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米婉容(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一直观战的那人骂了声“废物”!就冲了上来。右手一晃,从衣袖中抽出一把匕首,一道寒光,一把锋利的匕首刺向文刀,力道十足。文刀往旁边一闪,那人迅速停住身影,顺势回身,匕首横着扫了过来。文刀直接截拳,缠丝手直接抓向那人拿着匕首的手,那人想不到文刀如此大胆,身形迅速后撤。

    文刀一招搬拦捶的变招,身形向前的同时,手臂砸了过来,那人闪避不及,被文刀打了个正着,被拍打在肩上,那人一个趔趄差点倒在地上。文刀再没有犹豫,陡然身形上扬,连环腿狠狠地踢了过去。那人眼见躲不过,竟然硬挺迎了过来,文刀的腿踢在了正胸口,那人却将匕首丢开,右手紧紧抓住了文刀的腿,一口鲜血从嗓子眼就喷了出来,文刀被迫身形一顿,还是把喷在身上、脸上。

    在喷出一口血之后,那人突然露出诡异的一笑,右手死死地抓住了文刀的腿,左手突然袖中又掏出一把匕首,恨恨地砍向文刀的大腿,显然这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自杀式袭击方式,这也是他在自知不是文刀对手采取的最后一招,同归于尽。

    感受到那种临死前杀意的文刀不由大吃一惊,这就是平时练习与实战的区别,平时的练习不可能会遇到这种生死时速,最多就是点到为止,所以一旦实战,许多招式就会变形。这也是很多在练习的时候是高手,实战中却成了低手的原因。

    文刀迅速右腿沉腿,左腿屈伸,踢向了那人抓着的手。那人再也受不了下沉的力,只能脱手,但是左手还是砸了下来。把文刀的裤子刺了一个大洞,也被刺破了皮。文刀就着身形,抡起拳头就砸在那人头上,那人“啊”的一声,再也没有了声音。

    文刀看着裤腿上刺破的洞,还有一丝血迹,不由苦笑一声,好在这匕首没有毒,否则也挺麻烦的,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打法,有时候不失为一种策略。文刀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招自己马上就会用上。不妨往下看文刀的姜府之行到底顺不顺利。

    文刀弯腰捡起了地上的两把匕首,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看得出是两把好匕首,文刀一细看,匕首的把上刻了个骷髅头,文刀没有细想,顺手把两把匕首藏了起来。正准备进里屋,突然院子里响起了汽车急刹车的声音,文刀转身,车门开了,从一辆奔驰车上下一个四十余岁的贵妇人,头发盘在头上,穿的是藏青色的职业套裙,身材保养得很好,前凸后翘,看起来好像才三十过头,皮肤显得十分白皙,脸上略施薄粉,只不过脸上充满了怒气。下车后,对那里一站可谓霸气外漏,两名穿着白衬衣,戴着黑眼镜的人保持距离地站在后面,那女人双手叉腰,柳眉倒竖,脸照寒霜,“你是谁?,敢跑到我家里来撒混。”

    文刀一下子明白了,这就是姜无恒的夫人米婉容,估计在开始的打斗中,有人打电话给了米婉容,米婉容在联系不上姜无恒的情况下,只能自己匆匆赶来,看是怎么回事。谁知刚下车,就看到地上倒了一片,不由是“怒从心头起”,打开车门就质问起来。

    “姜夫人,这可不关我的事。”文刀一摊手,满脸无辜地道:“我只不过是到姜市长这里找点东西,没开口,就被他们围攻,结果就这样了。”米婉容气得咬牙切齿,这么多年来,敢如此挑衅她的,也就文刀一人了,丰满的前胸也被文刀气得起伏不定。

    “你认识我,知道我是谁吗?你要找什么,你竟敢闯到我的家里来胡闹,我要你死!”米婉容几乎是歇斯底里,盘在头上的头发也因为激动而散乱起来。

    她气急败坏地对后面的两个人说:“养了你们这麽多年,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上,死活不论!”