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到市长府借点东西(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木清华安慰蒋依然:“蒋校长,据我们的了解,这一趟应该不会难倒文先生。”

    文刀下得车来,径直走到大门口,院门却突然开了,一道身影二话没有说,一个连环踢腿就向文刀踢来,文刀侧身一闪,对方脚走空,落地站稳,“你是什么人,赶来姜府撒野!”

    文刀不由乐了,你招呼不打,开门就打,还说我撒野。当下也不搭话,欺身向前,那人直觉眼前身影一晃,自己的脖子已经被文刀的手锁住。

    “我不想伤人,我只是来姜市长的府上做客,顺便向到姜市长讨点东西!”

    那人被锁住喉咙说不了话,文刀一松手,那人手捂着喉咙咳嗽了半天。

    “来人啦,有人闯姜府了!”

    文刀知道已经无法掩住他的口,一个巴掌顺势就下去了,正拍在脑后,顿时就昏死过去了。这个时候,喊声显然惊动了里面的人,从里面走出一个为首的,后面还跟着八个五短身材的人,为首一人,留着小胡子,头发却是十分短,皮肤黝黑,身材足有一米八以上,身上穿的是黑色练功服,一股强悍之气逼来,唯一美中不足,脸上有一道刀疤,露出点蛮横的气息。

    “阁下是谁,请问阁下擅闯姜府有何见教?”那人开头道。

    “总算出了个会说话的人,”文刀说,“我是久闻姜市长大名,十分敬仰,因此前来找姜市长借点东西。”

    “这是姜市长的老家,如果要找姜市长,麻烦到市政府去找。”那人倒还沉得住气。

    “无妨,我只是 要到 姜市长的书房找点东西,现在姜市长联系不上,所以我就只能自己去找。”文刀慢条斯理地道。

    “放肆,你以为姜府想来就来,想进就进的吗?”那人显然被文刀这种淡然激怒了。

    “实在是这个东西关系到在下的身家性命,还请通容一二。”

    “好、好、好,看来你是想闹事?”那人终于不想和文刀纠缠下去。再不搭话,随即一挥手,八个站在后面的大汉一起包围了过来。他则退在一边。

    四个人同时上前,抡拳就砸,另外四人封锁文刀的退路。几个人很明显是退伍的军人,个个进退有据,都是力量型的人物,军体拳练得挺熟,文刀也不在意,对于这样的几个人他还不放在心上。此时他一直在想这个神秘的姜府会有什么神秘的人物在,所以他始终认识必须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这样的一个老院子,充满神秘,不得不防,否则一旦自己遭遇不测,将无法完成东方武交的任务,更重要的是蒋依然的仇就要往后拖,而且会让蒋依然身陷不测之地,这个可不是他所想见到的。对文刀而言,大丈夫立世,唯有男儿当历险,岂有女儿家上沙场。

    文刀也不多言,直接就是破字诀与卸字诀,身形陡然加快,四个人还没有摸到文刀的身影已经倒在地上,后面包围的四个人已经被文刀起腿踢翻在地。一个个十分狼狈。

    “我只想找到属于我的东西,我不想伤人,你们闪开。”文刀的声音不高,但是却又种震慑力,况且这种速度就放倒八个人,使得几个人的心理防线瞬间奔溃,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对手。几个人频频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