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颜叔立(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我看这位先生不仅伸手好,口才也是不错,今天叔立是要学习学习了!”颜叔立明明有些恼怒,但却依然不行于色。果然不愧为一方雄才。

    “我看是不是先让令弟到医院看看,这个也怪我出手重了点,也是我一片师者之心,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社会风气的改变,皆是我辈之责任啊!”文刀背着书,显得责任重大 的样子。王倾城在一旁忍不住“扑哧”笑了。

    “这样吧,既然先生说到这,我也不不多说,先生如能赔礼道歉或是让我弟弟打上两巴掌,我交先生这个朋友。”颜叔立眼睛死死盯着文刀,看文刀的反应。

    “道歉的事,这个就不要提了,我代尔父教育令弟,感谢就没有必要了,至于出手重点,也是一片苦心,至于让令弟打上两巴掌,那就更不行,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那是对父母最大的不敬。”文刀慢慢说道。颜叔同在心里说,“尼玛,我身体发肤就不是受之父母了。”

    王倾城愣愣地看着文刀,觉得这厮身手不错,口才也不错。估计和这人生活在一起挺不错,不由在一旁犯起了花痴。颜叔立看着文刀慢条斯理的样子,还不时和王倾城调调情,抛抛媚眼,觉得小腹中慢慢腾起一团火,不由脸上笑意更浓,跟在他后面的感觉身上有点发冷,都知道这是颜叔立要爆发的前兆。

    这个时候文刀突然上前,从口袋里扣扣索索摸出一张支票,正是颜叔同开始给他的那一张,对着颜叔立:“这样吧,这里有点钱,你拿出给一点看医院,剩下点补偿一下这个咖啡馆,再有你身后这些戴墨镜的站这么久也辛苦,给他们的奖金,怪不容易的,大热天穿着西装,还搞跟带子系在脖子上,多累啊!”

    颜叔同上前大叫:“那是我给你的钱。”

    “说你这孩子没有教养,缺管教,还真是,我们大人说话,你插什么嘴,还有什么你的我的,在我身上怎么是你的。我说你那块表是我的,也没有人信啊 !”文刀说道。

    颜叔同真想一块砖拍死文刀,当然也只能想想而已。

    颜叔立和保镖们看着文刀吧唧吧唧说话的样子,真想上去揍他一顿。王倾城再也忍不住,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起来。颜叔立眼睛阴晴不定,他一直在试探,他不是颜叔同,王倾城无论气质与美貌均不是泛泛之辈,文刀在打人后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起东海有这两号人,但是这绝不代表他可以容忍别人打他的脸,他已经是一忍再忍。

    “好好好,看来先生是高人,那颜某就讨教一二,动手!”颜叔立终于是忍不住了,在东海,这样被打脸的可以说是第一次。

    四个保镖在旁边早就想上去揍文刀这厮了,闻言,就扑了上去。很明显这四个保镖笔之前颜叔同的两个保镖强多了。

    现在文刀自来东海后就很烦了,时不时的要动手,远不像自己在家里时惬意,他发现这些大城市的人,尤其有钱有地位的人,大抵都有病,又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的病,治疗这种病的办法就是大棒,你不打疼他,他就不认识你!

    文刀把王倾城护到身后,唯恐伤了她,王倾城觉得自从遇见文刀后,生活刺激多了,一点都不像在燕京,管这管那,出门又保镖,一点都不自由。这次在东海,就不一样了,进酒吧,打架,追人,生活充实多了。她不知道的是,即使在东海,她的身后也少不了护他周全你的人。

    文刀单手一伸,摆了个POSE,颇有几分一代宗师的样子。王倾城看着文刀一本正经的样子,“扑哧”就笑了,文刀瞄了他一眼,“严肃点!”王倾城那忍得住,反正她又没有危机感,在文刀身边,她觉得特安全、稳妥。

    说时迟,那时快,几个保镖冲过来,文刀稍微退让后一点,左右云手就上去,带着“卸”字诀,三下五除二,四个全躺下了。文刀也是存心的,他觉得一旦和敌人对垒,就如同打猎,不出手则已,出手就要制服猎物。

    颜叔同在旁边看都没有看清楚,就看见稀里哗啦,人和桌子倒了一大片,颜叔立在旁边心中也是暗暗一懔,自己这四个人虽不是什么特别高手,但好歹也是退伍军人,在自己的兑堂中也是二流伸手,但在文刀手里却如此不堪一击,此人可不简单。眼见的自己的座椅板凳坏了这么多,咖啡店的老板在旁边是敢怒不敢言,文刀不认识颜叔立,老板可知道颜叔立,哪敢出半句声,要赔偿啊 。

    颜叔立眼睛微微一转,他突然鼓起掌来,“先生好身手,今天的过节一笔购销,希望下次有机会先生能到我兑堂做客!我交先生这个朋友”,“哗、哗”又从自己口袋掏出一张支票,写了几笔,“今天舍弟得罪的地方,我替他赔礼道歉,这是一百万,算是我的一点心意!”颜叔同想张嘴,却又什么都不敢说,眼睛里闪过一丝不甘心和怨恨。

    文刀没有理会颜叔立,却把刚才颜叔同的二十万支票捡起来,“老板,这是对你的赔偿,看来你这里要大装修了,以后把门修得严实点,不要随便放人进来。”老板畏畏缩缩不敢过来,他怕以后遭报复啊!

    “颜先生,想必您大人大量,不会和这小小的咖啡馆老板过不去,是不是!”

    “那是自然,以后这咖啡馆就是我颜叔立罩的!”老板这才结果了文刀手中的支票,一看二十万,吓了一大跳“先生,这太多了!”

    “不多,不多,你这个地方是个宝地,叫我认识了颜先生,下次我还要来!”文刀笑着说。

    然后前着王倾城的手,也不管颜叔立兄弟,扔下目瞪口呆的老板,径直而去。

    颜叔立看着离去的文刀和王倾城,身手不凡,视金钱如粪土,语露机锋,这个人不简单。也不管颜叔同和倒在地上的保镖,出门上车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