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我有什么好处(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放下秦纵横的电话,东方武马上打电话给文刀:“文刀老师,我是公安局东方武。”

    东方局长,不知有什么指示?

    指示不敢当,你见义勇为救了市长的女儿,我们公安局准备予以表彰,另外为了完善整个案件,还要麻烦你到公安局来一下!

    哦,表彰就不需要了,我早就说过秦少诗是我的学生,救她天经地义。另外完善程序我马上就过来。

    好,我在办公室等你。

    国栋,你进来一下,东方武拨通了一个电话,不一会,东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朱国栋来到了办公室,国栋,你去门口接一下文刀,就是那天移交绑匪的那个小伙子,直接带到我办公室来。

    是,朱国栋心里纳闷,局长对这小子怎么这么看重,还要我亲自接。本来他对这次被文刀抢在整个市局前抓到了绑匪就有点过不去,觉得有点丢公安局的脸,好在后面绑匪松口了,也算是弥补了一下公安局的面子,现在居然叫他亲自去接,他在心里不由较上了劲,倒要看看这小伙子的身手有几斤几两。

    文刀依然是黑衣黑裤黑布鞋来到公安局面前,就看到一个大高个站在门口,国字脸,黝黑的脸上显出几分威严,这是朱国栋这么多年刑警经历留下的气质。

    请问你是文刀同志吧,东方局长要我在此迎接你!说完伸出了右手。

    谢谢东方局长,麻烦你了,文刀也伸出了右手。两手刚一握在一块,文刀就感觉我在了钢筋上一般,知道是朱国栋想要自己难看一下,谁叫这次抢了人家风头呢。

    文刀微微一用力,朱国栋顿时就感觉一股力量传来,几乎要将自己的手真开,一看文刀笑眯眯的脸,知道自己远不是这个年轻人的对手,也佩服文刀这么年轻却又如此功夫。朱国栋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部队出身,一直崇尚强者为尊,见文刀云淡风轻露了这么一手,也就放下了要为难一下的心思,诚心诚意一摆手,要文刀先走。文刀微微一笑,麻烦你带路。朱国栋在前面带路,很快来到了东方武的办公室。

    东方武看着这个年轻人,眼睛清澈明亮,做人不卑不吭,浑身英气逼人,不由感慨文家后继有人,也由衷喜欢上了文刀。

    文刀先开口,东方局长,是不是先要做笔录,我还要回学校上课呢!

    不急,东方武拿出顶级中华烟给文刀,文刀摆手称不会。东方武暗自点头,对文刀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

    这次除了笔录之外,还有件事情和你商量。

    只怕是件有危险的事情吧?

    东方武不得不重新打量眼前这个只有二十岁的小孩子反应十分敏捷。

    既然你这样说了,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你知道秦少诗被绑架事件幕后有黑手,目前相关的人已经被秘密控制,但是还需要到家里去找点东西,由于是秘密控制,所以不能大张旗鼓,而官方也不好明确介入,所以就要。东方武眼光灼灼看着文刀没有再说下去。

    早就听闻官场一些大家族家里不简单,只怕我不仅仅是出个人这么简单?文刀反问。

    文家的子孙应该具备这种能力!东方武说!

    你调查我?

    不是我想调查你,小师弟,你太打眼了,想不调查都难。

    小师弟,你是?

    呵呵,小师弟,我是老爷子的记名弟子,曾经有机会得到老爷子指点,所以叫一声师弟不过分。

    原来是这样,那我有什么好处?

    东方武半天愣愣没有作声,他没有想到文刀反差这么大,突然会谈起条件来。不过他是太不熟悉这个小师弟了,虽然骨子里有正义,基本针对美女与弱势群体,但在其他的时候是无利不起早的时候多。看着那有神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东方武感觉自己有一种被阴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