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逃婚的对象(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文刀下车东张西望想找个咖啡厅、茶馆之类的地方与王倾城好好谈谈,一是解决心中的疑惑,另一方面是摆脱王倾城的纠缠。有个美女缠着自己固然好,但是一旦美女没吃着,倒惹了一身骚可不大好。现在自己可是和罗蔷薇确定了恋爱关系。

    王倾城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很自然地挽住了文刀的手臂,丰满的前胸在文刀的手上查来查去,舒服极了。大街上对这一对,女的现代火爆美颜,十分主动,男的古典唐装,似乎还有一点抗拒,不得不惊叹,世上的好白菜都被猪拱了。一道道杀人的眼光把文刀不知道咔嚓了多少次。

    正好路边上有一个咖啡厅,文刀于是被王倾城半挽着、半拽着进了咖啡厅,服务员过来王倾城点了一杯咖啡,文刀却要了一杯绿茶。

    说吧,王大小姐,我们可不熟,你这么着急的找我,有何贵干啊?

    王倾城美目一直盯着文刀,看得文刀心里有点发虚,心想,我一没有和你滚床单,二没有和你确立什么关系,不小心亲了一下也不至于不依不饶出动这个出动那个来找我吧。

    因为,你猜?王倾城调皮地道?真是迷死人不偿命,文刀无时无刻不感觉到这个火爆的女孩对自己的诱惑。我可是刚刚和蔷薇确定恋爱关系,家中还有青梅竹马的无双等着我,我不能一入红尘就心花花啊。

    我和你素不相识,刚刚认识两天,我怎么猜得道。文刀都有点抓狂。他觉得自己在王倾城这样的穷追猛打之下,除了逃跑已经无能为力。

    就是你猜不出才要你猜啊!王倾城娇嗔道。

    突然想起王倾城那天说的逃婚,文刀想这个王倾城难道就是父亲给我定下的亲事,不可能啊,王家第一大家族,怎么会瞧得上我爸那文弱书生的。

    你难道就是和我定 定 婚 婚的?文刀一字一句的问道。

    呵呵,怎么了,本小姐和你订婚委屈你了!看着文刀拿作死的样子,王倾城前胸一挺,故作发怒的样子,美极了。文刀都看得一呆。古人说嬉笑怒骂都是文章,对于美女而言,一言一行、一娇一嗔都是风景啊!

    不是不是,文刀也觉得自己有点失言。王小姐如此美艳动人,文某自是自惭形秽。

    “呸,你还是自惭形秽,我问你,我和你联姻委屈了你吗?你连姑娘样子都没有见过,你干嘛就跑!”王倾城的彪悍之气行于外,第一家族大小姐那可不是盖的 !

    这不是我自己觉得自己山野村民,配不上大城市的千金小姐吗!

    哼,我看你就是担心找个丑八怪,然后自己又心里有人,才一走了之,不负责任。

    你怎么知道的,文刀脱口而出。

    啊,你还是真是的啊!王倾城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文刀这么一说,心里一紧。不由站了起来,难道你真的有了意中人?

    是啊,我跟无双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文清老小子却要我远嫁京城,我岂能让他如愿!

    王倾城被文刀委屈的眼神逗乐了,一时间,四周所有的人都看向王倾城,被她的笑容与美貌给迷住了。王倾城柳眉一竖,看什么看,不准看!四周的男人乖乖低下头喝自己的咖啡。

    难道父亲要我相亲的对象真的是你?文刀还是认为不可能,不由弱弱的问道。

    你 ,你想得美,本小姐才不和你相亲呢!王倾城脸一红,小嘴一嘟,她是我的一个好姐妹!两个人在这你一言我一语,加上王倾城不时的加大声音,表情丰富,咖啡厅的人都认为两个人在打情骂俏。搞得很多猪哥在心里把文刀诅咒了无数遍,文刀也连连大喷嚏。

    什么他是你的好姐妹,这次轮到文刀吃惊了,世界上的事情竟然如此凑巧,自己为逃婚从老家跑到了东海,居然还碰到了逃婚对象的闺蜜,这不是被抓了一个现行吗!这下子糗大 了。文刀顿时觉得六月飞雪,自己堪比窦娥冤啊!自己有心再跑,又觉得留下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单身一人太不安全,而且也不够绅士,他可是没有想自己当初跑出来一走了之也不绅士。

    原来,文刀的父亲文清在京城做的是文化出版的生意。文清虽然不习武,但是却饱读诗书,一辈子跟这个书书本本结下了不解之缘,平时和圈内的人打交道也挺多,虽然谈不上太好,但也还混得下去。属于那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哪种人。有一次在京城,文清读大学时的老师认识了一个李书缘的老板,这个李书缘产业做的大,在京城也属于二流企业了,平时就跟王家来往甚密,所以王倾城和李书缘的女儿李木子关系非常,是无话不说的闺蜜。李书缘与文清一见把酒言欢,相见恨晚,各自掏心窝谈起家里于是就想接下儿女亲家。李书缘回家告诉了李木子,李木子告诉了王倾城。文清回家告诉了文刀,文刀一下子跑了,文清在家大发雷霆,非要把文刀抓回来,去京城见面相亲。后来还是文虎臣回来说了一句“你当初不听老子的话弃武学文,今天你儿子干嘛要听他老子的话到京城去相亲。”文清无言以对,只能闷闷一个人上京城喝酒赔罪去了。李书缘倒也没有见怪,反而安慰文清儿女的事由儿女们自己去搞,他们交他们的。

    李木子在家里不干了,想我李木子长了二十年,白白嫩嫩不说,一米七的个头,追我的可以绕故宫博物院一圈,你一个山野村夫居然还逃婚,我非要见见,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角色。于是又把这些告诉了王倾城,王倾城与李木子的想法也是不谋而合,于是就留了心,却没有想到,这次心血来潮到东海,居然误打误撞碰到文刀,真是得感叹世界太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