然当作了媳妇一般看待,自然是亲上加亲。蒋依然虽然对姜道流没有那样的感情,但却也把姜道流当作兄长一样,更是把姜一恒夫妇当作亲生父母亲一般对待,这也是今天蒋依然刚刚见到姜无恒时一种下意识留露出来的敬畏一样,因为有了多年感情的熏陶。但一切在蒋依然去美国之前的那个晚上改变了。

    本来是临去美国了,蒋依然在姜无恒家吃了饭后回家,想一个人静静,于是就翻看父母亲的照片,看着一家三口的照片,蒋依然禁不住泪流满面。谁知,蒋依然养的小猫看见主人哭了,估计是想来安慰一下主人,就撒娇似地往主人身上一跳,姜依然一下子淬不及防,相框摔在了地上,“啪”的一下,相框碎了,姜依然连忙上前去捡照片,这才发现在镜框之中夹有一张纸,蒋依然把纸条打开一看,她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原来这张纸是蒋依然的母亲写给她的绝笔信:

    依然,亲爱的女儿,当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妈妈应该已经陪伴你爸爸去了,自从你爸爸过世之后,把你抚养长大就是妈妈最大的心愿。你十八岁了,以后的日子靠你自己去走了,妈妈是多么舍不得你和爸爸,妈妈更不愿意让你知晓这个世界的人吃人的黑暗。但是作为我们的女儿,你却有知晓真情的权利,你记住:妈妈和爸爸都是被别人害死的,而害死我们的不是别人,就是道貌岸然的姜无恒夫妇。妈妈希望你在看到这封信后远离国内,定居国外,平平安安过一辈子,而不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在仇恨中过一辈子,记住妈妈的话,永远爱你的妈妈。

    蒋依然强忍着悲痛看完信后,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第二天,蒋依然又在房子里呆了一整天,第三天,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毅然到美国求学,但在美国的蒋依然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她忘记不了父母的仇恨,只有学好了本领,她才有机会回国,为父母报仇。期间姜无恒夫妇给了蒋依然许多的关怀,蒋依然不得不强颜欢笑,虚以委蛇。回国后,姜无恒夫妇和姜道流到机场已经蒋依然,此时的姜无恒已经是主管经济的副市长。蒋依然与每个人热烈拥抱,当姜无恒问蒋依然想干什么的时候,蒋依然也没有将客气,说想到蓓萃中学当校长。在蒋依然的心目中,蓓萃中学的控股企业原本就是父母亲的,自己去当校长天经地义,而对于她而言,校长的身份可以方便她做很多事,但是,善良的她却不知道一个副市长在一个地方是多么难得被撼动,几年下来,她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于是她在去年暗暗下定决心,在姜道流的多次纠缠下,答应与姜道流的婚约,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那就是牺牲自己也要为父母亲报仇,而进入姜家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